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Medical (general)

Interaction

Chinese translation: 交互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Interaction
Chinese translation:交互
Entered by: Shawn Li

09:25 Mar 15, 2007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Medical (general) / 医疗设备及相关的管理软件
English term or phrase: Interaction
可能试是软件的用户界面上的一个选项。点击后可打开下拉菜单之类的,从而选择各种 Interaction

例句:
A list of types of tubing for recording tubing replacement history in the patient's interaction list.

上句中 interaction 该如何解释,我翻成了“反馈”。

还有诸如:
Home Visit Interaction
Prescription Change Interaction
Medical History Interaction
Phone Contact Interaction
Compliance Download Interaction Report
Merge Reminders & Interactions of Two Patients
Shawn Li
交互
Explanation:
反馈是feedback,倾向“单向”,而交互(功能、作用)“interaction”是双向的,所以建议用“交互(功能)”。
Selected response from:

Weiping Tang
China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4互动
Fang Sheng
4 +4交互
Weiping Tang
4人机对话yuzouren
3接触-- just a tryShaunna


  

Answer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4
interaction
交互


Explanation:
反馈是feedback,倾向“单向”,而交互(功能、作用)“interaction”是双向的,所以建议用“交互(功能)”。

Weiping Ta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34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Jason Ma: 国内软件中我见过“交互式”这种说法。Such as: 交互式管理模式(Interactive Management Model 组织
3 hrs
  -> thanks

agree  tianhe51
12 hrs
  -> thanks

agree  Lu Zou
18 hrs

agree  Danbing HE
6 day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interaction
接触-- just a try


Explanation:
这个interaction 这里其实是指那些医方与病方需要直接打交道,交流的地方。inter-action.
“交道”这个词比较接近,但放在这里会怪怪的。
“接触”意思比交道差些,但应该还可用。“交流”这个词也可以考虑。
-- 仅属个人意见。

Shaunna
United States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2

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4
interaction
互动


Explanation:
台湾经常有这种用法,大陆现在好像也越来越常用。

Fang Sheng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Shaunna: 雙向交流不錯的。互動是也有不良互動沒錯。我的意思是說互動暗示了相互之間的影響,而這裏的interaction隻是交流交道,並不包含相互影響。(我本來先答了一次,也是用的“互動”,后來又將它藏起來了,因為覺得用在這裏不是很合適。。。
10 mins
  -> 我觉得“互动”应该是一个中性词汇,无所谓褒贬义。有良性互动,也有不良互动。只是表示一种行为。译为“双向交流”如何?

agree  pkchan: 互动好,簡單、清楚、人人都知是什麼
30 mins
  -> Thanks, PK!

agree  Jason Ma: 交互=互动?
1 hr
  -> Thanks, Martin! 交互似乎感觉不像是个名词。

agree  Julia Zou
10 hrs
  -> Thanks, Julia!

1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interaction
人机对话


Explanation:
打开菜单后,会出现对话框,进行各种指示。

yuzouren
Japan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