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Medical: Health Care

红眼病

English translation: pinkeye


04:58 Jul 24, 2005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Health Care
Chinese term or phrase: 红眼病
指真正的疾病, 不是比喻用法. 要求专业病名.
jyuan_us
United States
English translation:pinkeye
Explanation:
..
Selected response from:

billychang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infectious conjunctivitis /acute contagious conjunctivitis
Jianming Sun
5 +2pinkeye
billychang
3conjunctivitis
chica nueva
2red-eye disease
Chinoise


  

Answers


2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2/5Answerer confidence 2/5
red-eye disease


Explanation:
red-eye disease

--------------------------------------------------
Note added at 2005-07-24 05:16:42 (GMT)
--------------------------------------------------

Sorry, it should be \"green-eyed disease\"

--------------------------------------------------
Note added at 2005-07-24 05:19:36 (GMT)
--------------------------------------------------

green-eyed:嫉妒/眼红
red-eye disease:红眼病





Chinoise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6

5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2
红眼病
pinkeye


Explanation:
..

billychang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7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ca nueva: pinkeye; pink eye
37 mins
  -> thanks

agree  Edward LIU
2 hrs
  -> thank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红眼病
conjunctivitis


Explanation:
红眼病及其防治 - [ Translate this page ]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
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 ... 积极治疗红眼病患者,并进行适当隔离。
红眼病治疗期间,尽可能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如洗脸毛巾、脸盆等。 ...
www.pavay.com/eye/g.htm - 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流行性急性结膜炎(红眼病)Conjunctivitis-CPO生理健康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流行性急性结膜炎(红眼病)Conjunctivitis. 郭卜乐CPO生理健康网http://www.zgxl.net.
结膜炎是眼结膜的炎症。常由细菌或病毒引致,亦可因过敏或接触化学物品受刺激所致。
家庭成员或密切接触者易受染。 [病原学] [流行病学] [临床表现] ...
www.zgxl.net/sljk/crb/lxxjxjmy.htm - 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搜索引擎_上海热线conjunctivitis 结膜炎(红眼病)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红眼病及其防治 - 介绍红眼病病因、症状、传染性、注意事项、治疗方法。 红眼病应怎样
预防和治疗 - 介绍红眼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 ... 急性结膜炎(红眼病) - 介绍红眼病的
症状、治疗处方和患者注意事项。 急性结膜炎(红眼症)监察试验计划 - 旨在监察急性 ...
dir.online.sh.cn/health/disease/ ophthal_disease/conjunctivitis/ - 1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红眼病会不会传染?如何治疗?----广州新特药房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红眼病”临床上称为急性结膜炎,是因为球结膜充血,外表看呈现红色而得名。其实眼睛
发红的眼病很多,球结膜下出血,呈一片局限的 ... 有人说看看别人的红眼病,自己也会得
红眼病,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急性结膜炎(尤其是病毒性结膜炎)的传染性强,它是通过 ...
www.xinyao.com.cn/ophthalmology/ conjunctivitis/q&a/20050523174842.htm - 4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雅虎中国网站分类> 结膜炎(红眼症)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红眼病如何治疗 - 介绍治疗红眼病的方法。 红眼病应怎样预防和治疗 - 介绍红眼病
的预防和治疗方法。 红眼病(999) - 介绍红眼病的概念、症状、传染途径和治疗方法。
红眼的鉴别诊断 - 列表说明不同红眼病的诊断和鉴别方法。 夏季警惕红眼病 - 介绍红眼病的 ...
cn.dir.yahoo.com/.../Health/Diseases_and_Conditions/ All_diseases_and_conditions/Conjunctivitis/ - 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雅虎中国网站分类> 结膜炎(红眼症)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红眼病如何治疗 - 介绍治疗红眼病的方法。 红眼的鉴别诊断 - 列表说明不同红眼病的诊断
和鉴别方法。 夏季警惕红眼病 - 介绍红眼病的传染性、传播途径、治疗方法和注意事项。
中医防治红眼病 - 介绍红眼病的中医预防方法、治疗验方。 繁体中文BIG5: ...
cn.dir.yahoo.com/Health/Diseases_and_Conditions/ All_diseases_and_conditions/Conjunctivitis/ - 1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结膜炎(红眼病)Conjunctivitis. 何谓结膜炎? 眼结膜的炎症。常由细菌或病毒引致,亦
可因过敏或接触化学物品受刺激所致。家庭成员或密切接触者易受染。 如何感染? 感染性
结膜炎患者的泪水有很强的传染性,通过污染手指、布类、毛巾、太阳镜、眼浴杯等, ...
www.bjciq.gov.cn/html/lvxing/jibing-c.htm - 22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大眼睛熊*^: 熊在生狗狗的气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红眼病的通俗说法是pink eye,见:http://www.allaboutvision.
com/conditions/conjunctivitis.htm 美女呀! Published By
Power_Li (http://spaces.msn.com/members/englishwords/) - December 28 2:01 AM ...
spaces.msn.com/members/meilinzi/ Blog/cns!1p3fiWgMPBGai6juEq9LRHqA!143.entry - 3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资料浏览- 中国英语中的经济词汇- FanE『翻译中国』--- E时代的翻译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顺便提一句,医学上的“红眼病”英文是pink-eye 。 112 意译法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
词汇和表达方式,当原词汇内容与译语表达形式有矛盾时,不宜采用直译处理,应用意译。
意译是通过对原词汇深层蕴意的理解将原词汇的表层结构有机地转化为译语的表层结构, ...
www.fane.cn/article_view.asp?id=1191 - 32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英语词语闲话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刚才浏览一个论坛,上面说××学院的学生大言不惭地说"红眼病"就是red eyes。因此把自己
刚才在该论坛上的留言整理一下。 ... 指夏天常见的一种传染病,也就是急性传染性结膜炎
就应该是"acute contagious conjunctivitis,俗称(common name)pink eye。 ...
englishwords.blogchina.com/ - 4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22日科技头条:亚马逊热销新《哈里-波特》_业界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3.99美元,用户仍然可以节省不少费用,此外美国和海外不少书店也都提供
打折优惠。 CNN科技头条:计算机键盘可能传播“红眼病”病毒(Keyboards
may spread 'pink-eye') 对去年美国一所大学爆发的“红眼病 ...
tech.sina.com.cn/it/m/2003-06-22/1035200868.shtml - 49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onjunctivitis ("Pink Eye") Fact Sheet
Conjunctivitis is an infection of the eyes commonly known as "pink eye" It is
most often caused by a virus but can also be caused by bacteria. ...
edcp.org/factsheets/conjunct.html - 1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20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红眼病
infectious conjunctivitis /acute contagious conjunctivitis


Explanation:
The three main types of conjunctivitis are infectious, allergic and chemical. The
infectious type, commonly called "pink eye" is caused by a contagious virus or bacteria.
Your body's allergies to pollen, cosmetics, animals or fabrics often ...

PowerDict-英华金典-英汉汉英专业词典词汇大全 ...
... fanyi fy 中国专业词典网英华金典powerdict 010 51663360 aglobulism 红血球减少aspherinia
红血球减少erythrocyte 红血细胞red rock 红岩red 红颜料pinkeye 红眼acute contagious
conjunctivitis 红眼病infectious conjunctivitis 红眼病Redeye




    Reference: http://www.google.com/search?q=infectious+conjunctivitis++&a...
Jianming Sun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7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Edward LIU
43 mins
  -> Thanks

agree  Ritchest
1 hr
  -> Thanks!

agree  Jane Chan
7 h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