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Geography

DeNoronha

Chinese translation: 德诺罗尼亚


09:48 Aug 11, 2006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Social Sciences - Geograph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eNoronha
巴西地名
Grant2008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德诺罗尼亚
Explanation:
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时间(DeNoronha), 这是世界时区地名译法。
Fernão de Noronha (15th century/16th century), Portuguese explorer
Selected response from:

Ray Luo
United Kingdom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2德诺罗尼亚
Ray Luo
3 +1德诺龙酿Wenjer Leuschel
4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
pkchan
2 +1诺罗尼亚?
chica nueva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2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denoronha
德诺龙酿


Explanation:
這是葡萄牙的貴族姓氏。

http://en.wikipedia.org/wiki/Noronha

按照相近的發音音譯即可。
葡萄牙語的 "nh" 發音如同西班牙語的 "ñ" 發音,因此用「酿」字代表 "nha"。

Wenjer Leuschel
Taiwan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58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noise
3 hrs
  -> Thanks.

neutral  chica nueva: nothing on Google for this...?
11 hrs
  -> Thanks. In such cases, the best way would be to leave the name untranslated.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denoronha
德诺罗尼亚


Explanation:
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时间(DeNoronha), 这是世界时区地名译法。
Fernão de Noronha (15th century/16th century), Portuguese explorer

Ray Luo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6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ca nueva: 迪诺罗尼亚? couldn't find anything on Google for 德诺罗尼亚, could you give us your source? (PK has given a source)
6 hrs

agree  Ben Shang
2 days21 hrs

1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2/5Answerer confidence 2/5 peer agreement (net): +1
denoronha
诺罗尼亚?


Explanation:
从港澳关系看葡语世界的影响 - [ Translate this page ]19世纪40年代香港开埠初期,因地理条件的便利,便有许多葡萄牙人由澳门赴香港定居经营。 亚马达切斯特洛在《香港葡侨》一文中,引用白乐贾的 ... 例如,1844年,澳门葡人罗郎 也(Delfino Noronha,又译为德芬诺)便在香港开设了著名的罗郎也印字馆。 ...
www.for68.com/new/2006\6\su00313131660020-0.htm - 1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行政区划—世界政区—巴西 - [ Translate this page ]1822.9: 巴西宣布从葡萄牙手中独立,建立巴西帝国; 1827: 伯南布哥省首府从奥琳 达(Olinda)迁往墨西腓; ... 1942.9: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地区( Fernando de Noronha) 设立,析伯南布哥州的群岛置,正式首都是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只有一座市镇即雷梅迪 ...
www.xzqh.org/waiguo/america/6003.htm - 2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巴西旅行, 烹饪/吃, 文化/传统Products and Panoan, Spanish, Tupi ... - [ Translate this page ]note: includes Arquipelago de Fernando de Noronha, Atol das Rocas, Ilha da Trindade, Ilhas Martin Vaz, and Penedos de Sao Pedro e Sao Paulo. Area - comparative: slightly smaller than the US. Land boundaries: total: 14691 km ...
www.worldlanguage.com/ChineseSimplified/Countries/Brazil.ht... - 5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时区:在葡萄牙几点钟了? - 树房子游客指南 - [ Translate this page ]Current time in 葡萄牙, time zone and daylight savings information. ... Europe/Zaporozhye, Europe/Zurich, Falkland Is. Time, Fernando de Noronha Time, Fiji Time, French Guiana Time, French Southern & Antarctic Lands Time, Galapagos Time ...
treehouse.ofb.net/go/zh-cn/timezone/Portugal - 5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opyright (C) 2006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其他以英文为基础的克里奥尔混合语系"} cpf{"其他以法文为基础的克里奥尔混合 语系"} cpp{"其他以葡萄牙文为基础的克里奥尔 ... "America:Noronha"{ ec{"洛(诺)罗 尼亚"} } "America:North_Dakota:Center"{ ec{"北达科他"} } "America:Pangnirtung"{ ...
dev.icu-project.org/cgi-bin/viewcvs.cgi/icu/source/data/locales/zh_Hans.txt?rev=1.11 - 2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2 hrs (2006-08-11 22:05:17 GMT)
--------------------------------------------------

