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Education / Pedagogy

Early exploratory/practice play toys

Chinese translation: 早期探究性/演练性游戏玩具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Early exploratory/practice play toys
Chinese translation:早期探究性/演练性游戏玩具
Entered by: Wenjer Leuschel

13:19 Oct 29, 2006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Law/Patents - Education / Pedagog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Early exploratory/practice play toys
Early exploratory/practice play toys, such as mirrors, mobiles, manipulatives, push toys, and pull toys, help infants and toddlers learn about themselves, objects, and the world around them.

I translate it as 早期探究性/演练性游戏玩具, is that ok? how do u like it?
Long Jiang
早期探究性/演练性游戏玩具
Explanation:
Not bad at all.


--------------------------------------------------
Note added at 45 mins (2006-10-29 14:05:12 GMT)
--------------------------------------------------

"演练性游戏" 比 "練習性遊戲" 好,因為這類的遊戲牽涉到角色的練習,
所以遊戲當中會有照表操課的情況出現,那就是"演習"。

至於 manipulative toys,顯然不只是用來練習動手操作的能力,
而是用來練習預先有計謀的行動,所以翻譯成 "可操弄玩具" 或許好些。


--------------------------------------------------
Note added at 1 hr (2006-10-29 14:28:20 GMT)
--------------------------------------------------

我自己很喜歡觀察孩童的各種遊戲,無論是否有實體玩具在他們手上,
他們的 "辦家家酒" 很有趣,幾乎成人世界的現象都包含在內。
事實上,成人世界的人間遊戲,儘管複雜許多,基本上成人還是老了的小孩;
其中還是有許多同樣的心理的因素,那些因素影響的行為就是一個人的人格。

比方說,孩童會練習勢位的運用;我曾經聽到一位小表妹當著一位表姊面前對另一位表姊說:「XX,你如果再不講理,我就不讓你再來我家了。」另外一位表姊趕緊向妹妹使了個眼色,那妹妹也低聲下氣說:「對不起啦,YY,我剛剛看錯牌了嘛!」其實,她根本沒有看錯,只不過碰巧贏了那位家裡比較有錢的小表妹而已。
那位當媽媽的阿姨並沒有立即介入,私下告訴我:「你說對了,勢位會影響社群的運作。你看我女兒有多蠻橫。」我說:「你等著瞧,你女兒遇上強勢的,自動就會修正她的遊戲態度。不過,你得換個方式補償你姊姊的孩子們,否則那樣的怨懟不知何時會 backfire,而且很可能會從你姊姊那裡發火。」

中國話說「打狗看主人」,反過來的道理也同樣符合邏輯;狗同樣也是看對象咬人的。小孩欺負別人時,家長如果沒有糾正的措施,受傷的一方如同被操弄的玩具、被狗咬到的人,會把狗背後的主人當成怨恨的對象。


--------------------------------------------------
Note added at 1 hr (2006-10-29 14:29:41 GMT)
--------------------------------------------------

小孩在遊戲裡的表現,將來成人了也會是他們的表現。
小孩是在遊戲裡塑造他們自己的人格的。
Selected response from:

Wenjer Leuschel
Taiwan
Grading comment
3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早期探究性/演练性游戏玩具Wenjer Leuschel
4幼儿探索練習游戏 玩具
pkchan
3早期探索性/实践游戏玩具
H. J. Zhang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2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early exploratory/practice play toys
早期探究性/演练性游戏玩具


Explanation:
Not bad at all.


