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Environment & Ecology

关心

English translation: of concern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关心
English translation:of concern
Entered by: Denyce Seow

02:47 Mar 7, 2008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Science - Environment & Ecology
Chinese term or phrase: 关心
预测气象条件的确定主要考虑两方面的因素一是发生频率、二是关心风向

结合周围关心点情况,项目评价区域主导风下风向无关心保护目标...
Denyce Seow
Singapore
the points of interests
Explanation:
or

the points of concerns, but the points of interests is more commonly used.

FYI
Selected response from:

Lichun E
Grading comment
After going through all the "关心" in the text, I am pretty sure it means "of concern". 关心点 = locations of concern. Lesley is right. 关心点 are places around the project site that are under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2Concerned
Milton Guo
4 +1the points of interestsLichun E
3'关心点'见'关心敏感点' sensitive sites
chica nueva
2relevant
Bea Geenen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Concerned


Explanation:
FYI

Milton Guo
Chin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M. Mayfield: Maybe it's a verb, not adj.: "The second concerns wind direction
17 mins

agree  chica nueva
17 h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2/5Answerer confidence 2/5
relevant


Explanation:
...."relevant wind direction"..... "relevant points"...."not relevant to"

But I have to admit I'm not quite sure.

Bea Geenen
Hong Kong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DutchDutch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the points of interests


Explanation:
or

the points of concerns, but the points of interests is more commonly used.

FYI

Lichun 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
Grading comment
After going through all the "关心" in the text, I am pretty sure it means "of concern". 关心点 = locations of concern. Lesley is right. 关心点 are places around the project site that are under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ca nueva
15 hrs

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关心点'见'关心敏感点' sensitive sites


Explanation:
关心风向结合周围关心点情况
There is a discussion of this at the link below.

my first guess - sensitive sites


--------------------------------------------------
Note added at 8 hrs (2008-03-07 11:29:56 GMT)
--------------------------------------------------

关心点 = 环境关心点: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在环保设施正常运作的正常排污情况下,本项目外排HCl和铬酸雾对下风向有风条件下HCl、铬酸雾最大落地浓度分别为1.18×10-4mg/m3、2.41×10-6mg/m3,分别占评价标准的0.24%,0.16%。HCl、铬酸雾最大落地浓度距离位于排气筒下风向190m。非正常情况下,有风条件下HCl、铬酸雾最大落地浓度分别为7.90×10-4mg/m3、4.81×10-5mg/m3,分别占评价标准的1.61%,3.2%。HCl、铬酸雾最大落地浓度距离位于排气筒下风向190m。对环境关心点影响有限,未使环境关心点空气环境质量出现超标现象。

http://209.85.173.104/search?q=cache:ZK3177xxZqsJ:www.laepb....

--------------------------------------------------
Note added at 9 hrs (2008-03-07 11:53:57 GMT)
--------------------------------------------------

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

在典型日条件下,项目排放的SO2、烟尘和工业粉尘对各关心点的SO2、TSP日均浓度贡献值很小,与现状值叠加后的日均浓度值均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所规定的限值,评价指数均小于1,说明典型日气象条件下本项目排放的SO2、烟尘和工业粉尘对关心点的的环境基本无影响。

http://209.85.173.104/search?q=cache:pLoZC1oXc9MJ:www.jzhbj....

--------------------------------------------------
Note added at 9 hrs (2008-03-07 12:27:36 GMT)
--------------------------------------------------

两个环境敏感点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 monitoring sites:

3、敏感点环境空气质量:项目厂址下风向老街(厂北下风向700m)、土锅寨(厂北下风向300m)两个环境敏感点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连续三天的甲醛浓度均达到TJ36-79《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居住区大气中有害物质的最高浓度限值。
http://209.85.173.104/search?q=cache:GFZdPILsgD8J:www.7c.gov...

