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Finance (general)

hedge fund

Chinese translation: 对冲基金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hedge fund
Chinese translation:对冲基金
Entered by: Yuejun LIU

02:22 Mar 5,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Non-PRO]
Bus/Financial - Finance (general)
English term or phrase: hedge fund
How is this term translated? Is it translated differently in China, HK, and Taiwan?
JJW
United States
对冲基金
Explanation:
.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uejun LIU
Grading comment
3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3 +3对冲基金
Yuejun LIU
4 +1对冲基金
Jianming Sun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3
对冲基金


Explanation:
.

Yuejun LIU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6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jyuan_us
7 mins
  ->  > THANKS -

agree  clearwater: or 套头基金
18 mins
  ->  > THANKS -

agree  Francis Fine: 癸≧ 膀 is understood in all three markets. In HK  官 ,in China 甅  or 甅 繷, in Taiwan 磷 繧 膀  is also used.
22 hrs
  ->  > > THANKS -

5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对冲基金


Explanation:
对冲基金

--------------------------------------------------
Note added at 2004-03-05 03:11:26 (GMT)
--------------------------------------------------

我不知道对冲基金这个名字是怎么翻译得到的,应该说,译者是颇费了一番心思的. 因为在英文原文里,对冲基金称为\"Hedge Fund\",照字面翻译的话,就是\"避险基金\".但如 果照字面翻译的话,很容易给读者带来误解,因为在我看来,所谓\"避险基金\"是英文里最 名不符实的名称之一.  我们知道,美国有很多投资基金,绝大多数是共同基金,它们都要受到美国投资公司 法的监管,例如,对些投资基金可以募集资金的对象.可以投资的资产对象.可以持有的公司股数等,都有明确的规定.另外有一些投资基金,并没有登记注册为投资基金,通常被称为私人基金.这种基金由于没有受美国相关法规的严格限制,因此其可选择的投资工具以及投资方法的余地是比较大的.  当然,并不能绝对地说,根据投资公司法登记的基金的风险就一定小了.因为投资股 票市场,风险总是比较大的.比如,前几天我看到一篇报道,说美国表现最差的一个共同基金,在过去几年美国股市翻番的同时,其资产值却损失了70%.不过,由于这些基金的投资 方法受到一定限制,比如,一定要分散投资,不可以透支借贷,必须定期公布净资产以及组合等,都使得这些基金的风险性相对降低,至少透明度是较高的.  而未登记的私人基金就不受到这些规定的约束,只要基金的投资人同意,其操作者可以较自由地进行各种投资或投机.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私人基金都具有高风险,主要还 要看其操作者的策略.比如巴菲特开始时,便是运作一个私人基金,以他的投资风格,当然不能说是高风险的.不过,也确实有相当数量的私人基金往往采用一些高风险的投资策略,以其获得较高的回报.这些高风险,高回报的私人基金被称为\"避险基金\".也许是因为这些基金的的风险较大,为了掩人耳目或者自己听上去舒服点,才取了\"对冲基金\"这个名字吧.  不过,与\"共同基金\",\"封闭式基金\"这样一些专有名词不同,对\"对冲基金\"并没有一 个明确的定义,换言之,并没有规定风险达到多少程度才够得上称为\"对冲基金\",人们只 是一般性地把一些高风险的投资基金归入这一类.一般而言,对冲基金的主要特征就是大量地透支与借贷,以及运用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大量运用资金的放大作用,使其风险与可能的回报都成倍增加.  其实,不少国内投资者对对冲基金并不陌生,极少数机构在股票做庄或者做自营的时候,其操作手法就是一种对冲基金的手法.大量利用借贷资金,期望在短期内取得高额回 报.据了解,在国外,对冲基金的起源也是从炒股票开始的.而随着各种金融衍生工具的问世,对冲基金所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广,资金量也越来越大.  客观地讲,对冲基金未必就比一般的投资基金差,因为它在承担的风险大大增加的同时,可能的回报也增加了.因此,关键还是看其管理人如何运作,最近几年,国外对冲基金 的数量与规模都有较大增加,很大程度就是因为有像索罗斯这样的对冲基金运作者,使此类基金产生了丰厚的回报.  尽管对冲基金由来已久,但在欧美证券市场上,它一直处于配角的地位,因为相对规 模庞大的共同基金阵营,其能量太小了.最近几年来,对冲基金名声大噪,得\"归功\"于索罗斯,在他的操作下,对冲基金几次在国际外汇市场上呼风唤雨,大出风头,这其中除了各种具体的原因外,也由于过去几年中,国际上各国金融市场开放的趋势,使得国与国之间的 金融交易变得越来越迅速,方便,这这些基金运作创造了外部条件.  从运作模式上,这些基金可以是在美国,英国或者其他一些监管相当宽松,开放的国 家或地区注册的一个合伙人或有限公司.其资金来源可能是一些其他的基金或金融机构 或个人投资者.然后它可以通过一些跨国的银行或证券机构,很容易地将这些资金在国与国之间转移,买卖各种证券.比如,近期一些融资大银行大量抛售港币,对港币形成冲击, 而这些银行主要便是为其客户执行这些指令的.据说,这些客户便是对冲基金.  至于对冲基金是好是坏,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在我看来,如果对冲基金是拿着 自己的钱,或者在基金投资者自愿的情况下去承担风险并搏取回报的话,至少说是无可非议的.但如果这种基金专钻别国的空子,散发流言,甚至造谣惑众,肆意制造麻烦,就另当 别论了,如何防止对冲基金造成的不利影响,已愈来愈多地引起金融业界人士以及政府监管层的注意.           摘自98.09.07<<上海证券报>>


    Reference: http://www.vaninvestor.com/
Jianming Su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1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jyuan_us
6 mins
  ->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