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Chemistry; Chem Sci/Eng

极限数值处理

English translation: Processing of limiting values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极限数值处理
English translation:Processing of limiting values
Entered by: ysun

17:05 Sep 8, 2006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Science - Chemistry; Chem Sci/Eng / Pesticide
Chinese term or phrase: 极限数值处理
产品的检验和验收
应符合GB/T1604-1995有关规定,极限数值处理,按GB/T1250-1987的规定进行。
Denyce Seow
Singapore
Processing of limiting values
Explanation:
GB/T1250-1989
标准名称:极限数值的表示方法和判定方法
英文名称:Rules for expression and judgment of limiting values

http://www.standardcn.com/standard_plan/list_standard_conten...



--------------------------------------------------
Note added at 4 hrs (2006-09-08 21:27:41 GMT)
--------------------------------------------------

PS: 极限包括上限(upper limit or maximum)和下限(lower limit or minimum)。

--------------------------------------------------
Note added at 8 hrs (2006-09-09 01:26:37 GMT)
--------------------------------------------------

试图在网上找一份GB/T 1250,想看看“极限数值处理”到底是指什么。以下网站声称可以提供,但我注册后他们说我积分不够,不能下载。http://www.instrument.com.cn/show/download/shtml/007525.shtm...

网上不少文章提到“极限数值处理采用GB/T 1250 中的修约值比较法”。以下文章第69页提到了GB/T 1250 中的极限数值处理采用“修约值比较法”和”全数值比较法”。但不让我copy(真是诡计多端! :-))。
www.china-cas.com/chinese/xhluntan/zip/2-3.pdf

那么什么是“修约”,请看“数字修约规则” at
http://zh.wikipedia.org/wiki/數值修約規則

“在进行具体的数字运算前,按照一定的规则确定一致的位数,然后舍去某些数字后面多余的尾数的过程被称为数字修约,指导数字修约的具体规则被称为数字修约规则。”

换言之,数字修约规则就是Rules for rounding off of numerical values。It's about manipulation of the numerical values.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sun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Thanks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 +2Processing of limiting valuesysun
4...treated as the limiting value...
peiling
4maximum/minimum (data) is processed according to ...
Shang
4Numeric Limits Operation
pkchan
3The limiting values should be handled in accordance with.....yuzouren


  

Answers


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treated as the limiting value...


Explanation:
...treated as the limiting value...

--------------------------------------------------
Note added at 7 mins (2006-09-08 17:13:06 GMT)
--------------------------------------------------

http://www.geocities.jp/ps_dictionary/glossary/gb1.htm

peiling
Germany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Native in MalayMalay
PRO pts in category: 40

5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maximum/minimum (data) is processed according to ...


Explanation:
maximum/minimum data is processed according to requirements of GB/T1250-1987.

“极限”(limit)是数学术语,工程/生产中常用maximum/minimum (data),极少见limit。“数值”(numerical value)也是数学术语,工程/生产中常用数据(data)。

Sha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82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The limiting values should be handled in accordance with.....


Explanation:
The limiting values should be handled in accordance with GB/T1250-1987.

yuzouren
Japa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6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2
Processing of limiting values


Explanation:
GB/T1250-1989
标准名称:极限数值的表示方法和判定方法
英文名称:Rules for expression and judgment of limiting values

http://www.standardcn.com/standard_plan/list_standard_conten...



--------------------------------------------------
Note added at 4 hrs (2006-09-08 21:27:41 GMT)
--------------------------------------------------

PS: 极限包括上限(upper limit or maximum)和下限(lower limit or minimum)。

--------------------------------------------------
Note added at 8 hrs (2006-09-09 01:26:37 GMT)
--------------------------------------------------

试图在网上找一份GB/T 1250,想看看“极限数值处理”到底是指什么。以下网站声称可以提供,但我注册后他们说我积分不够,不能下载。http://www.instrument.com.cn/show/download/shtml/007525.shtm...

网上不少文章提到“极限数值处理采用GB/T 1250 中的修约值比较法”。以下文章第69页提到了GB/T 1250 中的极限数值处理采用“修约值比较法”和”全数值比较法”。但不让我copy(真是诡计多端! :-))。
www.china-cas.com/chinese/xhluntan/zip/2-3.pdf

那么什么是“修约”,请看“数字修约规则” at
http://zh.wikipedia.org/wiki/數值修約規則

“在进行具体的数字运算前,按照一定的规则确定一致的位数,然后舍去某些数字后面多余的尾数的过程被称为数字修约,指导数字修约的具体规则被称为数字修约规则。”

换言之,数字修约规则就是Rules for rounding off of numerical values。It's about manipulation of the numerical values.


    Reference: http://www.standardcn.com/standard_plan/list_standard_conten...
ysu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675
Grading comment
Thanks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Ray Luo
1 hr
  -> Thanks!

agree  chinesetrans
1 day17 hrs
  -> Thanks!

19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Numeric Limits Operation


Explanation:
《般若书会》《C++ 标准程序库--自修教程与参考工具》详细介绍 - [ Translate this page ]你还可以找到特殊容器、字符串(strings)、数值类别、国际化议题、IOStream。 ... 实作细目51 4.3 数值极限(Numeric Limits) 59 4.4 辅助函数66 4.4.1 挑选较小值和 ...
www.bookroad.com/store/viewitem.asp?idproduct=6516 - 4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标准程序库—自修教程与参考手册 - 函数,算法,细部,容器,实例,元素 ... - [ Translate this page ]4.3 数值极限(Numeric Limits) 59 4.4 辅助函数66 ... 13.4.2 用来处理Streams 状态 的一些成员函数598 13.4.3 Stream状态与布尔条件测试600 ...
www.dearbook.com.cn/book/12513 - 7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标准程序库—自修教程与参考手册 - 函数,算法,细部,容器,实例,元素 ... - [ Translate this page ]4.3 数值极限(Numeric Limits) 59 4.4 辅助函数66 4.4.1 挑选较小值和较大值66 ... 5.4.2 处理多个区间101 5.5 迭代器之配接器(Iterator Adapters) 104 ...
www.dearbook.com.cn/book/viewbook.aspx?pno=TS0012513 - 7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More results from www.dearbook.com.cn ]


新风雨-Cnforyou.CN 计算机图书专卖场 - [ Translate this page ]關於術語的處理,本書大致原則如下: STL各種資料結構名稱皆不譯,例如array, ... 实作细目51 4.3 数值极限(Numeric Limits) 59 4.4 辅助函数66 4.4.1 挑选较小值和 ...
www.cnforyou.com/query/bookdetail.asp?viBookCode=6666 - 82k - Sep 7, 2006 - Cached - Similar pages




pkcha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