--------------------------------------------------
Note added at 18 hrs (2008-03-07 20:58:59 GMT)
--------------------------------------------------

河流环境关心点的位置定量化- [ Translate this page ]提出了河流环境关心点的概念,即指河流两岸或河中体现或影响河流环境功能的环境要素 ... Location Determination Research of Environmental Concerned Point of River ...
scholar.ilib.cn/Abstract.aspx?A=hjjcglyjs200202019 - Similar pages
More results from scholar.ilib.cn »

--------------------------------------------------
Note added at 18 hrs (2008-03-07 21:05:16 GMT)
--------------------------------------------------

环境敏感点/关心点:
http://www.google.co.nz/search?hl=en&q=环境敏感点 关心点&btnG=Google...

--------------------------------------------------
Note added at 18 hrs (2008-03-07 21:08:51 GMT)
--------------------------------------------------

各污染物对关心点(各敏感目标)的贡献浓度
项目可能影响到的区域对于不同敏感点或者关心点的典型日气象

[DOC] 江苏三川染整有限公司年产化纤面料5000万米项目工程环境影响公示File Format: Microsoft Word - View as HTML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各污染物对关心点(各敏感目标)的贡献浓度和 ... 处于下风向,关心点污染物的最大贡献浓度为0.0303mg/m3;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叠 ...
www.siyang.gov.cn/upimg/soft/1_070418110316.doc - Similar pages

:: 阅读主题- 三级大气环评,该做些什么工作?- [ Translate this page ]楼上的意思是对于建设项目可能影响到的区域对于不同敏感点或者关心点的典型日气象 ... 现在的典型日就是针多环境敏感目标的,一般确定敏感点后找气象部门要个典型日 ...
www.eia.net.cn/phpbb2/viewtopic.php?t=4277&start=0&sid=370b... - 7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8 hrs (2008-03-07 21:13:54 GMT)
--------------------------------------------------

现在的典型日就是针多环境敏感目标的,一般确定敏感点后找气象部门要个典型日

-> 无关心保护目标 =( 还)没有环境敏感目标(一般确定敏感点后找气象部门要)

--------------------------------------------------
Note added at 18 hrs (2008-03-07 21:15:19 GMT)
--------------------------------------------------

无关心保护目标 =( 还)没有环境敏感目标?

--------------------------------------------------
Note added at 18 hrs (2008-03-07 21:37:49 GMT)
--------------------------------------------------

监测点与关心点:

敏感点 sensitive sites -> 监测点都是选择项目评价范围内敏感地段,或者下风向较稳定程度下的敏感地段
关心点 sites of concern? 监测值与关心点预测值相叠加就能够对该项目大气环境影响作出说明

:: 阅读主题- 关于大气预测中本底值的问题请教!- [ Translate this page ]一般监测点都是选择项目评价范围内敏感地段,或者下风向较稳定程度下的敏感地段,因此监测值与关心点预测值相叠加,就能够对该项目大气环境影响作出说明,没有必要对网 ...
www.eia.net.cn/phpbb2/viewtopic.php?t=18652&highlight=&sid=... - 4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9 hrs (2008-03-07 21:52:45 GMT)
--------------------------------------------------

河流环境关心点的概念
河流环境关心点与位置定量化之间的关系

河流环境关心点的位置定量化- [ Translate this page ]提出了河流环境关心点的概念,即指河流两岸或河中体现或影响河流环境功能的环境要素与河流某断面相互作用的点.阐述了河流环境关心点与位置定量化之间的关系及编制点位图 ...
scholar.ilib.cn/Abstract.aspx?A=hjjcglyjs200202019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9 hrs (2008-03-07 22:10:28 GMT)
--------------------------------------------------

关心 = sensitive?

http://209.85.165.104/search?q=cache:DA8KkbaWcicJ:ngisdata.m...

