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Chemistry; Chem Sci/Eng

optical brighteners

Chinese translation: 荧光增白剂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optical brighteners
Chinese translation:荧光增白剂
Entered by: Bill Lao

07:14 Jun 16, 2005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Chemistry; Chem Sci/Eng
English term or phrase: optical brighteners
chemical products
Raymond Chu
Taiwan
荧光增白剂
Explanation:
optical brightener
荧光增白剂
Selected response from:

Bill Lao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 +4荧光增白剂
Bill Lao
5翧警Julia Hsu
4增光剂
XiaoRan
1?
chica nueva


  

Answers


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4
荧光增白剂


Explanation:
optical brightener
荧光增白剂

Bill Lao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9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Edward LIU
20 mins
  -> thanks

agree  ectranslator
53 mins
  -> thanks

agree  ysun
6 hrs
  -> thanks

agree  xxxzhongren
7 hrs
  -> thanks

10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翧警


Explanation:
翧警 (traditional Chinese)

Julia Hsu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5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增光剂


Explanation:
.

--------------------------------------------------
Note added at 15 hrs 30 mins (2005-06-16 22:45:21 GMT)
--------------------------------------------------

真正的翻译应该是“光学增光剂”或“光学增白剂”。

optical brighteners(光学增光剂)又称Fluorescent Brighteners (荧光增光剂),其作用是将紫外光转为可见光,从而使织物或纸张看起来更亮。

虽然optical brighteners和Fluorescent Brighteners 是同样的东西,但是作为翻译,我们最好把optical brighteners译为“光学增光剂”,把Fluorescent Brighteners 译为“荧光增光剂”。

XiaoRan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68

16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1/5Answerer confidence 1/5
?


Explanation:
上海源琨精细化工有限公司——clickstone.biz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我司系从事精细化工领域,主要进出口各种洗涤剂,洗衣粉,塑料,涂料等助剂,包括:
三聚磷酸钠(STPP),ISS,PAA,十二烷基苯磺酸,烷基苯,荧光增白剂CBS-X ... 1017,168,215,
BHT,抗菌剂STPP, ISS, PAA, LABSA,LAB,Optical brightener CBS-X ...
www.clickstone.biz/gb/comp.aspx?id=4555 - 20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6 hrs 30 mins (2005-06-16 23:44:31 GMT)
--------------------------------------------------

荧光增白剂 = Optical Brightener TBO

中英文化工类术语专业词汇表|术语表|机械类专业词汇表|汽车类专业词汇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活性染料Reactive dyes 黄磷yellow phosphorous 碳黑carbon black L-盐酸半胱氨酸L-CYSTEINE
HYDROCHLORIDE ... 荧光增白剂Optical Brightener TBO 葡萄酸gluconic acid 电石CALCIUM
CARBIDE 2-吡咯烷酮2-Pyrrolidone 氯化锌Zinc Chloride ...
www.hlyt.com/cihui-hg-4.htm - 12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Optical Brightener,Optical BrighteningAnent (OBA), Fluorescent Whitening Agent (FWA)都不一样?

荧光增白剂最大_智联数据中心_www.do123.net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约占染料产量45.5%。产量的增长速度超过其它各类染料(活性染料除外 ... 纺织, 纺织助剂,
荧光增白剂, 纸用化学,染料. Textile chemical, Textile Auxiliary, Optical Brightener,
Optical BrighteningAnent (OBA), Fluorescent Whitening Agent (FWA), Chemical for ...
www.do123.net/data/12824.html - 31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印染助剂|有机颜料|涂料色浆,油墨有机颜料丽王化工(南通)有限公司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染料. 1.1 分散染料1.2 阳离子染料1.3 活性染料1.4 染料滤饼. 2.印染助剂. 2.1 前处理
助剂2.2 印染助剂2.3 后整理助剂. 3. ... 直接染料,Dispersed dyes,分散染料,Fluorescent
brightener,荧光增白剂,Reactive dyes,反应性染料,Vegetable dyes, ...
gdyq.zq-soft.com/ - 11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PowerDict-英华金典-中国专业词典网-北京专业翻译公司-英语学习-英语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荧光薄层fluorescence yield 荧光效应fluorescent 荧光的fluorescent 莹光的fluorescent
brightener 荧光增白剂fluorescent ... code mark 荧光编码符号fluorescent crystal
荧光晶体fluorescent dye 荧光染料fluorescent effect 荧光效应fluorescent ...
www.sino-translation.com/tech03/19.htm - 42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招生考试论坛- 工商商标代理人商标注册商品分类表 - [ Translate this page ]
C010185 增白剂brightener 010339 脂肪漂白化学品Fat-bleaching chemicals 010339 脂肪
漂白化学品Bleaching chemicals (Fat- –) ... 尤其不包括:未加工的人造树脂(第一类);
洗衣和漂白用上蓝剂(第三类);美容用染料(第三类);颜料盒(学校用文具)( ...
bbs.yuloo.com/readtopic.php?forumid=191& newsid=603&topicid=487167 - 452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