--------------------------------------------------
Note added at 45 mins (2006-10-29 14:05:12 GMT)
--------------------------------------------------

"演练性游戏" 比 "練習性遊戲" 好,因為這類的遊戲牽涉到角色的練習,
所以遊戲當中會有照表操課的情況出現,那就是"演習"。

至於 manipulative toys,顯然不只是用來練習動手操作的能力,
而是用來練習預先有計謀的行動,所以翻譯成 "可操弄玩具" 或許好些。


--------------------------------------------------
Note added at 1 hr (2006-10-29 14:28:20 GMT)
--------------------------------------------------

我自己很喜歡觀察孩童的各種遊戲,無論是否有實體玩具在他們手上,
他們的 "辦家家酒" 很有趣,幾乎成人世界的現象都包含在內。
事實上,成人世界的人間遊戲,儘管複雜許多,基本上成人還是老了的小孩;
其中還是有許多同樣的心理的因素,那些因素影響的行為就是一個人的人格。

比方說,孩童會練習勢位的運用;我曾經聽到一位小表妹當著一位表姊面前對另一位表姊說:「XX,你如果再不講理,我就不讓你再來我家了。」另外一位表姊趕緊向妹妹使了個眼色,那妹妹也低聲下氣說:「對不起啦,YY,我剛剛看錯牌了嘛!」其實,她根本沒有看錯,只不過碰巧贏了那位家裡比較有錢的小表妹而已。
那位當媽媽的阿姨並沒有立即介入,私下告訴我:「你說對了,勢位會影響社群的運作。你看我女兒有多蠻橫。」我說:「你等著瞧,你女兒遇上強勢的,自動就會修正她的遊戲態度。不過,你得換個方式補償你姊姊的孩子們,否則那樣的怨懟不知何時會 backfire,而且很可能會從你姊姊那裡發火。」

中國話說「打狗看主人」,反過來的道理也同樣符合邏輯;狗同樣也是看對象咬人的。小孩欺負別人時,家長如果沒有糾正的措施,受傷的一方如同被操弄的玩具、被狗咬到的人,會把狗背後的主人當成怨恨的對象。


--------------------------------------------------
Note added at 1 hr (2006-10-29 14:29:41 GMT)
--------------------------------------------------

小孩在遊戲裡的表現,將來成人了也會是他們的表現。
小孩是在遊戲裡塑造他們自己的人格的。


Wenjer Leuschel
Taiwan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1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can i ask another question? which translation is better for manipulative? 可操控玩具 or 手工玩具, or sth else

Asker: 练习性游戏 or 演练性游戏, which is better?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early exploratory/practice play toys
幼儿探索練習游戏 玩具


Explanation:
[PDF] 94 年第二次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检核笔试试题File Format: PDF/Adobe Acrobat - View as HTML
探索游戏(exploratory play)又可称为感觉动作游戏(sensorimotor play) ... 玩具(toys). 宠物(pets). 活动团体(activity groups) ...
www.ot.isu.edu.tw/source/檢覆考/942-5.pdf - Similar pages












查询结果如下: 编号 英文词汇 中文译名 中文书名 书号 出版年份 出版 ...[ 繁体 ]C270, Construction toys, 建构玩具, 幼儿游戏, SECE/RC/BRg 006/01, 2000, 台湾 ... E217, Exploratory data analysis, 探索性数据分析法,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BF721 ...
iediis2.ied.edu.hk/sece/etitle_search.asp



--------------------------------------------------
Note added at 2 hrs (2006-10-29 15:59:35 GMT)
--------------------------------------------------

manipulative=积木、操弄

初小数学学习困难:一个教学辅导设计个案[ 繁体 ]利用教师或对象的手,再放上积木, 如,鼓励学生数出其总数。 ... Manipulatives don't come with guarantees. Arithmetic Teacher, 37(2), 4-5. ...
www.fed.cuhk.edu.hk/~fllee/mathfor/edumath/9706/18ma_sy.htm...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DOC] 以问题为中心的合作学习策略对国小学童科学学习之研究File Format: Microsoft Word - View as HTML
... 教师把学习的主导权放在自己手上,实验不是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只是用来验证讲述科学概念的结果;另外, ... 六)运用操弄(manipulatives)来解答问题: ...
www.tmue.edu.tw/~science/chiview/scitotal/st3201.doc - Supplemental Result - Similar pages




pkchan
United States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5

2 days1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early exploratory/practice play toys
早期探索性/实践游戏玩具


Explanation:
They are practices in the sense of practising what are usually found in real (adult) life.

H. J. Zhang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