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Chemistry; Chem Sci/Eng

conditioned with methanol

Chinese translation: FYI


01:46 Aug 10,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Chemistry; Chem Sci/Eng
English term or phrase: conditioned with methanol
To a solution of 2-(1-tert-butoxycarbonyl-5-phenyl-1H-thieno[3,2-c]pyrazol-3-yl)-6-[3-(3-hydroxy-piperidin-1-yl)-propoxy]-indole-1-carboxylic acid tert-butyl ester (326 mg), anisole (1.0 mL), and dichloromethane (1.0 mL) at ambient temperature was added trifluoroacetic acid (1.0 mL) and the resulting amber solution heated at 45°C. After 2 hours, the reaction was cooled to ambient temperature and added to a 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 column (5g) that was conditioned with methanol.
2-(1-叔丁氧羰基-5-苯基-1H-噻吩併[3,2-c]吡唑-3-基)-6-[3-(3-羟基-哌啶-1-基)-丙氧基]-吲哚-1-羧酸叔丁基酯(326mg)溶液、苯甲醚(1.0mL)、与二氯甲烷1.0mL)在室温下加入三氟乙酸(1.0mL),生成的琥珀色溶液加热到45°C。2小时后,反应冷却到室温,过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柱( 5g),用甲醇调节。
Jing Nie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FYI
Explanation:
意 思 是 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柱 是 用 甲 醇 浸 泡 过 的

--------------------------------------------------
Note added at 25 mins (2004-08-10 02:12:20 GMT)
--------------------------------------------------

浸 泡 的 目 的 是 使 它 适 於 某 种 用 途 。 \"使...... 适 应\" 实 际 就 是 调 节 , 但 调 节 用 在 这 里 不 太 通 顺 。 其 实 就 说 浸 泡就 够 了 , 搞 化 学 的 人 一 看 就 明 白 。

--------------------------------------------------
Note added at 38 mins (2004-08-10 02:25:24 GMT)
--------------------------------------------------

that was conditioned with methanol 是 限 制 性 定 语 从 句 , 修 饰 的 一 定 是 a 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 column (5g)。


--------------------------------------------------
Note added at 41 mins (2004-08-10 02:28:32 GMT)
--------------------------------------------------

用甲醇调节过的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 柱。 不 知 动 宾 是 否 搭 配 。

--------------------------------------------------
Note added at 17 hrs 13 mins (2004-08-10 19:00:24 GMT)
--------------------------------------------------

Google search on 用甲醇调节 produce no hits. pH 值, 温度,湿度等可以调节,但\"用甲醇调节过的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 柱\" 中的\"调节\'听起来就比较别扭了。
Selected response from:

jyuan_us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Than you all!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FYI
jyuan_us
4用甲醇调节
XiaoRan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3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用甲醇调节


Explanation:
我觉得您译得很好,看了您问的几个问题,似乎均无须建议新的答案,只需确认。在此我就确认一下您的译法的正确性吧。
condition作动词用表示“调节”,而且“用甲醇调节”用法在中文文献中非常多见。

--------------------------------------------------
Note added at 7 hrs 13 mins (2004-08-10 09:00:45 GMT)
--------------------------------------------------

对不起,我上午对你提供的原文上下文没怎么看。虽然“condition作动词用表示‘调节’,而且‘用甲醇调节’用法在中文文献中非常多见。”,直译为“用甲醇调节”没错,但本句最好译为“将反应液加入用甲醇平衡过的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色谱柱( 5g)。”

相关知识:由于色谱柱在储存或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干掉,因此在用流动相分析样品之前,应使用10-20倍柱体积的甲醇或乙腈平衡色谱柱。

另我当年读过很多化学文献,现已不读分析化学文献多年,所以手头没有文献。我所说的“多见”是指我当年读相关文献时见到很多。


XiaoRan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68

12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FYI


Explanation:
意 思 是 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柱 是 用 甲 醇 浸 泡 过 的

--------------------------------------------------
Note added at 25 mins (2004-08-10 02:12:20 GMT)
--------------------------------------------------

浸 泡 的 目 的 是 使 它 适 於 某 种 用 途 。 \"使...... 适 应\" 实 际 就 是 调 节 , 但 调 节 用 在 这 里 不 太 通 顺 。 其 实 就 说 浸 泡就 够 了 , 搞 化 学 的 人 一 看 就 明 白 。

--------------------------------------------------
Note added at 38 mins (2004-08-10 02:25:24 GMT)
--------------------------------------------------

that was conditioned with methanol 是 限 制 性 定 语 从 句 , 修 饰 的 一 定 是 a 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 column (5g)。


--------------------------------------------------
Note added at 41 mins (2004-08-10 02:28:32 GMT)
--------------------------------------------------

用甲醇调节过的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 柱。 不 知 动 宾 是 否 搭 配 。

--------------------------------------------------
Note added at 17 hrs 13 mins (2004-08-10 19:00:24 GMT)
--------------------------------------------------

Google search on 用甲醇调节 produce no hits. pH 值, 温度,湿度等可以调节,但\"用甲醇调节过的Varian Mega Bond Elut SCX 柱\" 中的\"调节\'听起来就比较别扭了。

jyuan_us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8
Grading comment
Than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