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Mechanics / Mech Engineering

Fancy pink

Chinese translation: 粉红色彩钻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Fancy pink diamond
Chinese translation:粉红色彩钻
Entered by: RaffaellaG

13:41 Jul 7, 200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Mechanics / Mech Engineering / jewelr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Fancy pink
Wedding ring with Fancy pink diamond
RaffaellaG
Italy
彩色
Explanation:
如何解读新版美国GIA钻石鉴定证书2007-12-11 10:47 首先我们从左边开始,从上到下依次是:

一、证书标题部分

1.Gemological Institute America? :GIA实验室的LOGO;

2.GIA DIAMOND DOSSIER? :证书名称;

3.March 7 2005:开证书的日期。这个日期也代表了当时的检测水平和美金价格。但是现在我们都是按购买日的美金结算,所以就不去追究这个日期了。

二、证书内容第一部分

1.Laser Inscription Registry :激光印记《镭射编号》。GIA 13945200刻在钻石腰上的镭射号码,黑色,GIA三字为空心字母,编号与Report的编号一致,作为识别GIA钻石身份的证明;

2.Shape and Cutting Style:钻石琢型。ROUND是圆钻,知识可以参考《标准圆钻明亮式切割》。其他形状的钻石有其特有的名称,比如祖母绿切割 EMERALD CUT;

3.Measurements:钻石尺寸。4.44 - 4.48 x 2.76 mm,直径(最小-最大)*高度 直径允许是个范围,单位是毫米。

三、证书内容第二部分-4C

1.Carat Weight:钻石重量。0.33 carat。Carat是钻石重量单位,中文叫“克拉”。1克=5克拉,1克拉=100分。GIA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第三位逢9进一,比如32.89算32分,32.9算33分;

2.Color Grade:钻石颜色。G是本钻颜色。宝石级白色钻石是从D色开始到Z色的,知识可以参考颜色。另外粉红等什么的颜色叫彩色钻石,比如Fancy pink。彩钻也有很多级别,以后会有文章详细介绍。

3.Clarity Grade:钻石净度。VVS2是本钻净度。也就是10倍放大镜下钻石的内涵物的多少。GIA将钻石净度分为FL、IF、VVS1-VVS2、VS1-VS2、SI1-SI2-SI3、I1-I2-I3等级别,从前到后依次降低,一般我们觉得佩带的高性价比是VS1-VS2这一档,收藏是IF这一档比较合适,如果是戴着玩,那么SI的也可以,但是国内我们建议买SI的买国内证书,要少很多钱;知识可以参考净度。

4.Cut Grade:钻石切工。这是新加的一个综合评价,看4C的切工就看这个拉!其实是很多指标的综合衡量,也包括对称性和抛光性。Excellent是本钻切工。知识可以参考切工。

四、证书内容第三部分-附加信息

1.Clarity Characteristics:包裹体。一些天然钻石的内部特征,比如crystal小晶体、cloud云雾状包裹体等,这些是在显微镜下才可以发现的内部特征,用来证明钻石的天然性;

2.Finish:修饰度。也就是钻石切割完成后对钻石美丽程度的修饰,生活化一点就是化妆做发型这样的类型,比不上Cut切工这样主身材的重要,但是如果修饰度好一些,也会增加钻石的美感。修饰度分为2个方面:
A、Polish:抛光。抛光会增加钻石的亮度。但有一些钻石有天然的特征,比如原始晶面等,是不能被抛光掉的。所以如果是这样的天然情况,对抛光也不要太苛求。
B、Symmetry:对称性。对称就是一颗钻石左右切割得是否对称,因为所有钻石都有最大和最小的直径,所有没有一颗钻石是完全对称的。对称性在GOOD以上就有可能会出现八心八箭效应,但并不代表八心八箭就是好切工,记住它仅仅是个特殊效应而已。

3.Fluorescence:荧光。钻石有荧光是自然现象,蓝色的荧光可以增强钻石的亮白度,黄色的荧光可以降低,所以带荧光的钻石也要看哪一种光,有荧光也无妨,也许会更让钻石更加漂亮。知识可以参考颜色中关于荧光的说明。

