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HTML box model

Chinese translation: DHTML盒模型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DHTML box model
Chinese translation:DHTML盒模型
Entered by: clearwater

22:25 Nov 1, 2007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AJAX risks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HTML box model
Maintenance risk is aggravated by the way browser vendors arbitrarily change the way the browser works and interprets CSS and JavaScript. On occasion, Microsoft or Mozilla will "pull the rug out" from a particular technique or approach by closing a security hole or "fixing" a CSS problem. An example of this is Mozilla and access to the clipboard, which has changed at least once. Another is changes to the {DHTML box model} in Internet Explorer 7.
1、DHTML盒模型
2、DHTML框模型
3、DHTML方框模型
还是?
奇怪的是,上网搜索了一下,上述三种说法一个都没有。
下面这个链接中对box model的译名也有争论,不知大家倾向于哪个译名?
http://www.cnblogs.com/dflying/archive/2007/02/04/639837.htm...
clearwater
China
DHTML盒模型
Explanation:
”box model“译为“盒模型”的比较多,根据该习惯,将dhtml box model译为"DHTML盒模型":

http://www.google.cn/search?num=100&complete=1&hl=zh-CN&neww...

之所以没查到相应中文,是因为这个英文组合本来就很少,应该是个新概念。估计还没人翻译过。

一般而言,如果是直观的界面元素,box往往会译为“框”,不过既然这么多人把“box model”译为“盒模型”,估计它并非仅仅是界面元素,应该还有其它内涵,从习惯译为“DHTML盒模型”。

仅供参考。
Selected response from:

lbone
China
Grading comment
谢谢!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3 +3DHTML盒模型
lbone
1dhtml 盒子模式
Yang Min


  

Answers


6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1/5Answerer confidence 1/5
dhtml box model
dhtml 盒子模式


Explanation:
彻底弄懂CSS盒子模式(DIV布局快速入门)
什么是CSS的盒子模式呢?为什么叫它是盒子?先说说我们在网页设计中常听的属性名:内容(content)、填充(padding)、边框(border)、边界(margin), CSS盒子模式都具备这些属性。
CSS盒子模式 src="/upload/2007-4-8/20074810282280008.gif">CSS盒子模式 这些属性我们可以把它转移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盒子(箱子)上来理解,日常生活中所见的盒子也具有这些属性,所以叫它盒子模式。..........
http://school.cfan.com.cn/pro/html/2007-06-20/1182310854d720...
http://www.phplamp.com/read.php?cid=25

http://www.google.com/search?q=CSS盒子模式&hl=en&newwindow=1&sta...

“CSS盒子模式”的说法倒有很多。供参考。

--------------------------------------------------
Note added at 6 hrs (2007-11-02 04:59:07 GMT)
--------------------------------------------------

Yes, I can not find "dhtml 盒子模式" on google, so I am not sure enough about it.

--------------------------------------------------
Note added at 6 hrs (2007-11-02 05:03:44 GMT)
--------------------------------------------------

It seems that "盒子模式" for "box model " is well accepted.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en&newwindow=1&q=box model 盒...

Yang Mi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88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谢谢!但似乎同样没有“DHTML盒子模式”之说。


1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3
dhtml box model
DHTML盒模型


Explanation:
”box model“译为“盒模型”的比较多,根据该习惯,将dhtml box model译为"DHTML盒模型":

http://www.google.cn/search?num=100&complete=1&hl=zh-CN&neww...

之所以没查到相应中文,是因为这个英文组合本来就很少,应该是个新概念。估计还没人翻译过。

一般而言,如果是直观的界面元素,box往往会译为“框”,不过既然这么多人把“box model”译为“盒模型”,估计它并非仅仅是界面元素,应该还有其它内涵,从习惯译为“DHTML盒模型”。

仅供参考。

lbone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14
Grading comment
谢谢!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laserboy
3 hrs
  -> thank you

agree  Danbing HE
3 days14 hrs
  -> thank you

agree  Joy-KC
12 days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