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Tech/Engineering

Ж ( Big 5)

English translation: Clamp Stand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Ж ( Big 5)
English translation:Clamp Stand
Entered by: Libin PhD

17:03 Jun 6, 2002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machinery, forging
Chinese term or phrase: Ж ( Big 5)
穝Α杆竚璶рЖ陆锣秨
ㄓ碞传杆家ㄣ獶盽
虏獽蝴臔
IgorD
Russian Federation
Clamp Stand
Explanation:
Clamp Stand

夹仔是台湾用语,日常用法似乎就是夹子的意思。在机械上应该和大陆的夹具同义,所以夹仔台应该是夹具台的意思。

在Google中输入夹仔后,有很多条目,大致都是夹子的意思。台独联盟网站上有一篇文章甚至将领带夹也称为领带夹仔,见下面的URL。

以下是一段引文其中说小时候偷着抽烟抽烟,怕把手指熏黄了,上街带着夹子,用夹仔夹着抽。这里也是夹子和夹仔互通使用。

>>>>>
最反叛是十二、三岁,开始学人
抽烟,那时我妈给我的零用钱都拿去买烟了,不过我抽烟不给家里人知道,
因为全家人都不抽,上街的时候就带两个夹子,抽烟的时候就用夹仔夹着烟
<<<<<
Selected response from:

Libin PhD
Grading comment
Excellent explan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ViceLichun E
4Clamp StandLibin PhD


  

Answe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Clamp Stand


Explanation:
Clamp Stand

夹仔是台湾用语,日常用法似乎就是夹子的意思。在机械上应该和大陆的夹具同义,所以夹仔台应该是夹具台的意思。

在Google中输入夹仔后,有很多条目,大致都是夹子的意思。台独联盟网站上有一篇文章甚至将领带夹也称为领带夹仔,见下面的URL。

以下是一段引文其中说小时候偷着抽烟抽烟,怕把手指熏黄了,上街带着夹子,用夹仔夹着抽。这里也是夹子和夹仔互通使用。

>>>>>
最反叛是十二、三岁,开始学人
抽烟,那时我妈给我的零用钱都拿去买烟了,不过我抽烟不给家里人知道,
因为全家人都不抽,上街的时候就带两个夹子,抽烟的时候就用夹仔夹着烟
<<<<<



    Reference: http://www.wufi.org.tw/r03-05.htm
Libin Ph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326
Grading comment
Excellent explan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Vice


Explanation:
这个词专业上是否叫Vice,大陆叫老虎钳?

Lichun 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