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ne size fits all approach

Chinese translation: 一站式解决方案或者一刀切的办法(贬)


06:55 Sep 22, 2007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one size fits all approach
Customers consistently tell us that the {one size fits all approach is costly}.

谢谢指教.
Kevin Zhang
Chinese translation:一站式解决方案或者一刀切的办法(贬)
Explanation:
要看上下文 推测来看这里用一站式解决方案

--------------------------------------------------
Note added at 6 mins (2007-09-22 07:02:00 GMT)
--------------------------------------------------

通用型解决方案也可以考虑
Selected response from:

logique
Grading comment
感觉大家的答案意思都差不多.我最后参考大家的答案选择了自己的答案.对各位表示感谢.
2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 +4一站式解决方案或者一刀切的办法(贬)
logique
5一刀切的方法
xiaolonghu
5一式通用法
J.H. Wang
4'一统式方案’Jie Li
4适合所有应用场合的解决方案
Shang
5 -1一应俱全的方法
clearwater
3單一呎碼走天涯方式
pkchan


  

Answers


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4
一站式解决方案或者一刀切的办法(贬)


Explanation:
要看上下文 推测来看这里用一站式解决方案

--------------------------------------------------
Note added at 6 mins (2007-09-22 07:02:00 GMT)
--------------------------------------------------

通用型解决方案也可以考虑

logiqu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
Grading comment
感觉大家的答案意思都差不多.我最后参考大家的答案选择了自己的答案.对各位表示感谢.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Yang Min
34 mins
  -> Thanks!

agree  Shirley Lao: 一站式解决方案
1 hr
  -> Thanks!

disagree  Jie Li: ' 一站式解决方案 ' is 'one stop solution' . It has positive meaning and therefore is improper here.
3 hrs

agree  Horizon_LM: 我也是同意"一刀切法"
10 hrs

agree  Danbing HE
11 days

agree  jasminezhang
438 days

17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适合所有应用场合的解决方案


Explanation:
既然适合大大小小的应用场合,自然很庞大,成本必然很高。

--------------------------------------------------
Note added at 21 mins (2007-09-22 07:17:11 GMT)
--------------------------------------------------

一个package包括enterprise所需的所有东西,如果MSB需要其中一部分,也得照单全买。

Sha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711

4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1
一应俱全的方法


Explanation:
一应俱全的方法

clearwater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92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disagree  Jie Li: again '一应俱全' is positive. It does not fit in the context
2 hr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一统式方案’


Explanation:
'一统式方案’sounds more neutral.

Jie Li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

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單一呎碼走天涯方式


Explanation:
one-size-fits-all是什麼意思? - 雅虎知識堂- 簡 - [ 轉為繁體網頁 - Translate this page ]請輸入上圖中的驗證碼,字母不區分大小寫。 henryok henryok. 勤學秀才. one-size-fits-all = one-size-fits-all-size. 任何尺寸都適用。= 均碼。 1年前 - 檢舉 ...
ks.cn.yahoo.com/question/1306080605225.html - 4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One-size-fits-all模式已死,Micro trends當道-摘抄-知足知不足-搜狐博客- 簡 - [ 轉為繁體網頁 - Translate this page ]佩恩指,單一呎碼走天涯(one-size- fits-all)的模式已死,未來商機來自這些潛力龐大卻受到忽略的小眾。誰能捕捉微型趨勢,鎖定小眾群,滿足他們的需要,誰便能在商場 ...
dailydishes.blog.sohu.com/62816624.html - 1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one size fits all - Gold Box - 泰爾博客- powered by X-Space 泰爾博客- 簡 - [ 轉為繁體網頁 - Translate this page ]one size fits all該怎麼譯呢?直譯:一個尺寸,適合所有。引申為:均碼的,通用的例如:Though the big and loose one size fits all shirt is not beautiful, ...
blog.catr.cn/?41850/viewspace-610 - 2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想听"One Size Fits All"的豆瓣成員- 簡 - [ 轉為繁體網頁 - Translate this page ]One Size Fits All 表演者: Frank Zappa & The Mothers Of Invention 唱片數: 1 條型碼: 0014431052125 發行時間: 02 May, 1995 唱片名: One Size Fits All ...
www.douban.com/subject/1437373/wishes - 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pkcha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72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neutral  Horizon_LM: pkchan的译法和照片一样,很有大侠风格 :) 就是过长 :)
2 hrs
  -> 好心啦!译法、照片、大侠、风格、过长,請說清楚你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中立些什麼

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一刀切的方法


Explanation:
“一刀切的方法”比较切合我们的用语习惯,“one size”指出了这种approach不具有灵活性,再者要这种不具备灵活性的方法“fits all”当然会成本昂贵。所以建议“一刀切的方法”

xiaolonghu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20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一式通用法


Explanation:
size 就是型号、型式的意思,这里是说一种型号适合所有应用的意思

J.H. Wa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