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Cinema, Film, TV, Drama

推拉摇移

English translation: pan/track, zoom/dolly


00:27 Sep 9, 2006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Art/Literary - Cinema, Film, TV, Drama
Chinese term or phrase: 推拉摇移
他说学这些技巧,远全中近推拉摇移这些技巧性的东西,你几个钟头就学会了
These are the techniques of shooting a film. I take 远全中近 as the four different types of shots. What about 推拉摇移? Thanks.
Wilman
United States
English translation:pan/track, zoom/dolly
Explanation:
DV拍摄讲究推拉摇移,不过我们这里把摇和移放在了前面,为什么呢?因为很多数码相机在拍摄视频的时候,是不能“推”和“拉”的,在这种情况下,“推”和“拉”就会被“移”取代,所以,在用数码相机进行视频拍摄的时候,最常用的一种手法就是“移”。


1移


在使用DC进行视频拍摄的时候,移动是不变的话题。其实,移镜头是最能体现我们日常生活状态的拍摄手法,在观看移镜头拍摄的画面时,很容易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因为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在移动中观察这个世界,所以移镜头其实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反映。而且很多老款的DC和一部分新款DC在拍摄视频画面时往往不能变焦,因此连原本应该采用的“推”和“拉”动作,也会由我们的移动来完成。


2摇


摇镜头也是DV拍摄当中的一种基本手法。摇镜头,就是把摄像机左右摇动,摇动摄像机光学镜头的光轴线进行拍摄的方法。摇镜头的视觉效果像摇头一样,画面构成了一个以摄像机为中心的扇面,给观众的感觉像是自己在“摇头”。拍摄的时候我们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相机拿稳,然后只转动上半身,下半身尽可能少移动。如果摇的速度和主体运动的速度不一样,运动的物体在画面上就会时左时右忽快忽慢,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和不稳定感,因此在左右摇动时最好能保持主体在画面中的某一个固定位置。


3推


推镜头,就是摄像机向前“推”,给人的感觉是画面框架向前移动,也就是向被摄主体方向接近。通过推镜头,我们的视点逐渐向前移动,被摄主体由小到大,而周围环境则由大到小。不过,我们最好始终保证被摄主体处于画面的中央,画面的推动起到引导观众视线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清楚地交代环境与主体的关系。


4拉


拉镜头,简单的说就是把推镜头的起幅当成落幅,落幅当成起幅来拍摄。有时候我们也会说“拉近”,只是这个通俗的说法,把景物“拉”到面前来。不过,不管怎么理解,拉镜头就是推镜头的逆转。与推镜头一样,拉镜头的强调重点也在落幅上,所以,拉镜头着重表现的是主体和环境的关系,而非主体本身。同时,拉镜头的速度可以表现某种情感。拉得较慢,是为了让大家能清楚地观察到景别的变化,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平和。而且由于变焦镜头的机械特点,越往广角变焦,视觉速度会越慢,最后定格在一个全景或者大全景上。




--------------------------------------------------
Note added at 7 hrs (2006-09-09 07:32:51 GMT)
--------------------------------------------------

movement, roll, tilt, pan dolly, track, zoom are basic. movement parameters of these shots in movement,.
Selected response from:

Ray Luo
United Kingdom
Grading comment
Thanks for the detailed explanation.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pan/track, zoom/dolly
Ray Luo
4push, pull, rotate, pan
pkchan
3pan and zoom
peiling


  

Answers


10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an and zoom


Explanation:
推拉 zoom in/out
摇移 pan

--------------------------------------------------
Note added at 16 mins (2006-09-09 00:44:04 GMT)
--------------------------------------------------

ah, i think 推拉 is dolly.
so it's dolly and pan

--------------------------------------------------
Note added at 17 mins (2006-09-09 00:44:40 GMT)
--------------------------------------------------

http://knight.fcu.edu.tw/~volunteer/topical_plan/project4/pj...

--------------------------------------------------
Note added at 18 mins (2006-09-09 00:46:17 GMT)
--------------------------------------------------

http://www.bhp.com.cn/asp/book/e0306cpd.asp?e0306=4&ID01=9pe...

