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backlight aperture

Chinese translation: 透光孔径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backlight aperture
Chinese translation:透光孔径
Entered by: Edward LIU

04:07 Mar 29,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backlight aperture
Advanced TFT, Sharp’s brand name for its transflective technology, is purported to offer a better match between indoor and outdoor visibility due to optimizing the balance between backlight aperture and surface reflectivity.
clearwater
China
背光孔径
Explanation:
背光孔径

夏普产的液晶屏本非照相机,没有什么光圈,但其“超黑晶”技术使其液晶既能反射也能透光,所以TFT-LCD有开口率之说。


由于多晶硅的电子迁移率比现在大量应用的非晶硅高几十到几百倍,使多晶硅TFT-LCD的光刻线条可以更细,在同等尺寸面积上可以做出更多的像素。在同样条件下,使TFT-LCD的尺寸更小,线条更细,这样可以提高 TFT-LCD的开口率,使更多的背光透过去,提高产品亮度,降低功耗。
http://www.szlucky.com.cn/shownews.asp?id=23

如左图所示,在明亮环境中,是低功耗的反射型液晶(HR-TFT),在暗淡环境中,又可以变换成背光式的
透光型液晶。该液晶具有反射型液晶和透光型液晶两方面的优点,是最先进之显示器。
http://www.empyrean.com.cn/support/sharp/tech2003-4-2-06.htm

--------------------------------------------------
Note added at 4 days (2004-04-02 08:13:22 GMT)
--------------------------------------------------

既然显示屏是半穿透半反射式(transflective),干脆把 backlight aperture and surface reflectivity 译成:

透光开口率和表面反射率
透光孔径和表面反射
Selected response from:

Edward LIU
Grading comment
谢谢!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背光光圈
Lu Zou
4背光孔径
Edward LIU
3FYI
jyuan_us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2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背光光圈


Explanation:
猜想这里的backlight aperture是指LED上为背后照明光源设置的光圈尺寸,光圈越大,透出的背光越强,比较适合室内环境,但在阳光下则看不太清楚。


    Reference: http://www.pday.com.cn/technology/lcd.htm
Lu Zou
Australi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945

17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FYI


Explanation:
controls amount of light admitted

直译为背光光圈好了, 即某个光圈直径能吸收多少背光。

在尽可能地吸收背光和被摄物体正面光之间寻找平衡

--------------------------------------------------
Note added at 18 mins (2004-03-29 04:26:24 GMT)
--------------------------------------------------


照射到被摄物体北面的光

--------------------------------------------------
Note added at 20 mins (2004-03-29 04:27:57 GMT)
--------------------------------------------------

有时需用背光板,背后把光反射到被摄体的背后。

--------------------------------------------------
Note added at 2 hrs 10 mins (2004-03-29 06:18:48 GMT)
--------------------------------------------------

应该就是在镜头上的光圈。

jyuan_us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113

6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背光孔径


Explanation:
背光孔径

夏普产的液晶屏本非照相机,没有什么光圈,但其“超黑晶”技术使其液晶既能反射也能透光,所以TFT-LCD有开口率之说。


由于多晶硅的电子迁移率比现在大量应用的非晶硅高几十到几百倍,使多晶硅TFT-LCD的光刻线条可以更细,在同等尺寸面积上可以做出更多的像素。在同样条件下,使TFT-LCD的尺寸更小,线条更细,这样可以提高 TFT-LCD的开口率,使更多的背光透过去,提高产品亮度,降低功耗。
http://www.szlucky.com.cn/shownews.asp?id=23

如左图所示,在明亮环境中,是低功耗的反射型液晶(HR-TFT),在暗淡环境中,又可以变换成背光式的
透光型液晶。该液晶具有反射型液晶和透光型液晶两方面的优点,是最先进之显示器。
http://www.empyrean.com.cn/support/sharp/tech2003-4-2-06.htm

--------------------------------------------------
Note added at 4 days (2004-04-02 08:13:22 GMT)
--------------------------------------------------

既然显示屏是半穿透半反射式(transflective),干脆把 backlight aperture and surface reflectivity 译成:

透光开口率和表面反射率
透光孔径和表面反射

Edward LIU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915
Grading comment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