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Bus/Financial

capitalisation of contributions

Chinese translation: 贡献额的资本化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capitalisation of contributions
Chinese translation:贡献额的资本化
Entered by: Libin PhD

08:21 Jun 6, 200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Non-PRO]
Bus/Financial
English term or phrase: capitalisation of contributions
Capitalisation of contributions
Jerry
贡献额的资本化
Explanation:
贡献额的资本化

这里的contribution在没有上下文的情况下无法译得很具体,其基本意义是指提供的资金,包括资产折价的资金。如两个公司准备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双方都要拿出一定的资金作为新公司的启动费用,双方拿出的可能是现金,也可能是固定资产,经折价后也就是资金。双方贡献的金额也就成了新公司的资产总值(capitalization)的组成部分,也就是说,双方贡献的金额资本化了。

另外如养老基金,政府需要对公民的养基金注资,这也是contribution。养老基金通常也具有法人资格,像一个公司一样,用他们的资金进行投资,获得增益。因此政府注资的金额也就成了基金的资产总值的一部分。也叫做capitalization。

原文的capitalisation的拼写使英国或欧洲英语,下面的URL就是讲的英国的养老基金贡献额的资本化(Capitalisation of pension fund contribution)。
Selected response from:

Libin PhD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贡献额的资本化Libin PhD
4缴纳金的投资利用Lichun E
1 +2捐献资本化
Marta Argat


  

Answe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1/5Answerer confidence 1/5 peer agreement (net): +2
捐献资本化


Explanation:
.

--------------------------------------------------
Note added at 2002-06-06 09:41:09 (GMT)
--------------------------------------------------

贡献, 投稿 also for contribution

Marta Argat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RussianRussian, Native in UkrainianUkrainian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hjl
32 mins

agree  zhiyu liu
16 h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贡献额的资本化


Explanation:
贡献额的资本化

这里的contribution在没有上下文的情况下无法译得很具体,其基本意义是指提供的资金,包括资产折价的资金。如两个公司准备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双方都要拿出一定的资金作为新公司的启动费用,双方拿出的可能是现金,也可能是固定资产,经折价后也就是资金。双方贡献的金额也就成了新公司的资产总值(capitalization)的组成部分,也就是说,双方贡献的金额资本化了。

另外如养老基金,政府需要对公民的养基金注资,这也是contribution。养老基金通常也具有法人资格,像一个公司一样,用他们的资金进行投资,获得增益。因此政府注资的金额也就成了基金的资产总值的一部分。也叫做capitalization。

原文的capitalisation的拼写使英国或欧洲英语,下面的URL就是讲的英国的养老基金贡献额的资本化(Capitalisation of pension fund contribution)。


    Reference: http://www.local.dtlr.gov.uk/finance/capital/data/con14800.d...
Libin Ph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522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noise
6 hrs

agree  Danbing HE
1 day4 hrs

agree  Francis Fine: thank you
1 day8 hrs

1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缴纳金的投资利用


Explanation:
因没有上下文,无法确定contributions中文的具体名称。

有如下几种可能:
缴纳金的投资利用
税赋的投资利用
捐献物转化为现金


Lichun 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