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Music

浓郁的和声和交织的线条

English translation: rich, full bodied choruses and interweaving melody lines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浓郁的和声和交织的线条
English translation:rich, full bodied choruses and interweaving melody lines

09:51 Jul 20, 2005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Music
Chinese term or phrase: 浓郁的和声和交织的线条
作曲家不以浓郁的和声和交织的线条影响听众,而是从自身旋律出发...
和声 here refers to harmony or chorus? What 线条 does music have? Sorry, I am music-iliterate.
albertdeng
New Zealand
rich, full bodied choruses and interweaving melody lines
Explanation:
The composer did not use rich, full bodied choruses and interweaving melody lines to ...
Selected response from:

Nigel Jones
China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rich, full bodied choruses and interweaving melody lines
Nigel Jones
3和声 = harmony; (旋律)线条 = melody, melodic line (有时候指'声部' voice, part)
chica nueva


  

Answers


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浓郁的和声和交织的线条
rich, full bodied choruses and interweaving melody lines


Explanation:
The composer did not use rich, full bodied choruses and interweaving melody lines to ...

Nigel Jones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4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Wenjer Leuschel: 這種空泛就是要用空泛來譯.
1 min

1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浓郁的和声和交织的线条
和声 = harmony; (旋律)线条 = melody, melodic line (有时候指'声部' voice, part)


Explanation:
音乐欣赏入门--织体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这种音乐结构称作"单声织体","声"是指声部,或者说是一个旋律线条,在英文里"声部"
称作voice或者voice part。 ... 和声织体--一条主旋律加上和声陪衬。 复调织体与和声
织体这两类常常会综合在一起,即又有和声,又有多线条的旋律,构成"混合织体"。 ...
www.bh2000.net/heavengate/primaryschool/zxj/yyxs08.htm - 26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http://64.233.167.104/search?q=cache:B5NDF12H6kkJ:hispeed.co...

音乐图书馆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凡结合两行以上的旋律或两个以上的音同时进行的音乐,称多声部音乐,其中每一行旋律
或构成和弦进行的每一条音的线条即为一个声部 ... 和声harmony. 指两个以上的音按一定
的音和关系同时发声的纵向组合。 速度tempo. 指音乐进行时节拍的相对快慢程度 ...
www.libnet.sh.cn/music/zlk/yysy2.htm - 52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乐理知识--乐友吉他网--中国乐友网[http://www.sinky.net]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小节的单位时值。小节的拍子结构以拍子记号(time signayure)表示。 62:和声(harmony)
不同高度的乐音同时发声,谓之和声。 ... (2).调、和声; (3).力度; 95:音乐的
分类(一) 音乐按声部和声部状况可分为:单声部音乐、.复调音乐、主调音乐。 ...
ww.sinky.net/2004-11/2004112130315.htm - 2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音乐欣赏入门--和声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和声(harmony)是音乐创作中多声写作的一整套体系,它是由一系列相互之间有机联系的
和弦组成的。 ... 一条没有和声的旋律,就像一幅只用铅笔勾勒出轮廓的画一样,而和声,
就像是着色,它为线条增添了色彩、光影、立体感。 我们在前面说,和弦由至少三个 ...
www.bh2000.net/heavengate/primaryschool/zxj/yyxs05.htm - 2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线条 = (arts) line, contour, figure

傲飞音乐网论坛:: 阅读主题- 古典名词(中英文对照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canon 卡农最基本的复凋音乐或对位音乐的形式。某一线条或称 ... 4.
类似风笛的伴奏管发出的低音嗡鸣声。 5. 自由创作的颂歌中的附加女高音声部。
figure 音型音乐发展中运用的基本音乐元素或主题。 form ... 中贯穿全曲和声结构的 ...
bbs.yuetongtong.com/viewtopic.php?t=5908& sid=c9b26b1284abb315249b9daf3d311b41 - 32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5 hrs 8 mins (2005-07-21 00:59:34 GMT)
--------------------------------------------------

From the context 和声 = harmony/harmonies:

茉莉花—中国名曲合唱(CD) - [ Translate this page ]
通过艺术家的再创作,她们变得更丰满、更深遂、更柔和、更妩媚。你听,浓郁的和声及
复调处理,使音乐更具立体感;花腔女高音模仿的小提琴旋律,使人感到美妙绝伦,乐器与
多声部人声的完美结合,产生了新的音响效果……听过之后你会发现,她带给你的绝不仅仅 ...
www.dangdang.com/product_detail/ product_detail.asp?product_id=8985128 - 5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海外之窗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强劲的节奏、美妙的旋律,浓郁的和声吸引着众多音乐爱好者。 拉丁音乐诞生之初节奏
比较单纯,而且没有弦乐器,完全用笛或鼓进行伴奏。16世纪随着欧洲殖民者的入侵,吉他、
小提琴和竖琴等弦乐器来到了拉丁美洲,在随后的几个世纪里,欧洲教会曾把源自 ...
www.ccm.gov.cn/funChannel/ main/yl-3.jsp?id=517&lm=hwzc - 2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华乐·民乐 - [ Translate this page ]
笙独奏曲《静夜思》不是以浓郁的和声与交织的线条去衍化,而是从曲调的自身引伸,
变化出一个月白风清,纯静美妙的音乐世界,令人陶醉和神往。 艺术,是诉诸于人们感情
的东西,正如古人所言:“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艺术只有包含着艺术家之情,才能引起 ...
www.folkmusic.org.cn/show.asp?id=1916 - 1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