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Medical (general)

a sentence

Chinese translation: 血流速度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flow velocity
Chinese translation:血流速度
Entered by: Jianjun Zhang

09:03 Oct 28, 2006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Medical (general) / other
English term or phrase: a sentence
This is a special facility for evaluating and averaging responses in flow velocity to visual, cognitive, and other stimuli to the brain.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个句子,我感觉这个句子很乱,摸不着头绪。我觉得大概意思可能是这种测试(Evoke Flow Test)分析和??(averaging)大脑对血流速度及其他刺激的反应。
但中间的几个形容词感觉用的很怪。
Thanks in advance!
Han Li
China
此特殊仪器可分析并平均处理血流速因视觉、认知及其它大脑刺激因素所产生的反应。
Explanation:
此特殊仪器可分析并平均处理血流速因视觉、认知及其它大脑刺激因素所产生的反应。responses in flow velocity to = flow velocity's response to the following factors that stimulate the brain.
Selected response from:

xxxAudreyWang
Grading comment
谢谢各位!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2此特殊仪器可分析并平均处理血流速因视觉、认知及其它大脑刺激因素所产生的反应。xxxAudreyWang
3以"流速"来evaluating and averaging responses to....beschicht
1fyi
Ray Luo


Discussion entries: 2





  

Answer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此特殊仪器可分析并平均处理血流速因视觉、认知及其它大脑刺激因素所产生的反应。


Explanation:
此特殊仪器可分析并平均处理血流速因视觉、认知及其它大脑刺激因素所产生的反应。responses in flow velocity to = flow velocity's response to the following factors that stimulate the brain.

xxxAudreyWang
Works in field
PRO pts in category: 4
Grading comment
谢谢各位!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beschicht
26 mins

agree  Xiaoping Fu
6 hr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以"流速"来evaluating and averaging responses to....


Explanation:
FYI, 可能将"in flow velocity"放到句子最后能帮助理解这个句子,也有可能是说这种evaluating and averaging 的“结果”是以“流速”表示出来。

beschicht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Thanks!


42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1/5Answerer confidence 1/5
fyi


Explanation:
不知整段是谈什么的,
所以胡乱猜测:

彩色多普勒能量图(color Doppler energy,CDE)是近年发展起来的超声诊断新技术。在CDE,多普勒能量信号被探头探测并替代平均流速,对低速血流及微弱多普勒信号的敏感度优势超过了彩色多普勒速度图(color Doppler velocity,CDV)。

evaluating and averaging 动名词
average 可以是名词,形容词和动词,作动名词应含有动词的意思:
to reach a particular amount as an average

--------------------------------------------------
Note added at 6 hrs (2006-10-28 15:09:44 GMT)
--------------------------------------------------

多普勒能量信号被探头探测并替代平均流速

--------------------------------------------------
Note added at 6 hrs (2006-10-28 15:17:04 GMT)
--------------------------------------------------

6).诱发血流测试大脑皮层的功能状态不同,相应需血量也不同。通过某种适当的刺激,大脑皮层的一定区域兴奋,相应动脉的血流量增加,在探测血管口径变化大小不变的前提下,表现为血流速度的改变。因此,可通过TCD来评价脑皮层某一区域的功能状况。该系统显示部分采用高科技超薄TFT高分辨率(1024*768)低辐射液晶彩色显示屏,它固定在一个旋转臂上,而旋转臂可任意固定在主机的四个角,方向可以随意旋转及360°调整角度,并可同时连接显示器,给用户检测、会诊、科研演示提供极大的方便。配装内置热敏打印机,可在联机或脱机状态下,即时打印,也可外接彩色打印机。该系统外形美观大方,线条流畅。整机由乳白、墨绿两色构成,色彩柔和、协调。

Ray Luo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5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