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Computers: Software

factory class

Chinese translation: 工厂类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factory class
Chinese translation:工厂类
Entered by: Judy Su

07:06 Mar 27, 2007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Computers: Software / You obtain <CODE>Logger</CODE> objects by using the factory class <CODE>mazz.i18n.LoggerFactory</CODE> in a way that is basically the same as in <CODE>log4j</CODE> and the like.
English term or phrase: factory class
mazz.i18n.LoggerFactory 类像在工厂里加工过一样,所以称之为“工厂类”? 有没有更好的说法呢?
Judy Su
China
工厂类/实体生成类
Explanation:
你的翻译是对的,请看下面的例子:
1.Java语言从诞生以来,就以“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口号吸引了大家的关注。Java语言编译后生成的不是机器语言,而是需要在Java虚拟机(YVM)上运行的 ... 同时定义一个工厂类(Factory class),程序根据运行环境(用配置文件定义)调用工厂类来生成不同的子类。 ...
engine.cqvip.com/content/tp/94832x/2003/023/005/gc16_tp4_7769766.pdf
2.在编程实现中,我们维普资讯http://www.cqvip.com 计算机应用2003年用到了面向对象设计模式中Factory(工厂)模式:定义finger的数据源,作为实现统一接口的基类,针对每种数据库定义一个子类。同时定义一个工厂类(Factory class),程序根据运行环境(用配置 ...
engine.cqvip.com/content/tp/94832x/2003/023/005/gc16_tp4_7769766.pdf - 类似网页
也有人从子类的生成这个角度来翻译,译为:实体生成类。如:
31卷第4期2 0 0 2年l 2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Journal of ...文件格式: PDF/Adobe Acrobat
平台使用c++程序设计语言开发,在综合运用如多级抽象类型定义、实体生成类(Factory class)、指针隐蔽等基于c++的程序设计的基本技法的基础上,以及不依存于具体程序设计语言的更高抽象层次上,对对象抽象描述和降低类间耦合度进行了大量的工作. ...
engine.cqvip.com/content/tp/83428x/2002/031/004/gc49_tp4_7244659.pdf - 类似网页


--------------------------------------------------
Note added at 2 hrs (2007-03-27 09:27:11 GMT)
--------------------------------------------------

也有人从子类的生成这个角度来翻译,译为:实体生成类。如:
31卷第4期2 0 0 2年l 2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Journal of ...文件格式: PDF/Adobe Acrobat
平台使用c++程序设计语言开发,在综合运用如多级抽象类型定义、实体生成类(Factory class)、指针隐蔽等基于c++的程序设计的基本技法的基础上,以及不依存于具体程序设计语言的更高抽象层次上,对对象抽象描述和降低类间耦合度进行了大量的工作. ...
engine.cqvip.com/content/tp/83428x/2002/031/004/gc49_tp4_7244659.pdf - 类似网页
Selected response from:

Julia Zou
China
Grading comment
谢谢
虽然没有重型的机械设备,但也是一种生产,看来工厂也有更广义的概念。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工厂类/实体生成类
Julia Zou
5FYI
clearwater


  

Answers


1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factory class 工厂类?
FYI


Explanation:
1、factory类
2、工厂类
但建议第1种译法。

--------------------------------------------------
Note added at 21 mins (2007-03-27 07:27:35 GMT)
--------------------------------------------------

http://www.google.cn/search?complete=1&hl=zh-CN&q="factory类"...

clearwater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63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工厂类/实体生成类


Explanation:
你的翻译是对的,请看下面的例子:
1.Java语言从诞生以来,就以“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口号吸引了大家的关注。Java语言编译后生成的不是机器语言,而是需要在Java虚拟机(YVM)上运行的 ... 同时定义一个工厂类(Factory class),程序根据运行环境(用配置文件定义)调用工厂类来生成不同的子类。 ...
engine.cqvip.com/content/tp/94832x/2003/023/005/gc16_tp4_7769766.pdf
2.在编程实现中,我们维普资讯http://www.cqvip.com 计算机应用2003年用到了面向对象设计模式中Factory(工厂)模式:定义finger的数据源,作为实现统一接口的基类,针对每种数据库定义一个子类。同时定义一个工厂类(Factory class),程序根据运行环境(用配置 ...
engine.cqvip.com/content/tp/94832x/2003/023/005/gc16_tp4_7769766.pdf - 类似网页
也有人从子类的生成这个角度来翻译,译为:实体生成类。如:
31卷第4期2 0 0 2年l 2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Journal of ...文件格式: PDF/Adobe Acrobat
平台使用c++程序设计语言开发,在综合运用如多级抽象类型定义、实体生成类(Factory class)、指针隐蔽等基于c++的程序设计的基本技法的基础上,以及不依存于具体程序设计语言的更高抽象层次上,对对象抽象描述和降低类间耦合度进行了大量的工作. ...
engine.cqvip.com/content/tp/83428x/2002/031/004/gc49_tp4_7244659.pdf - 类似网页


--------------------------------------------------
Note added at 2 hrs (2007-03-27 09:27:11 GMT)
--------------------------------------------------

也有人从子类的生成这个角度来翻译,译为:实体生成类。如:
31卷第4期2 0 0 2年l 2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Journal of ...文件格式: PDF/Adobe Acrobat
平台使用c++程序设计语言开发,在综合运用如多级抽象类型定义、实体生成类(Factory class)、指针隐蔽等基于c++的程序设计的基本技法的基础上,以及不依存于具体程序设计语言的更高抽象层次上,对对象抽象描述和降低类间耦合度进行了大量的工作. ...
engine.cqvip.com/content/tp/83428x/2002/031/004/gc49_tp4_7244659.pdf - 类似网页

Julia Zou
Chin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51
Grading comment
谢谢
虽然没有重型的机械设备,但也是一种生产,看来工厂也有更广义的概念。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Danbing HE
10 days
  -> Thank you Dan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