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Environment & Ecology

充分混合模式计算

English translation: well-mixed model calculation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充分混合模式计算
English translation:well-mixed model calculation
Entered by: karcsy

03:19 Mar 8, 2008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Science - Environment & Ecology
Chinese term or phrase: 充分混合模式计算
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行业标准HJ/T2.3--93中推荐的数学模式进行预测。充分混合模式计算。

c=(cPQp+chQh)/(Qp+Qh)
式中:c---污染物混合浓度,mg/l;
cp---污染物排放浓度,mg/l;
QP---废水排放量,m3/s;
ch---河流上游污染物浓度,mg/l;
Qh---河流流量,m3/s。
Denyce Seow
Singapore
well-mixed model calculation
Explanation:
Chemical Property Estim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 - Google Books Resultby Edward J. Baum - 1998 - Technology & Engineering - 386 pages
The well-mixed model is used to describe volatilization from lakes. ... Estimation methods for well-mixed bodies of water are based on Equation 14.4. ...
books.google.com.ph/books?isbn=0873719387...

[PDF] SONOMA STATE UNIVERSITY M*A*T*H COLLOQUIUM DIFFERENTIAL EQUATIONSFile Format: PDF/Adobe Acrobat - View as HTML
The well-mixed model assumes that the whole lake has the same level of pollution, but the delay. model is getting rid of the older (cleaner) water first so ...
www.sonoma.edu/Math/faculty/falbo/fde_talk - Similar pages
Selected response from:

karcsy
Grading comment
Thanks!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3well-mixed model calculation
karcsy
3见'完全混合模式'
chica nueva


  

Answers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见'完全混合模式'


Explanation:
完全混合河流水质模型的适用范围及计算
河流充分混合段:
河流完全混合模式:

• 完全混合河流水质模型的适用范围及计算
1.河流充分混合段;
2.持久性污染物
3.河流为恒定流动
4.废水连续排放

(7) 掌握河流完全混合模式、一维水质模式的运用;

http://209.85.173.104/search?q=cache:hRLYzM3NpfYJ:zhidao.bai...

--------------------------------------------------
Note added at 2 hrs (2008-03-08 05:35:47 GMT)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面水环境-中国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网- [ Translate this page ](6)掌握河流、海域水质熟悉模式的适用条件;. 河流完全混合模式的适用条件为河流充分混合段;持久性污染物;恒定流动和废水连续稳定排放的情况;. 河流一维稳态模式 ...
www.huanpingshi.com/432/ - 4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2 hrs (2008-03-08 05:49:53 GMT)
--------------------------------------------------

河流、海域水质熟悉模式:

(6)掌握河流、海域水质熟悉模式的适用条件;

河流完全混合模式的适用条件为河流充分混合段;持久性污染物;恒定流动和废水连续稳定排放的情况;

河流一维稳态模式的适用条件为河流充分混合段;非持久性污染物;河流为恒定流动;废水连续稳定排放的情况;

河流二维稳态模式的适用条件为平直、断面形状规则的河流混合段;持久性污染物;河流为恒定流动;连续稳定排放;对于非持久性污染物应用相应在的衰减模式;

s-p模式的适用条件为河流充分混合段;污染物为耗氧性有机物;需要预测河流do状态;河流为恒定流动;污染物连续稳定排放

注意充分混合段的长度计算,充分混合段指断面上任何一点的浓度与断面平均浓度之差小于平均浓度的5%。#


--------------------------------------------------
Note added at 2 hrs (2008-03-08 06:08:43 GMT)
--------------------------------------------------

http://209.85.173.104/search?q=cache:8NtW3V0fh6EJ:www.zhb.go...

四、地面水环境影响预测
1.了解水质影响预测的基本原理,熟悉水体自净的机理与分类。
2.掌握水质均匀混合的定义,熟悉水质混合过程段的划分;
3.熟悉水质预测的方法类别;
4.了解水质预测条件的确定,掌握水质预测的基本方法。

五、水质模型的应用
1.了解常用水质模型及其适用条件;
2.掌握定常设计条件下的河流稀释混合模型,点源一维模型、二维稳态混合模型;
3.掌握常用水质模型参数的率定方法。

--------------------------------------------------
Note added at 3 hrs (2008-03-08 06:27:16 GMT)
--------------------------------------------------

3、二级评价选择COD、BOD5、SS作为预测因子。SS采用河流完全混合模式,COD采用河流一维稳态模式。BOD5应用S-P模式,因为属易降解污染物在小河流评价河段(其适用条件:评价河段受纳水体的水质、水量较稳定;工程外排废水的水质与水量较稳定;易降解污染物在小河流评价河段或大、中河流均匀混合断面以下河段的水质预测;仅限于BOD5和DO的水质影响预测)。

http://209.85.173.104/search?q=cache:keHoMr-sByUJ:www.esafet...

--------------------------------------------------
Note added at 3 hrs (2008-03-08 06:43:44 GMT)
--------------------------------------------------

Mathematical models:

常用水环境影响预测的方法归纳为:数学模式法、物理模型法、类比分析法(也称类比调查法),重点是数学模式法,

河流及污染物特征 适用的水质模式

持久性污染物(连续排放)
完全混合过程段 河流完全混合模式
横向混合过程段
(1)平直河段 河流二维稳态混合模式(直角坐标系)
(2)弯曲河段 河流二维稳态累积流量模式(累积流量坐标)
沉降作用明显的河段 河流一维稳态模式,沉降作用近似为

非持久性污染物(连续排放)
完全混合过程段 河流一维稳态模式,一级动力学方程
横向混合过程段
(1)平直河段 河流二维稳态混合衰减模式(直角坐标系)
(2)弯曲河段 河流二维稳态累积流量衰减模式(累积流量坐标)
沉降作用明显的河段 河流一维稳态模式,考虑沉降作用的反应方程式近似为
溶解氧 河流一维do-bod耦合模式(如s-p模式)
瞬时源(或有限时段源)
中、小河流 河流一维准稳态模式(流量定常-污染负荷变化)
大型河流 河流二维准稳态模式

http://209.85.173.104/search?q=cache:bufFVBHmlUYJ:www.nfexam...

chica nuev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1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well-mixed model calculation


Explanation:
Chemical Property Estim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 - Google Books Resultby Edward J. Baum - 1998 - Technology & Engineering - 386 pages
The well-mixed model is used to describe volatilization from lakes. ... Estimation methods for well-mixed bodies of water are based on Equation 14.4. ...
books.google.com.ph/books?isbn=0873719387...

[PDF] SONOMA STATE UNIVERSITY M*A*T*H COLLOQUIUM DIFFERENTIAL EQUATIONSFile Format: PDF/Adobe Acrobat - View as HTML
The well-mixed model assumes that the whole lake has the same level of pollution, but the delay. model is getting rid of the older (cleaner) water first so ...
www.sonoma.edu/Math/faculty/falbo/fde_talk - Similar pages


karcsy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
Grading commen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