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Business/Commerce (general)

competitive set

Chinese translation: 竞争集合


08:54 Jan 21, 200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Business/Commerce (general)
English term or phrase: competitive set
context:
collecting data about customer perceptions for products in the competitive set;
analysing the current positions of products in the competitive set
Emily
Chinese translation:竞争集合
Explanation:
这里是指市场竞争集合或产品的品牌竞争集合。
http://www.dianliang.com/lunwen/jjgl/gggl/200609/lunwen_1313...
竞争是品牌得以建立和发展的源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认清品牌的竞争集合并采取相应的营销对策是使品牌得以健康发展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然而,目前我国企业的营销人员对品牌竞争集合认识不清,致使品牌的发展遭受了一系列挫折。具体表现为:
1、把品牌竞争集合定义得太窄。例如, 一名空调系列的品牌营销人员习惯于把其它空调经营者看成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就是只关心与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相同的竞争者。这种观点的一个自然产物,就是目前企业品牌管理中流行的追求短期效益的倾向。
2、把品牌竞争集合定义得太宽。 在某种意义上任何两种品牌都会相互竞争。虽然这个定义对品牌营销人员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是由于可以用来确定竞争者的准则太多,使得竞争者的多个侧面都有可能被认作是竞争的焦点。如.....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ang Min
Grading comment
thanks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竞争集合
Yang Min
4 +1竞争环境
LoyalTrans
4評比 (比較) 組群/類組
freelance522


  

Answers


15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竞争环境


Explanation:
类似于competition scenario

LoyalTrans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56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William He
12 mins
  -> thanks!

27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竞争集合


Explanation:
这里是指市场竞争集合或产品的品牌竞争集合。
http://www.dianliang.com/lunwen/jjgl/gggl/200609/lunwen_1313...
竞争是品牌得以建立和发展的源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认清品牌的竞争集合并采取相应的营销对策是使品牌得以健康发展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然而,目前我国企业的营销人员对品牌竞争集合认识不清,致使品牌的发展遭受了一系列挫折。具体表现为:
1、把品牌竞争集合定义得太窄。例如, 一名空调系列的品牌营销人员习惯于把其它空调经营者看成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就是只关心与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相同的竞争者。这种观点的一个自然产物,就是目前企业品牌管理中流行的追求短期效益的倾向。
2、把品牌竞争集合定义得太宽。 在某种意义上任何两种品牌都会相互竞争。虽然这个定义对品牌营销人员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是由于可以用来确定竞争者的准则太多,使得竞争者的多个侧面都有可能被认作是竞争的焦点。如.....

Yang Min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19
Grading comment
thanks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Huijun Suo: Definitions of competitive set on the Web: The group of competitive brands within the market. www.stealingshare.com/terminology.asp
43 mins
  -> Thank you Huijun!

agree  H. J. Zhang: 同意Suo Huijun。但看着“竞争集合”或“品牌竞争集合”都也是比较生硬的译来词,并不是行业词汇,建议考虑“竞争品牌”或“竞争品牌组”
2 hrs
  -> Thank you, H. J. Zhang! 竞争品牌组

agree  Danbing HE
7 days

20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評比 (比較) 組群/類組


Explanation:
competitive set means " a group of products which compete in the market; items in a category that are alternative choices for a buyer."


freelance522
Taiwan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