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Environment & Ecology

texture coolant

Chinese translation: 结构冷却剂


02:16 Jul 23, 2005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Environment & Ecolog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texture coolant
no context!
SOHOCHINA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结构冷却剂
Explanation:
Texture 在此为“结构”的意思,见《英汉环境大词典》

在聚变能获得大规模利用之前作为ITER和商业电站之间的过渡,人们有必要对聚变电站所用到的各项关键技术进行演示,就需要建造聚变演示堆即DEMO堆。建议的中国未来的DEMO堆FDS-II包层概念之一是以马氏体钢作为结构材料,液态LiPb作为增殖剂和中子倍增剂同时可以带走自身的核热,高压氦气作为结构冷却剂的包层设计,FDS-II所用到的关键技术可以在即将建造的ITER上进行演示。
http://www.fds.org.cn/FIELD/THERMAL/dfll-tbm.htm
Selected response from:

Jianming Sun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2结构冷却剂
Jianming Sun
3 +1texture = 质地;质感 coolant = 冷却剂;冷却液
chica nueva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texture = 质地;质感 coolant = 冷却剂;冷却液


Explanation:
texture = 质地;质感 (朗文进阶词典)

核能
... bubble chamber 气泡室 burst 爆炸,爆发 capture 俘获 chain reaction 链式反应 charge
装燃料 cladding 覆层 antimatter 反物质 clean bomb 干净核弹 to collide, collision
碰撞 contamination 沾染,污染 coolant 冷却剂 cooling 冷却 cooling fluid 冷却液 ...
202.196.16.40/cjgz/english/home/CIHUI/nucea.htm - 6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11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noise
7 hrs

2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结构冷却剂


Explanation:
Texture 在此为“结构”的意思,见《英汉环境大词典》

在聚变能获得大规模利用之前作为ITER和商业电站之间的过渡,人们有必要对聚变电站所用到的各项关键技术进行演示,就需要建造聚变演示堆即DEMO堆。建议的中国未来的DEMO堆FDS-II包层概念之一是以马氏体钢作为结构材料,液态LiPb作为增殖剂和中子倍增剂同时可以带走自身的核热,高压氦气作为结构冷却剂的包层设计,FDS-II所用到的关键技术可以在即将建造的ITER上进行演示。
http://www.fds.org.cn/FIELD/THERMAL/dfll-tbm.htm

Jianming Sun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Edward LIU
28 mins
  -> Thanks!

agree  ysun
14 hrs
  ->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