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Law (general)

LLC

Chinese translation: 有限责任公司


14:35 Aug 9,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Law (general)
English term or phrase: LLC
L/T Technologies, LLC
LLC与Inc有什么区别?
TIA
Shang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有限责任公司
Explanation:
有限责任公司

--------------------------------------------------
Note added at 2004-08-09 14:39:22 (GMT)
--------------------------------------------------

LLC” means \"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
Note added at 2004-08-09 14:43:02 (GMT)
--------------------------------------------------

Inc(有限公司):Incorporation
Selected response from:

Chinoise
Grading comment
thanks!
2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4有限责任公司
Edward LIU
3 +1有限责任公司
Chinoise


  

Answers


2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有限责任公司


Explanation:
有限责任公司

--------------------------------------------------
Note added at 2004-08-09 14:39:22 (GMT)
--------------------------------------------------

LLC” means \"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
Note added at 2004-08-09 14:43:02 (GMT)
--------------------------------------------------

Inc(有限公司):Incorporation


Chinois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8
Grading comment
thanks!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Edward LIU
42 mins
  -> Thanks !

5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4
llc
有限责任公司


Explanation:
LLC 有限责任公司
Inc 股份有限公司

12.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有哪些异同? 

  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两种主要形式,有它们的共同点,也有不同点。

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点是:

(1)股东都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无论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还是在股份有限公司中,股东都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有限责任”的范围,都是以股东公司的投资额为限。

(2)股东的财产与公司的财产是分离的,股东将财产投资公司后,该财产即构成公司的财产,股东不再直接控制和支配这部分财产。同时,公司的财产与股东没有投资到公司的其他财产是没有关系的,即使公司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股东也只以其对公司的投资额承担责任,不再承担其他的责任。

(3)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都是以公司的全部资产承担责任。也就是说,公司对外也是只承担有限的责任,“有限责任”的范围,就是公司的全部资产,除此之外,公司不再承担其他的财产责任。

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的不同点:

(1)两种公司在成立条件和募集资金方面有所不同。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条件比较宽松一点,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条件比较严格;有限责任公司只能由发起人集资,不能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有最高和最低的要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只有最低要求,没有最高要求。

(2)两种公司的股份转让难易程度不同。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股东转让自己的出资有严格的要求,受到的限制较多,比较困难;在股份有限公司中,股东转让自己的股份比较自由,不象有限责任公司那样困难。

(3)两种公司的股权证明形式不同。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股东的股权证明是出资证明书,出资证明书不能转让、流通;在股份有限公司中,股东的股权证明是股票,即股东所持有的股份是以股票的形式来体现,股票是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股份的凭证,股票可以转让、流通。

(4)两种公司的股东会、董事会权限大小和两权分离程度不同。在有限责任公司中,由于股东人数有上限,人数相对来计比较少,召开股东会等也比较方便,因此股东会的权限较大,董事经常是由股东自己兼任的,在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上,程度较低;在股份有限公司中,由于股东人数没有上限,人数较多且分散,召开股东会比较困难,股东会的议事程序也比较复杂,所以股东会的权限有所限制,董事会的权限较大,在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上,程度也比较高。

(5)两种公司的财务状况的公开程度不同。在有限责任公司中,由于公司的人数有限,财务会计报表可以不经过注册会计师的审计,也可以不公告,只要按照规定期限送交各股东就行了;在股份有限公司中,由于股东人数众多很难分类,所以会计报表必须要经过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并出具报告,还要存档以便股东查阅,其中以募集设立方式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还必须要公告其财务会计报告。


http://www.gdgs.gov.cn/gswd/htm/jy012.htm


Edward LIU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2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Francis Fine
1 hr
  -> thanks

agree  Raymond Chu
2 hrs
  -> thanks

agree  Lu Zou
3 hrs
  -> thanks

agree  Lichun E
8 hrs
  ->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