五、证书内容第四部分-切工标示图

证书右边的信息普通的消费者只需要看GIA评价出的Cut Grade就可以了,其实这些复杂的数据GIA已经将它们总结概括成为综合的切工评价了。
1.全深比:钻石高度和相对腰平均直径的百分比,这个比率是看切工的,GIA的标准是56.8-62.4%是GOOD-EXCELLENT;

2.台宽比:台面宽度相对于平均直径的百分比,台面大小关系到钻石看起来的大小和是否会漏光,很关键。GIA的标准是52.5%-58.4%为EXCELLENT,美国人比较中意小台面,会让钻石的火彩很足。所以有人说买越大的看起来越大,的确看起来大了,但是钻石漏了光没了火彩,大了也没有意义;

3.钻石腰厚:腰太薄,易损坏崩边,腰太厚会增加重量;

4.底尖:none。一般来说,小钻石的底尖都保留的,有的大钻石为了保护钻石底尖不受损,从而事先把底尖磨掉,多了一个面;

除了钻石颜色和净度分级表外,条形码和镭射方块都是仿伪的。

然后再右边有一栏,有的顾客也会问到为什么没有,其实那一栏是公司用的哦,一半是供货公司的存根,一半是销售公司的存根,跟最终顾客没有关系地

按照这篇文章的介绍fancy pink diamond 是彩色钻石

for information
Selected response from:

fly away
China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正)彩粉红
Adsion
4华丽的/炫目的粉红(钻石)
Jun Zhu
4奇色粉红(钻石)
Michael Lickorish
3粉红钻石
Bin Tiede
3 -1彩色fly away


Discussion entries: 2





  

Answers


6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fancy pink
粉红钻石


Explanation:
---

Bin Tiede
Germany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37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fancy pink
华丽的/炫目的粉红(钻石)


Explanation:
The word 'fancy' stresses that the diamond is very eye-catching/beautiful/fabulous.

Jun Zhu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4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fancy pink
(正)彩粉红


Language variant: 简体中文

Explanation:
如题,供参考。

Example sentence(s):
  • Fancy Vivid 艳彩. 以粉红色钻石为例,顺序如下. Faint Pink 微粉红. Very Light Pink 很淡粉红. Light Pink 淡粉红. Fancy Light Pink 淡彩粉红. Fancy Pink 彩粉红 ...
  • 其中数颗都是尚未镶嵌的裸石,克拉数最大达7克拉Fancy vividPink(艳彩粉红)等级,其余也都是2克拉以上的Fancy Pink(正彩粉红),让喜爱粉红色的贵妇一次看个够。 ...

    Reference: http://www.giadiamond.com.tw/education/giaedu_l.html
    Reference: http://www.ctitv.com.tw/new/news/news02.html?id=7&cno=2&sno=...
Adsion
Canad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14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Jason Young: http://www.giadiamond.com.tw/education/giaedu_l.html
43 mins
  -> 非常感谢,Jason!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fancy pink
彩色


Explanation:
如何解读新版美国GIA钻石鉴定证书2007-12-11 10:47 首先我们从左边开始,从上到下依次是:

一、证书标题部分

1.Gemological Institute America? :GIA实验室的LOGO;

2.GIA DIAMOND DOSSIER? :证书名称;

3.March 7 2005:开证书的日期。这个日期也代表了当时的检测水平和美金价格。但是现在我们都是按购买日的美金结算,所以就不去追究这个日期了。

二、证书内容第一部分

1.Laser Inscription Registry :激光印记《镭射编号》。GIA 13945200刻在钻石腰上的镭射号码,黑色,GIA三字为空心字母,编号与Report的编号一致,作为识别GIA钻石身份的证明;

2.Shape and Cutting Style:钻石琢型。ROUND是圆钻,知识可以参考《标准圆钻明亮式切割》。其他形状的钻石有其特有的名称,比如祖母绿切割 EMERALD CUT;

3.Measurements:钻石尺寸。4.44 - 4.48 x 2.76 mm,直径(最小-最大)*高度 直径允许是个范围,单位是毫米。

三、证书内容第二部分-4C

1.Carat Weight:钻石重量。0.33 carat。Carat是钻石重量单位,中文叫“克拉”。1克=5克拉,1克拉=100分。GIA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第三位逢9进一,比如32.89算32分,32.9算33分;