迪诺罗尼亚

--------------------------------------------------
Note added at 12 hrs (2006-08-11 22:08:27 GMT)
--------------------------------------------------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

中国行政区划—世界政区—巴西 - [ Translate this page ]1937: 戈亚斯州首府从戈亚斯(Goiáz)迁往新建的城市戈亚尼亚(Goiânia); 1942.9: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地区( Fernando de Noronha)设立,析伯南布哥州的群岛置,正式 首都是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只有一座市镇即雷梅迪乌斯(Vila dos Remedios); ...
www.xzqh.org/waiguo/america/6003.htm - 2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潜水社区| 潜水旅行| 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州 - [ Translate this page ]气候类型热带雨林气候常见水温23~26摄氏度概况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上全年都适宜旅游。 这里人烟稀少,保留着公元1500年左右 ... 或者飞机至里约热内卢然后转机至Natal,在这 两处都有小飞机可以到达Fernando de Noronha,然后坐船半个多小时可到潜点。 ...
www.chinadivecommunity.com/dive_tour/map.asp?id=44 - 3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巴西的大西洋沿海诸岛: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和罗卡斯岛保护区 - [ Translate this page ]英文名称: Brazilian Atlantic Islands: Fernando de Noronha and Atol das Rocas Reserves. 国家: 巴西. 所属洲: 美洲. 批准时间: 2001. 批准标准. Title 简介. 遴选理由:. 标准(ii):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和罗卡斯岛占据了南大西洋海域岛屿的一半之多 ...
www.ndcnc.gov.cn/datalib/2004/WorldBequest/DL/DL-2003112116... - 2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巴西巴中商会北京代表处--中巴经济贸易投资会展地接商务考察交流的桥梁 ... - [ Translate this page ]巴西大西洋群岛: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和罗卡斯岛保护区. Brazilian Atlantic Islands: Fernando de Noronha and Atol dnd Atolal Parks. 南大西洋海底山脉的顶峰形成了远离 巴西海岸的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和罗卡斯岛,它们代表了南大西洋大多数的 ...
www.bachina.cn/Class.asp?ClassID=388 - 5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巴西大西洋群岛 - [ Translate this page ]巴西大西洋群岛: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和罗卡斯岛保护区. Brazilian Atlantic Islands: Fernando de Noronha and Atol dnd ... 南大西洋海底山脉的顶峰形成了远离巴西海岸的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和罗卡斯岛,它们代表了南大西洋大多数的海岛形态, ...
www.guwh.com/d/d0515.htm - 11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巴西行政区划-旅行家天堂网BlogTT.com环球旅行频道 - [ Translate this page ]1937: 戈亚斯州首府从戈亚斯(Goiáz)迁往新建的城市戈亚尼亚(Goiânia); 1942.9: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地区( Fernando de Noronha)设立,析伯南布哥州的群岛置,正式 首都是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只有一座市镇即雷梅迪乌斯(Vila dos Remedios); ...
worldtrip.blogtt.com/countrys/cs19/ciid48.html - 14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迈达威高中地理 - [ Translate this page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Fernando de Noronha)巴西东北大西洋上的地区。包括主岛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长18公里、宽6.5公里)及附近20 个小岛,面积共26平方公里。 人口1,279 (1980)。首府雷梅迪奥斯(Remedios)。主岛西南距累西腓550公里,西距圣罗 ...
www.mdv.com.cn/res/seniorgeo/glossary/dl/2002_44.htm - 16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11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Ben Shang
4 days

1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denoronha
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


Explanation:
KGS时区选择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巴西利亚时间(Maceio), 巴西利亚时间(Recife), 巴西利亚时间(Sao Paulo), 玻利维亚时间(La ... 菲尼克斯群岛时间(Enderbury), 费尔南多德诺罗尼亚时间(DeNoronha) ...
kgs.kiseido.com/zh_CN/tzList.jsp - 41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pkchan
United States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