Mobile menu

有熟悉Word的朋友吗?
Thread poster: clearwater

clearwater
China
Local time: 11:12
English to Chinese
Sep 10, 2007

我的工作流程通常分为两步:一是先把从各种来源的内容拷入Word,然后打印出来。这时候的“页面设置”格式一般是上下左右四个页边距尽可能小,以便在尽量少的纸张上打印出来。
但在编辑交稿时,又采用上下左右四个页边距比较大的格式,以便页面漂亮些。
现在我在打印与编辑交稿时只能选择一种格式,每次在编辑交稿时需要重新调整页边距。有没有办法在打印时自动套用一种格式,而在编辑交稿时自动套用另一种格式?我发现我自己选用的模板只能作用于一种:要么全是打印时的页边距格式,要么全是编辑交稿时的页边距格式。
但愿我表述的足够清楚:)

[Edited at 2007-09-10 01:20]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Jianjun Zhang  Identity Verified
United Kingdom
Local time: 03:12
English to Chinese
+ ...
介绍一款软件 Sep 10, 2007

但如果要省纸的话,可以考虑使用 Fineprint (www.fineprint.com/),在你不想正式打印的时候,就用这个软件。与你正式的排版格式无啥关系。

clearwater wrote:

我的工作流程通常分为两步:一是先把从各种来源的内容拷入Word,然后打印出来。这时候的“页面设置”格式一般是上下左右四个页边距尽可能小,以便在尽量少的纸张上打印出来。
但在编辑交稿时,又采用上下左右四个页边距比较大的格式,以便页面漂亮些。
现在我在打印与编辑交稿时只能选择一种格式,每次在编辑交稿时需要重新调整页边距。有没有办法在打印时自动套用一种格式,而在编辑交稿时自动套用另一种格式?我发现我自己选用的模板只能作用于一种:要么全是打印时的页边距格式,要么全是编辑交稿时的页边距格式。
但愿我表述的足够清楚:)

[Edited at 2007-09-10 01:20]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Xiangdong Zhuo
China
Local time: 11:12
English to Chinese
在打印时缩放 Sep 10, 2007

要想方便的话,可打印时利用缩放选项,选择在一页上打印多个版面。不过,打印出来的字体要小得多。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clearwater
China
Local time: 11:12
English to Chinese
TOPIC STARTER
打不开 Sep 10, 2007

谢谢建军!
但打不开你提供的网站链接。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Jianjun Zhang  Identity Verified
United Kingdom
Local time: 03:12
English to Chinese
+ ...
Try this one. Sep 10, 2007

http://www.google.com/search?q=fineprint%20下载&sourceid=navclient-ff&ie=UTF-8&rlz=1B3GGGL_fr___CN239

搜到好多中文页面。

clearwater wrote:

谢谢建军!
但打不开你提供的网站链接。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Jason Ma  Identity Verified
China
Local time: 11:12
English to Chinese
+ ...
更简单的方法 Sep 10, 2007

留给自己的稿子, 一页纸的正反两面都打印,留给客户的,看他的方便。清水兄,有时候你慷慨的留给客户比较大的页边,他/她可能不会买账,因为有些客户只是想看看译稿稿的质量,如果碰巧此人是environment-consious 类型的。

我觉得不管是给客户的还是给自己的正反两面都打印,这种做法应该会得到认可。即省钱又环保。

[Edited at 2007-09-10 07:28]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clearwater
China
Local time: 11:12
English to Chinese
TOPIC STARTER
环保意识 Sep 10, 2007

Martin Jones wrote:

留给自己的稿子, 一页纸的正反两面都打印,留给客户的,看他的方便。

呵呵,我老早就是一页纸两面打印的了:)
客户的嘛,从来不需要打印,电子稿就可以了。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Donglai Lou  Identity Verified
China
Local time: 11:12
Member (2002)
English to Chinese
+ ...
一個小方法 Sep 14, 2007

清水兄,俺不知道Word是否自带任何随意切换版面的工具;用宏做两个工具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具体步骤如下:
1. 打开Word,选择“工具 > 宏 > 录制新宏(R)”;
2. 在“录制宏”弹出窗口的“宏名”栏中输入“满页”或其它你想要的名称;
3. 单击“确定”后,会弹出一个名为“停”的小工具栏,暂时无需理会该工具栏;
4. 选择“文件 > 页面设置”,并在弹出窗口中,将页边距都改成你想要的边距,并单击“确定”;
5. 单击“停”工具条的停止录制按钮。
第一个宏就录制好了。接下来录制第二个宏:
6. 将Word关闭并重新打开;
7. 重复步骤1
8. 在“录制宏”弹出窗口的“宏名”栏中输入“正常页面”或其它你想要的名称
9. 重复步骤 3
10. 重复步骤 4,但不要改动任何页边距,直接单击“确定”
11. 重复步骤5
完全两个宏的录制后,做一个工具条,将这两个宏按钮放上去:
12. 选择“工具 > 自定义 > 工具栏”;
13. 单击新建后,会弹出一个“新建工具栏”对话框,在工具栏名称中输入你想要的名称,如“版式切换”。
14. 单击确定后,有一个空白的“版”工具栏会弹出;
15. 选择“工具 > 自定义 > 命令”
16. 然后在弹出的类别窗口中找到“宏”,此时旁边的“命令”窗口会显示一堆宏命令
17. 一般情况下,刚录制的宏命令在最上面。将“满页”和“正常页面”拖放到刚才做好的工具栏上。