2.Color Grade:钻石颜色。G是本钻颜色。宝石级白色钻石是从D色开始到Z色的,知识可以参考颜色。另外粉红等什么的颜色叫彩色钻石,比如Fancy pink。彩钻也有很多级别,以后会有文章详细介绍。

3.Clarity Grade:钻石净度。VVS2是本钻净度。也就是10倍放大镜下钻石的内涵物的多少。GIA将钻石净度分为FL、IF、VVS1-VVS2、VS1-VS2、SI1-SI2-SI3、I1-I2-I3等级别,从前到后依次降低,一般我们觉得佩带的高性价比是VS1-VS2这一档,收藏是IF这一档比较合适,如果是戴着玩,那么SI的也可以,但是国内我们建议买SI的买国内证书,要少很多钱;知识可以参考净度。

4.Cut Grade:钻石切工。这是新加的一个综合评价,看4C的切工就看这个拉!其实是很多指标的综合衡量,也包括对称性和抛光性。Excellent是本钻切工。知识可以参考切工。

四、证书内容第三部分-附加信息

1.Clarity Characteristics:包裹体。一些天然钻石的内部特征,比如crystal小晶体、cloud云雾状包裹体等,这些是在显微镜下才可以发现的内部特征,用来证明钻石的天然性;

2.Finish:修饰度。也就是钻石切割完成后对钻石美丽程度的修饰,生活化一点就是化妆做发型这样的类型,比不上Cut切工这样主身材的重要,但是如果修饰度好一些,也会增加钻石的美感。修饰度分为2个方面:
A、Polish:抛光。抛光会增加钻石的亮度。但有一些钻石有天然的特征,比如原始晶面等,是不能被抛光掉的。所以如果是这样的天然情况,对抛光也不要太苛求。
B、Symmetry:对称性。对称就是一颗钻石左右切割得是否对称,因为所有钻石都有最大和最小的直径,所有没有一颗钻石是完全对称的。对称性在GOOD以上就有可能会出现八心八箭效应,但并不代表八心八箭就是好切工,记住它仅仅是个特殊效应而已。

3.Fluorescence:荧光。钻石有荧光是自然现象,蓝色的荧光可以增强钻石的亮白度,黄色的荧光可以降低,所以带荧光的钻石也要看哪一种光,有荧光也无妨,也许会更让钻石更加漂亮。知识可以参考颜色中关于荧光的说明。

五、证书内容第四部分-切工标示图

证书右边的信息普通的消费者只需要看GIA评价出的Cut Grade就可以了,其实这些复杂的数据GIA已经将它们总结概括成为综合的切工评价了。
1.全深比:钻石高度和相对腰平均直径的百分比,这个比率是看切工的,GIA的标准是56.8-62.4%是GOOD-EXCELLENT;

2.台宽比:台面宽度相对于平均直径的百分比,台面大小关系到钻石看起来的大小和是否会漏光,很关键。GIA的标准是52.5%-58.4%为EXCELLENT,美国人比较中意小台面,会让钻石的火彩很足。所以有人说买越大的看起来越大,的确看起来大了,但是钻石漏了光没了火彩,大了也没有意义;

3.钻石腰厚:腰太薄,易损坏崩边,腰太厚会增加重量;

4.底尖:none。一般来说,小钻石的底尖都保留的,有的大钻石为了保护钻石底尖不受损,从而事先把底尖磨掉,多了一个面;

除了钻石颜色和净度分级表外,条形码和镭射方块都是仿伪的。

然后再右边有一栏,有的顾客也会问到为什么没有,其实那一栏是公司用的哦,一半是供货公司的存根,一半是销售公司的存根,跟最终顾客没有关系地

按照这篇文章的介绍fancy pink diamond 是彩色钻石

for information

fly away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disagree  Adsion: 我们不能只凭一篇文章来下结论。fancy pink diamond 是彩色钻石,那pink diamond 就不是彩色钻石了?网上的文献好多是经不起推敲的...
59 days

10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fancy pink
奇色粉红(钻石)


Explanation:
As noted, "fancy" refers to intensity of colour.

This Taiwanese jewellery glossary translates fancy as 奇色:

http://www.jewellery.net.tw/knowledge-net5F.htm


    Reference: http://en.wikipedia.org/wiki/Diamond_color
Michael Lickorish
Australi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