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Tech/Engineering

data enabled 支持数据分组传输?

Chinese translation: 支持数据(分组)传输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data enabled
Chinese translation:支持数据(分组)传输
Entered by: Yilihe

09:47 Mar 7, 200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ata enabled 支持数据分组传输?
a platform for next-generation data enabled mobile phones.
Yilihe
支持数据传输的下一代移动电话平台
Explanation:
支持数据传输的下一代移动电话平台

这里的Data enabled指的是除了正常的电话语音功能外,还支持数字传输,如下载文件、传真,甚至接受股票信息等,是将无线PDA的一些功能加到了手机上。Packet transmission (transfer) 现在已经是成熟常用的传输方法,包括在普通有线电话中也是广泛使用的方法。我两、三年前给法国的一各客户翻译过一份台湾的电信标准(汉译英),主要是市话交换和长途电话接驳,其中主要用的也是Packet传输和交换技术。如分组交换局(packet switching exchange)、分组话音系统(packet speech system)等,都是普通有线电话中常用的。

在电信方面,packet通常译为分组,有时也译为(信息)包,如Packet conflict (信息包冲突)。这里如果译成分组冲突,可能会使人不知所云。当然这里的(信息)包是大陆的译法。
Selected response from:

Libin PhD
Grading comment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支持数据传输的下一代移动电话平台Libin PhD
4支持数据封包传输
Xiaoping Fu
4蹦ノ计沮肚块簿笆筿杠キ籓hjl


  

Answers


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蹦ノ计沮肚块簿笆筿杠キ籓


Explanation:
This is a communication platform for mobile phone, not only using other signals, but also direct transfering data.

hjl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20

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支持数据封包传输


Explanation:

数据分组传输的译法在概念上是正确的。"data enabled" 就是支持以"pocket of data"的形式来传输数据。
另一种译法是“数据封包传输”,我觉得更准确一点,但采用着较少。


Xiaoping Fu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2566

1 day1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支持数据传输的下一代移动电话平台


Explanation:
支持数据传输的下一代移动电话平台

这里的Data enabled指的是除了正常的电话语音功能外,还支持数字传输,如下载文件、传真,甚至接受股票信息等,是将无线PDA的一些功能加到了手机上。Packet transmission (transfer) 现在已经是成熟常用的传输方法,包括在普通有线电话中也是广泛使用的方法。我两、三年前给法国的一各客户翻译过一份台湾的电信标准(汉译英),主要是市话交换和长途电话接驳,其中主要用的也是Packet传输和交换技术。如分组交换局(packet switching exchange)、分组话音系统(packet speech system)等,都是普通有线电话中常用的。

在电信方面,packet通常译为分组,有时也译为(信息)包,如Packet conflict (信息包冲突)。这里如果译成分组冲突,可能会使人不知所云。当然这里的(信息)包是大陆的译法。

Libin Ph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522
Grading comment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