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Medical: Pharmaceuticals

频谱波峰钝

English translation: 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 is blunt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频谱波峰钝
English translation: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 is blunt
Entered by: Sunny Xia

02:21 Jan 21, 2008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Medical: Pharmaceuticals
Chinese term or phrase: 频谱波峰钝
超声检查报告:频谱波峰钝,S2峰> S1峰,峰时延长, 频谱可,声频可。
Sunny Xia
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 is blunt
Explanation:
blunt 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 is blunt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ang Min
Grading comment
Thanks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频谱frequency spectrum: 波峰钝blunted systolic peak
lhcm
4 +1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 is blunt
Yang Min


Discussion entries: 2





  

Answers


4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 is blunt


Explanation:
blunt 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peak in frequency spectrum is blunt

Yang Min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64
Grading comment
Thanks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Naikei Wong
4 hrs
  -> thank you, Naikei !

19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频谱frequency spectrum: 波峰钝blunted systolic peak


Explanation:
原文中的“波峰”跟后面提到的S1,S2是相关联的,指的是“收缩峰(systolic peak)”。“频谱波峰钝”是指从“频谱”上得出的结果是:“波峰钝”,也就是说显示出“收缩峰钝”。 “收缩峰钝”= blunted systolic peak
http://www.google.com.au/search?hl=en&q=blunted-systolic-pea...

频谱波峰钝 S2峰> S1峰
frequency spectrum:blunted systolic peak, S2>S1



*******************
以下是一些有关的网页内容:
*******************


目的 探讨眩晕患者椎基底动脉的血流动力学变化。方法 应用经颅彩色多普勒对100例正常人及130例眩晕患者的椎基底动脉进行检测,观察频谱形态及血流速度。结果 (1)检出率:椎基底动脉均能显示不明理想的血流信号,检出率(230/230)100%。(2)频谱形态:以心脏收缩后产生的流速最高,并形成频谱的收缩峰,也称为S 1 峰。继心脏收缩之后,血流由左心室进入主动脉,对血管产生一定压力,致动脉反应性收缩搏动改变,形成血管搏动波,为S 2 峰。100例正常人频谱形态S 1 >S 2 的96例(96%),眩晕患者中频谱形态S 1 >S 2 的110例(85%),收缩峰圆钝(S 2> S 1 )20例(15%)。(3)血流速度:100例正常人(62.32±5.98)cm/s;眩晕患者中正常范围的42例(42/130)32%,收缩期血流速度(40.61±7.13)cm/s,低于正常的74例(74/130)57%,收缩期血流速度(57.86±7.82)cm/s,高于正常的14例(14/130)11%。结论 能对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诊断提供参考,为临床对眩晕的病因诊断提供依据。
http://72.14.253.104/search?q=cache:Hr5zuH82Oq4J:www.lunwent...


Waveform Blunting
Doppler waveform blunting was defined as loss of the characteristic systolic peak
http://content.karger.com/ProdukteDB/produkte.asp?Aktion=Sho...



"systolic peak"
http://books.google.com/books?id=BSHxGaGTEfUC&pg=PA40&dq="sy...

blunt waveform
http://books.google.com/books?id=BSHxGaGTEfUC&pg=PA40&dq=Blu...


the first systolic peak/the second systolic peak(S1/S2)


--------------------------------------------------
Note added at 3 days12 hrs (2008-01-24 14:39:29 GMT) Post-grading
--------------------------------------------------

http://www.norislam.com/bbs/UploadFile/2008-1/20081242152396...
http://www.norislam.com/bbs/UploadFile/2008-1/20081242203161...

请看连接中的两个图,希望您从中得益。
1. S1, S2 是指图中的那两个systolic peak(收缩峰)。这是临床的报告中,您问题中提到的那两个“峰”。 所谓“钝”或“圆钝”,是指异常情况下,相对正常图谱中的陡峭的尖峰而言,变得“圆钝”了。
2. peak (峰),顾名思义,它是一点,峰的顶点。它是没有duration的,在纵坐标上的速率,对应一个“顶峰(peak)"只有一个值。在另外关于“峰时”问题中,"peak duration increased"的说法是不妥当的。从低谷上升到顶峰所需时间的增多,是time to peak increased. 英文的教材中,对这个现象的描述是delayed systolic acceleration. 这里的时间,不是临床所关心的要点,关心的要点是,那个峰的延后所表现出来的图谱变化,也就是说,因此表现为“收缩峰钝”。



lhcm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