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French to Chinese » Finance (general)

rétrocessionnaire

Chinese translation: 转分保接受人或再保险人


18:45 Sep 4, 2008
Frenc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Bus/Financial - Finance (general)
French term or phrase: rétrocessionnaire
cessionnaire是受讓人,那rétrocessionnaire是什麼?
esperance777
Taiwan
Chinese translation:转分保接受人或再保险人
Explanation:
转分保接受人或再保险人

--------------------------------------------------
Note added at 39 mins (2008-09-04 19:25:42 GMT)
--------------------------------------------------

你理解的对,cessionnaire 就是受让人

--------------------------------------------------
Note added at 42 mins (2008-09-04 19:28:17 GMT)
--------------------------------------------------

保险受让人

经转让得到保险合同规定的权益的人。保险合同为对人契约,因此,合同上的权利,除人寿保险外,一般不得由投保人任意转让。但是,指示或无记名或财产保险合同,其权利可随同标的转移而转移。合伙人或共有人联合为被保险人时,其中一人或数人也可转让保险利益于其他合伙人或共有人,保险合同不因之而失效。人寿保险合同,以人身为标的,有特定的被保险人,不得为指示或无记名式。但人寿保险合同上的权利可以由投保人或被保人凭保险单而转让。若合同由第三人订立,其权利移转,非经被保险人书面承认不生效,若受益人以其权益转让他人时,不经过投保人的同意或合同未载明允许转让的,不发生效力。(王家桢)

--------------------------------------------------
Note added at 43 mins (2008-09-04 19:29:45 GMT)
--------------------------------------------------

http://share.jxlib.gov.cn:8088/datalib/2003/NewItem/DL/DL-18...
Selected response from:

xxxchance
Grading comment
Chance, 非常感謝你!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接受交还/归还的人;接受转让的人xxxtianshandun
4转分保接受人或再保险人xxxchance


  

Answers


1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接受交还/归还的人;接受转让的人


Explanation:
法汉字典中说:
rétro-: 表示‘向后’、‘追溯’的意思
rétrocessionnaire:1)。接受交还/归还的人;2)。 接受转让的人

xxxtianshandun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xxxchance: Hi, 答题时没看到你已答复。
9 mins

2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转分保接受人或再保险人


Explanation:
转分保接受人或再保险人

--------------------------------------------------
Note added at 39 mins (2008-09-04 19:25:42 GMT)
--------------------------------------------------

你理解的对,cessionnaire 就是受让人

--------------------------------------------------
Note added at 42 mins (2008-09-04 19:28:17 GMT)
--------------------------------------------------

保险受让人

经转让得到保险合同规定的权益的人。保险合同为对人契约,因此,合同上的权利,除人寿保险外,一般不得由投保人任意转让。但是,指示或无记名或财产保险合同,其权利可随同标的转移而转移。合伙人或共有人联合为被保险人时,其中一人或数人也可转让保险利益于其他合伙人或共有人,保险合同不因之而失效。人寿保险合同,以人身为标的,有特定的被保险人,不得为指示或无记名式。但人寿保险合同上的权利可以由投保人或被保人凭保险单而转让。若合同由第三人订立,其权利移转,非经被保险人书面承认不生效,若受益人以其权益转让他人时,不经过投保人的同意或合同未载明允许转让的,不发生效力。(王家桢)

--------------------------------------------------
Note added at 43 mins (2008-09-04 19:29:45 GMT)
--------------------------------------------------

http://share.jxlib.gov.cn:8088/datalib/2003/NewItem/DL/DL-18...


xxxchanc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4
Grading comment
Chance, 非常感謝你!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Chance, 我翻譯的文件是保險類,似乎您的答案較可靠,順便請教一下cessionnaire的意思,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