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Medical: Pharmaceuticals

diclofenac epolamine

Chinese translation: 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diclofenac epolamine
Chinese translation: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
Entered by: ysun

09:20 Jul 9, 200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Medical: Pharmaceuticals / chemical name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iclofenac epolamine
我在网上看到有两个译法:

双氯芬酸依泊拉明酯(http://www.newdruginfo.cn/Html/drugnews/newdrugs/57609207863...

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

不知哪个正确?谢谢!是一种止痛贴片的化学名称。
Zhoudan
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
Explanation:
Diclofenac 通常译为双氯芬酸或双氯酚酸。

此网页提供了diclofenac epolamine 的化学结构式:
http://www.rxlist.com/cgi/generic/flector-patch.htm

根据此结构式,epolamine [2-(pyrrolidin-1-yl)ethanol] 可译为N-羟乙基吡咯烷,或2-吡咯烷基乙醇。从本质上讲,diclofenac epolamine 是一种酸的负离子与一种胺的正离子形成的盐,而不是酸与醇形成的酯。所以,我赞成译为“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双氯芬酸N-羟乙基吡咯烷盐)。

依泊拉明看来是epolamine的音译。“双氯芬酸依泊拉明酯”这种译法是将diclofenac epolamine看成了一种酯,易引起误解(酯与脂是有本质区别的)。


--------------------------------------------------
Note added at 7 hrs (2008-07-09 17:08:34 GMT)
--------------------------------------------------

在《美国药品专利研究指南》这本书中,diclofenac epolamine 也被译为“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
http://www.cspg.cn/webs/p_book_Info.aspx?book_id=15088&level...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sun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谢谢老孙!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2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ysun
4双氯芬酸依泊拉明酯
Wenyi


  

Answers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双氯芬酸依泊拉明酯


Explanation:
医药学字典里还有一种译法,即双氯芬酸依泊胺,在临床治疗常称为双氯芬酸依泊拉明酯或膏

Wenyi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6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


Explanation:
Diclofenac 通常译为双氯芬酸或双氯酚酸。

此网页提供了diclofenac epolamine 的化学结构式:
http://www.rxlist.com/cgi/generic/flector-patch.htm

根据此结构式,epolamine [2-(pyrrolidin-1-yl)ethanol] 可译为N-羟乙基吡咯烷,或2-吡咯烷基乙醇。从本质上讲,diclofenac epolamine 是一种酸的负离子与一种胺的正离子形成的盐,而不是酸与醇形成的酯。所以,我赞成译为“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双氯芬酸N-羟乙基吡咯烷盐)。

依泊拉明看来是epolamine的音译。“双氯芬酸依泊拉明酯”这种译法是将diclofenac epolamine看成了一种酯,易引起误解(酯与脂是有本质区别的)。


--------------------------------------------------
Note added at 7 hrs (2008-07-09 17:08:34 GMT)
--------------------------------------------------

在《美国药品专利研究指南》这本书中,diclofenac epolamine 也被译为“双氯芬酸羟乙基吡咯烷盐”。
http://www.cspg.cn/webs/p_book_Info.aspx?book_id=15088&level...


    Reference: http://www.rxlist.com/cgi/generic/flector-patch.htm
ysu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32
Grading comment
谢谢老孙!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learwater: http://www.toopoo.com/book/tushu/03-020311-3_mulu.html
9 hrs
  -> Thank you!

agree  Guei Lin
3 days15 hrs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