Maps for 16 items, including protection zones along shorelines, land use zoning of national parks, non-urban land use control, restricted-development areas, government-owned land, coastal protection and management zones, environmentally sensitive areas, sensitive areas in natural landscape, culturally sensitive areas, sensitive areas in farming, underground recharge areas, sensitive areas in source of surface water, sensitive areas in geological disasters, sensitive flood plains

--------------------------------------------------
Note added at 19 hrs (2008-03-07 22:23:22 GMT)
--------------------------------------------------

环境词汇专业词典中英文对照(E)-环球水网http://www.samsco.com.cn/- [ Translate this page ]对环境的关心 EC environmental concern system 关心环境的制度 ECS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 environmentally sensitive policy 考虑到环境因素的政策 ...
www.samsco.com.cn/info/45771.htm - 31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环境关心点的概念,即指河流两岸或河中体现或影响河流环境功能的环境要素与河流某断面相互作用的点.

--------------------------------------------------
Note added at 19 hrs (2008-03-07 22:31:31 GMT)
--------------------------------------------------

关心点的影响预测 impact:

(2)各关心点的影响预测:在主导风条件下,各关心点的大气污染物SO2、TSP增加值与现状值叠加后,满足GB3095-1996《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要求。

、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根据已入园企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来类比预测园区未来的排放情况:SO2年排放量21.56t/a、TSP年排放量82.43t/a。
预测园区环境空气质量因子为:SO2和TSP。
(1)日均浓度预测:主导风向下(ESE风),各稳定度条件时,SO2和TSP的日均浓度都以稳定时最大,在稳定条件最大落地浓度下风向距离都在1089m,SO2和TSP的最大落地浓度分别为0.0012mg/m3、0.0045mg/m3。
(2)各关心点的影响预测:在主导风条件下,各关心点的大气污染物SO2、TSP增加值与现状值叠加后,满足GB3095-1996《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要求。

http://209.85.165.104/search?q=cache:XDyVphVKaNgJ:www.ssp.go...

--------------------------------------------------
Note added at 20 hrs (2008-03-07 22:48:24 GMT)
--------------------------------------------------

对环境敏感区或关心点 -> it's a zoning designation.

不利气象条件系指熏烟状态以及对环境敏感区或关心点易造成严重污染的风向、风速、稳定度和法纪合层高度等条件*也可称典型气象条件)


7 大气环境影响预测

4.1 7.1 预测任务

大气环境影响预测应利用数学模式和必要的模拟试验,计算或估计评价项目的污染因子在评价区域内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

4.2 7.2 预测内容

7.2.1 一、二级评价项目的预测内容

7.2.1.1 一次(30min)和24小时取样时间的最大地面浓度和位置。

7.2.1.2 不利气条件下,评价区域内的浓度分布图及其出现的频率。不利气象条件系指熏烟状态以及对环境敏感区或关心点易造成严重污染的风向、风速、稳定度和法纪合层高度等条件*也可称典型气象条件)。熏烟状态可按一次取样计算,其它典型气象条件可酌情按一次取样或按日均值计算。

http://209.85.165.104/search?q=cache:kMH7raJALugJ:www.fsepb....

--------------------------------------------------
Note added at 20 hrs (2008-03-07 22:54:31 GMT)
--------------------------------------------------

各关心点离建设项目位置距离较远 - it is not a zone, it is a sensitive site or activity at some distance from the emission.

可能产生的影响
⑴空气环境:本工程排放的乙酸、乙醇、乙酸乙酯在各关心风向下的小时落地浓度皆小于相应的质量标准。各关心点离建设项目位置距离较远,各污染物扩散到各关心点地面浓度均远低于标准值。

http://209.85.165.104/search?q=cache:SL8X6Ygn9ukJ:www.nbepb....

--------------------------------------------------
Note added at 20 hrs (2008-03-07 23:00:03 GMT)
--------------------------------------------------

http://www.google.co.nz/search?hl=en&q=environmental impact ...

--------------------------------------------------
Note added at 20 hrs (2008-03-07 23:10:55 GMT)
--------------------------------------------------

对环境敏感区或关心点 - maybe the sensitive zone is part of the project area, or within the project zoning, while the 关心点 is at some distance or in another zone. These terms may also be used for noise emissions perhaps.


    Reference: http://209.85.173.104/search?q=cache:4kIDU0MtnG8J:www.linhai...
chica nuev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