--------------------------------------------------
Note added at 19 mins (2006-09-09 00:47:23 GMT)
--------------------------------------------------

http://news.woogood.com/it/0581718362467920.htm

peiling
Germany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Native in MalayMalay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ush, pull, rotate, pan


Explanation:
Department of Digital Art and Design: School of Software:Peking ... - [ Translate this page ]其二是摄影机的各种运动方式,如推、拉、摇、移、升、降等和镜头画面的景别、角度、 ... The second includes movements of camera such as push, pull, rotate, pan, ...
tiki.ss.pku.edu.cn/tiki-index.php?page=Art%20design%20of%20cinematography&offset=&sort_mode=creat... - 32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PDF] 《影视摄影艺术赏析》阅读报告File Format: PDF/Adobe Acrobat - View as HTML
二是摄影机的各种运动方式,如推、拉、摇、移、升、降等和镜头画面的景别、 ... camera such as push, pull, rotate, pan, rise, drop, and the movements ...
tiki.ss.pku.edu.cn/tiki-download_wiki_attachment.php?attId=761 - Similar pages



pkchan
United States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an/track, zoom/dolly


Explanation:
DV拍摄讲究推拉摇移,不过我们这里把摇和移放在了前面,为什么呢?因为很多数码相机在拍摄视频的时候,是不能“推”和“拉”的,在这种情况下,“推”和“拉”就会被“移”取代,所以,在用数码相机进行视频拍摄的时候,最常用的一种手法就是“移”。


1移


在使用DC进行视频拍摄的时候,移动是不变的话题。其实,移镜头是最能体现我们日常生活状态的拍摄手法,在观看移镜头拍摄的画面时,很容易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因为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在移动中观察这个世界,所以移镜头其实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反映。而且很多老款的DC和一部分新款DC在拍摄视频画面时往往不能变焦,因此连原本应该采用的“推”和“拉”动作,也会由我们的移动来完成。


2摇


摇镜头也是DV拍摄当中的一种基本手法。摇镜头,就是把摄像机左右摇动,摇动摄像机光学镜头的光轴线进行拍摄的方法。摇镜头的视觉效果像摇头一样,画面构成了一个以摄像机为中心的扇面,给观众的感觉像是自己在“摇头”。拍摄的时候我们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相机拿稳,然后只转动上半身,下半身尽可能少移动。如果摇的速度和主体运动的速度不一样,运动的物体在画面上就会时左时右忽快忽慢,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和不稳定感,因此在左右摇动时最好能保持主体在画面中的某一个固定位置。


3推


推镜头,就是摄像机向前“推”,给人的感觉是画面框架向前移动,也就是向被摄主体方向接近。通过推镜头,我们的视点逐渐向前移动,被摄主体由小到大,而周围环境则由大到小。不过,我们最好始终保证被摄主体处于画面的中央,画面的推动起到引导观众视线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清楚地交代环境与主体的关系。


4拉


拉镜头,简单的说就是把推镜头的起幅当成落幅,落幅当成起幅来拍摄。有时候我们也会说“拉近”,只是这个通俗的说法,把景物“拉”到面前来。不过,不管怎么理解,拉镜头就是推镜头的逆转。与推镜头一样,拉镜头的强调重点也在落幅上,所以,拉镜头着重表现的是主体和环境的关系,而非主体本身。同时,拉镜头的速度可以表现某种情感。拉得较慢,是为了让大家能清楚地观察到景别的变化,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平和。而且由于变焦镜头的机械特点,越往广角变焦,视觉速度会越慢,最后定格在一个全景或者大全景上。




--------------------------------------------------
Note added at 7 hrs (2006-09-09 07:32:51 GMT)
--------------------------------------------------

movement, roll, tilt, pan dolly, track, zoom are basic. movement parameters of these shots in movement,.


    Reference: http://citeseer.ist.psu.edu/context/352524/0
    Reference: http://www-nlpir.nist.gov/projects/tvpubs/tv5.papers/cuhk.pd...
Ray Luo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
Grading comment
Thanks for the detailed expla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