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Sports / Fitness / Recreation

Aquatimer

Chinese translation: 水时计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Aquatimer
Chinese translation:水时计
Entered by: Wenjer Leuschel

04:00 Jul 4,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Social Sciences - Sports / Fitness / Recreation
English term or phrase: Aquatimer
Introduced in the 1960s for the growing population of deep-sea "aquanauts," the Aquatimer has made its name on depth and function.
这款手表有无现成中文译名?
clearwater
China
水中时计
Explanation:
不知有否现成中译名,但我会译成「水中时计」。

--------------------------------------------------
Note added at 12 mins (2004-07-04 04:12:46 GMT)
--------------------------------------------------

这里有一个台湾网站称之为「水时计」。

声势颇浩大的,就是万国表IWC。该品牌与以潜水界传奇人物雅克.伊夫.库斯托伊创建的非营利性协会,合力进行了一项勘察海底世界的活动,并完成一部电影,备受瞩目。并在首映时,推出一系列名为「水时计」(AQUATIMER)的新系列。

http://www.tatc-amazing.com.tw/fashion/news1.htm

Aqua (拉丁文) = 水
Timer (英文) = 定时器;时计
Selected response from:

Wenjer Leuschel
Taiwan
Grading comment
谢谢大家!
试译:水时计
David的译法虽然颇具创意,但在我看来,译得有点过了。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Names
Denyce Seow
4潜水计时表
Ray Luo
3 +1潜霸/潜霸表/潜航之星David Xu
4水中时计Wenjer Leuschel


  

Answers


5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aquatimer
水中时计


Explanation:
不知有否现成中译名,但我会译成「水中时计」。

--------------------------------------------------
Note added at 12 mins (2004-07-04 04:12:46 GMT)
--------------------------------------------------

这里有一个台湾网站称之为「水时计」。

声势颇浩大的,就是万国表IWC。该品牌与以潜水界传奇人物雅克.伊夫.库斯托伊创建的非营利性协会,合力进行了一项勘察海底世界的活动,并完成一部电影,备受瞩目。并在首映时,推出一系列名为「水时计」(AQUATIMER)的新系列。

http://www.tatc-amazing.com.tw/fashion/news1.htm

Aqua (拉丁文) = 水
Timer (英文) = 定时器;时计


Wenjer Leuschel
Taiwa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55
Grading comment
谢谢大家!
试译:水时计
David的译法虽然颇具创意,但在我看来,译得有点过了。

3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aquatimer
潜霸/潜霸表/潜航之星


Explanation:
确有台湾译法,叫水时计,内地现在没有,参看
http://www.tatc-amazing.com.tw/fashion/news1.htm

但是,内地人恐怕会觉得这个名字别扭,aquanauts是造出来的词,从astronaut来,相对于astronaut宇航员,建议把aquanauts译成“潜航员”,这样也算是对得起astronauts,因此,把aquatimer译成 “潜霸”作为商标名,可以更有商业味道。译名太长的话,不上口。或者“潜航之星”也可以考虑一下。另外音译在这,不太合适。

David Xu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1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Shang
23 mins
  -> thanks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aquatimer
潜水计时表


Explanation:
欧米茄手表
海马系列 Seamaster

2298.80 男装 自动 钛钽合金专业潜水计时表 ¥27,400 ¥21,920

aquatimer:潜水计时表

Ray Luo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0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aquatimer
Names


Explanation:
我非常喜欢 David 的"潜航之星"。以下只是两个现有的中文译名供您参考。

萬國錶(IWC)早於1967年已推出第一隻能潛入200米潛水表Aquatimer(海洋時計),時至今日,品牌將手表計時技術加以改良,推出2004年最新Aquatimer系列,令手表可潛至2000米水深,成為品牌的一項創舉。
http://www.mpweekly.com/htm/20040618/mba1.htm

该品牌与以潜水界传奇人物雅克.伊夫.库斯托伊创建的非营利性协会,合力进行了一项勘察海底互联网纾的活动,并完成一部电影,备受瞩目。并在首映时,推出一系列名为「水时计」(AQUATIMER)的新系列。
www.tatc-amazing.com.tw/fashion/news1.htm

IWC 万国表IWC发表了全新的Aquatimer「水时计」表款系列,包括:可防水2000米的Automatic 2000钛合金表款、防水1000米的Automatic不锈钢表款、
www.libertytimes.com.tw/ 2004/new/apr/22/life/fashion-2.htm

Denyce Seow
Singapore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