你要的两个按钮就大功造成了。

宏是个好东西,可以省去许多重复劳动,以前俺做过几个打桌卡的宏,把数小时的工作化为one click。只可惜没有得到领导的重视,未成为俺升官发财的资本:)。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clearwater
China
Local time: 11:12
English to Chinese
TOPIC STARTER
谢谢东来兄 Sep 14, 2007

不明之处有二点:
第一点,
10. 重复步骤 4,但不要改动任何页边距,直接单击“确定”
我现在在满页状态下,页边距都是1.3,而在版式切换即编辑状态下,页边距都是2.5。如果不改动任何页边距,我所需要的页边距2.5该如何体现呢?岂不是版式切换后仍然是满页状态下的页边距?
第二点,
完成东来兄的所有上述步骤后,如何操作即可在这两种版式之间切换?不知东来兄的one click是指什么?
谢谢明示。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Donglai Lou  Identity Verified
China
Local time: 11:12
Member (2002)
English to Chinese
+ ...
疑难解答 Sep 15, 2007

清水兄,

关于第一点,我是指“重新打开一个文档后,什么都不用改”,这样的话可以采用word的默认格式。如果你在原文档上改,那么需要将“满页”的页边距参数改回成“正常页”的参数。

关于第二点,我不清楚你现在完成的状况,是否已生成一个带两个按钮的工具条(按钮的名称不太好看,通常是Normal.NewMacros.满页和Normal.NewMacros.正常页)。



如果是这样的话,只需按下满页按钮,即可变成满页,按下正常页按钮,即可变回正常页。

[Edited at 2007-09-15 00:11]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Wenjer Leuschel  Identity Verified
Taiwan
Local time: 11:12
English to Chinese
+ ...
不升官也能发财 Sep 15, 2007

Donglai Lou wrote:

宏是个好东西,可以省去许多重复劳动,以前俺做过几个打桌卡的宏,把数小时的工作化为one click。只可惜没有得到领导的重视,未成为俺升官发财的资本:)。


Macro 的概念其实很简单,不过是把办事的许多小步骤集合起来,化成一个可以自行扩展的小程序而已。但是,脑袋僵固的领导宁可用他们自己多年学得的方法办事,再无聊还是他们所熟悉的。

幸好现今已经是资本挂帅的世界,有办事的好方法,那就可以变成赚钱的工具,倒不必升官,照样发财。重要的是,要晓得如何保护发财的通道和工具,别让那些无能却嫉妒你发财的人利用势位破坏你的事业。

你解释的那些步骤看来也是典型的录制 macro 的方法,确实很有用处。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clearwater
China
Local time: 11:12
English to Chinese
TOPIC STARTER
多谢! Sep 15, 2007

Donglai Lou wrote:

清水兄,

关于第一点,我是指“重新打开一个文档后,什么都不用改”,这样的话可以采用word的默认格式。如果你在原文档上改,那么需要将“满页”的页边距参数改回成“正常页”的参数。

关于第二点,我不清楚你现在完成的状况,是否已生成一个带两个按钮的工具条(按钮的名称不太好看,通常是Normal.NewMacros.满页和Normal.NewMacros.正常页)。



如果是这样的话,只需按下满页按钮,即可变成满页,按下正常页按钮,即可变回正常页。

[Edited at 2007-09-15 00:11]

多谢东来兄耐心解答!
这下终于搞定了,果真方便了许多。
不过,我发现要是WORD打开后处于“窗口最大化”状态,点击任何一种版式就会出现出错信息。不过窗口处于非最大化状态时,可以正常操作。
无论如何,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舒心^_^


Direct link Reply with quote
 


To report site rules violations or get help, contact a site moderator:


You can also contact site staff by submitting a support request »

有熟悉Word的朋友吗?

Advanced search






Déjà Vu X3
Try it, Love it

Find out why Déjà Vu is today the most flexible, customizable and user-friendly tool on the market. See the brand new features in action: *Completely redesigned user interface *Live Preview *Inline spell checking *Inline

More info »
CafeTran Espresso
You've never met a CAT tool this clever!

Translate faster & easier, using a sophisticated CAT tool built by a translator / developer. Accept jobs from clients who use SDL Trados, MemoQ, Wordfast & major CAT tools. Download and start using CafeTran Espresso -- for free

More info »



All of ProZ.com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