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Tech/Engineering

Blocking duty

Chinese translation: ~{Wh6OWwSC~}


00:36 Jul 16, 200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English term or phrase: Blocking duty
If a close instruction is received whilst a trip instruction remains active then the close instruction
is blocked.
For the next close operation the close instruction must be re-applied after the trip instruction has become passive.
shcheong
Singapore
Chinese translation:~{Wh6OWwSC~}
Explanation:
~{Ub@oL8B[5D:COsJG5gT402H+1#;$?*9X!#~}
~{8y>]8x3v5D=bJM#,TZLxU"V8AnHTH;TZFpWwSCJ1#,Hg9{JU5=1U:OV8An~}(~{:OU"=SM(5gT4~})~{#,8C1U:OV8An=+1;Wh6O!#~}blocking ~{R;4J?IRTWw:\6`2;M,5B=bJM#,@}HgTZSPP)3LPrSoQTVP#,~}blocking ~{D3R;V8AnJGT]J15DP|VC#,RT:s;9?IRTVXPB<$;n8CV8An!#5+Ub@o5DGi?vG!G!O`74!#1U:OV8An1;~} block ~{RT:s#,>M1;H!O{AK!#OBR;4NTYR*1U:O#,PhR*R;8vPB5DV8An!#LeOV5DJGLxU"SEOH5DIh<FT-Tr#,4o5=1#;$WwSC!#~}
~{KyRT=(RiRkN*!0Wh6OWwSC!1#,R2:CSk!074;XLxWwSC!16TS&!#~}


--------------------------------------------------
Note added at 2002-07-16 07:34:27 (GMT)
--------------------------------------------------

~{1\'G8#,SC4mAK~}coding. ~{TYP4R;1i#:~}
~{Ub@oL8B[5D:COsJG5gT402H+1#;$?*9X!#~}
~{TZLxU\"V8AnHTH;FpWwSCJ1#,Hg9{JU5=1U:OV8An~}(~{:OU\"=SM(5gT4~})~{#,8C1U:OV8An=+1;Wh6O!#~}blocking ~{R;4J?IRTWw:\\6`VV2;M,5D=bJM#,@}HgTZSPP)3LPrSoQTVP#,~} block ~{D3R;V8AnJGT]J15DP|VC~}(~{SPJ1RkN*WhH{;rWhVM~})~{#,RT:s;9?IRTVXPB<$;n!#5+Ub@o5DGi?vG!G!O`74!#1U:OV8An1;Wh6O:s#,>M1;H!O{AK!#UbLeOVAKLxU\"SEOH5DIh<FT-Tr!#KyRT=(RiRkN*!0Wh6OWwSC!1#,R2:CSk!074;XLxWwSC!16TS&!#~}


--------------------------------------------------
Note added at 2002-07-16 07:43:19 (GMT)
--------------------------------------------------

抱歉,用错了 coding. 在写一遍:
blocking 一词在不同的情况下可以作不同的解释。例如在某些程序语言中,block 一条指令,是悬置它(有时译为阻塞或阻滞),以后还可以重新激活。
这里谈论的好象是电源保护开关。当跳闸指令还在起作用时,如果收到一个闭合指令(合闸接通电源),该合闸指令将被 block , 实际上是被取消了。以后再要闭合,则须给一个新的指令。这体现了跳闸优先的设计原则,达到对电路的保护。
所以建议译为“阻断作用”,也好与“反回跳作用”对应。
Selected response from:

Xiaoping Fu
Canada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KudoZ.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 +2阻塞功能或阻塞进程
Danbing HE
2 +3~{Wh6OWwSC~}
Xiaoping Fu
4阻断工作方式Libin PhD


  

Answers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2
阻塞功能或阻塞进程


Explanation:
这是软件中的词汇。可根据不同上下文译成功能或进程。进程是指运行中的程序。

Danbing H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628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noise
12 mins

agree  Lichun E: ~{Wh52JG2;JG8|:CR;P)#?~}
2 hrs

6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2/5Answerer confidence 2/5 peer agreement (net): +3
~{Wh6OWwSC~}


Explanation:
~{Ub@oL8B[5D:COsJG5gT402H+1#;$?*9X!#~}
~{8y>]8x3v5D=bJM#,TZLxU"V8AnHTH;TZFpWwSCJ1#,Hg9{JU5=1U:OV8An~}(~{:OU"=SM(5gT4~})~{#,8C1U:OV8An=+1;Wh6O!#~}blocking ~{R;4J?IRTWw:\6`2;M,5B=bJM#,@}HgTZSPP)3LPrSoQTVP#,~}blocking ~{D3R;V8AnJGT]J15DP|VC#,RT:s;9?IRTVXPB<$;n8CV8An!#5+Ub@o5DGi?vG!G!O`74!#1U:OV8An1;~} block ~{RT:s#,>M1;H!O{AK!#OBR;4NTYR*1U:O#,PhR*R;8vPB5DV8An!#LeOV5DJGLxU"SEOH5DIh<FT-Tr#,4o5=1#;$WwSC!#~}
~{KyRT=(RiRkN*!0Wh6OWwSC!1#,R2:CSk!074;XLxWwSC!16TS&!#~}


--------------------------------------------------
Note added at 2002-07-16 07:34:27 (GMT)
--------------------------------------------------

~{1\'G8#,SC4mAK~}coding. ~{TYP4R;1i#:~}
~{Ub@oL8B[5D:COsJG5gT402H+1#;$?*9X!#~}
~{TZLxU\"V8AnHTH;FpWwSCJ1#,Hg9{JU5=1U:OV8An~}(~{:OU\"=SM(5gT4~})~{#,8C1U:OV8An=+1;Wh6O!#~}blocking ~{R;4J?IRTWw:\\6`VV2;M,5D=bJM#,@}HgTZSPP)3LPrSoQTVP#,~} block ~{D3R;V8AnJGT]J15DP|VC~}(~{SPJ1RkN*WhH{;rWhVM~})~{#,RT:s;9?IRTVXPB<$;n!#5+Ub@o5DGi?vG!G!O`74!#1U:OV8An1;Wh6O:s#,>M1;H!O{AK!#UbLeOVAKLxU\"SEOH5DIh<FT-Tr!#KyRT=(RiRkN*!0Wh6OWwSC!1#,R2:CSk!074;XLxWwSC!16TS&!#~}


--------------------------------------------------
Note added at 2002-07-16 07:43:19 (GMT)
--------------------------------------------------

抱歉,用错了 coding. 在写一遍:
blocking 一词在不同的情况下可以作不同的解释。例如在某些程序语言中,block 一条指令,是悬置它(有时译为阻塞或阻滞),以后还可以重新激活。
这里谈论的好象是电源保护开关。当跳闸指令还在起作用时,如果收到一个闭合指令(合闸接通电源),该合闸指令将被 block , 实际上是被取消了。以后再要闭合,则须给一个新的指令。这体现了跳闸优先的设计原则,达到对电路的保护。
所以建议译为“阻断作用”,也好与“反回跳作用”对应。

Xiaoping Fu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2566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KudoZ.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jshuang
24 mins

agree  Chinoise
10 hrs

agree  zhiyu liu
23 hrs

8 day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阻断工作方式


Explanation:
同意Xiaoping阻断的译法,这里提出Duty应该译为工作方式。

《电机专业词典》对Duty的翻译为:
工作方式(只有这一个)

《英汉电力大词典》:
工作方式、工作制度、生产量



Libin Ph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