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车

English translation: SUV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休旅车
English translation:SUV
Entered by: Wilman

01:15 Dec 12, 2004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Non-PRO]
Military / Defense
Chinese term or phrase: 休旅车
‘武装嫌犯在街道开枪攻击三部休旅车’
I know this is a type of vehicle used by the army, but what is it called in English? I appreciate your help.
Wilman
United States
SUV
Explanation:
在台灣 休旅車一般就是指 SUV - Sport Utility Vehicle

--------------------------------------------------
Note added at 9 mins (2004-12-12 01:24:19 GMT)
--------------------------------------------------

Not necessarily used in the Army.
http://motor.listings.tw.ebay.com/Cars_Jeep_W0QQsacategoryZ7...

--------------------------------------------------
Note added at 11 mins (2004-12-12 01:26:37 GMT)
--------------------------------------------------

http://motor.listings.tw.ebay.com/Cars_Jeep_W0QQsacategoryZ7...

SUV車型這幾年大流行,這些比一般轎車高,座椅設計變化較多的車款,都被統稱為「休旅車」。看到電視上各種不同上山下海的休旅車廣告,你真以為靠這些車就真能帶一家人越野去嗎?對也不對!我們告訴你,基本上休旅車依運\動等級,可分兩大類:高底盤的SUV,以及MPV型的轎式休旅或商旅車。兩者外觀可能差不多,但定位與實力卻差很多。想買休旅車,最好看清楚自己需要,不小心買錯那可就糗大了。
報導╱蔡智賢 圖片提供╱資料室、各原廠


SUV運\動休旅車
所謂SUV,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縮寫,名稱本身已直接說明這類型車輛的越野運\動特質。這幾年因SUV大賣,所以傳統SUV該有的分離式底盤、低速扭力加力箱、差速器等重要運\動裝備,都越改越簡化。現在講起SUV,反而空間休閒多於越野運\動了。


--------------------------------------------------
Note added at 18 mins (2004-12-12 01:33:51 GMT)
--------------------------------------------------

RV - Recreation Vehicle 也可以稱作休旅車 (其實是更名符其實的休旅車)
RV 是裡面有廁所,廚房,浴室,可以睡覺的那種旅行車。

http://www.rv-finder.com/?107
http://www.rvsearch.com/

這種車在美國很常見,在亞洲大概不多見。

PHRASE
RV休旅車

OTHER
休旅車.休閒車

KIND
交通工具

SOURCE
聯合12(06/11/86)

EXPLAIN


EX
RV休旅車的起源地應屬美國,早期的RV休旅車,專指拖曳在一般汽車之後的露營車。……而隨著汽車產品的多樣化,RV休旅車也漸漸成為一種有別於轎車與貨車等傳統車種之外的一個新「車種」。〔聯合12(06/11/86)〕
Selected response from:

Bo Smith
Grading comment
thanks Sylvia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7SUV
Bo Smith
3RV recreational vehicle
chica nueva


  

Answers


6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7
休旅车
SUV


Explanation:
在台灣 休旅車一般就是指 SUV - Sport Utility Vehicle

--------------------------------------------------
Note added at 9 mins (2004-12-12 01:24:19 GMT)
--------------------------------------------------

Not necessarily used in the Army.
http://motor.listings.tw.ebay.com/Cars_Jeep_W0QQsacategoryZ7...

--------------------------------------------------
Note added at 11 mins (2004-12-12 01:26:37 GMT)
--------------------------------------------------

http://motor.listings.tw.ebay.com/Cars_Jeep_W0QQsacategoryZ7...

SUV車型這幾年大流行,這些比一般轎車高,座椅設計變化較多的車款,都被統稱為「休旅車」。看到電視上各種不同上山下海的休旅車廣告,你真以為靠這些車就真能帶一家人越野去嗎?對也不對!我們告訴你,基本上休旅車依運\動等級,可分兩大類:高底盤的SUV,以及MPV型的轎式休旅或商旅車。兩者外觀可能差不多,但定位與實力卻差很多。想買休旅車,最好看清楚自己需要,不小心買錯那可就糗大了。
報導╱蔡智賢 圖片提供╱資料室、各原廠


SUV運\動休旅車
所謂SUV,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縮寫,名稱本身已直接說明這類型車輛的越野運\動特質。這幾年因SUV大賣,所以傳統SUV該有的分離式底盤、低速扭力加力箱、差速器等重要運\動裝備,都越改越簡化。現在講起SUV,反而空間休閒多於越野運\動了。


--------------------------------------------------
Note added at 18 mins (2004-12-12 01:33:51 GMT)
--------------------------------------------------

RV - Recreation Vehicle 也可以稱作休旅車 (其實是更名符其實的休旅車)
RV 是裡面有廁所,廚房,浴室,可以睡覺的那種旅行車。

http://www.rv-finder.com/?107
http://www.rvsearch.com/

這種車在美國很常見,在亞洲大概不多見。

PHRASE
RV休旅車

OTHER
休旅車.休閒車

KIND
交通工具

SOURCE
聯合12(06/11/86)

EXPLAIN


EX
RV休旅車的起源地應屬美國,早期的RV休旅車,專指拖曳在一般汽車之後的露營車。……而隨著汽車產品的多樣化,RV休旅車也漸漸成為一種有別於轎車與貨車等傳統車種之外的一個新「車種」。〔聯合12(06/11/86)〕


Bo Smith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Grading comment
thanks Sylvia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isahuang
35 mins
  -> Thanks Tingting :)

agree  Shang
3 hrs
  -> Thanks Shang :)

agree  Wenjer Leuschel (X)
4 hrs
  -> Thanks Wenjer :)

agree  stonejohn: SUV在大陆通常被称为“越野车”^_^
4 hrs
  -> Thanks :)

agree  Andreas Yan: I just finished a translation about this kind of vehicle.
14 hrs
  -> Thanks

agree  English Chinese Medical Translator - Jimmy Deng
19 hrs
  -> Thanks

agree  Lu Zou
20 hrs

6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休旅车
RV recreational vehicle


Explanation:
人民网-房产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说起RV地产,人们也许还很陌生,但说到RV汽车这个已经在国际上风行多年的“休旅
车”概念,一定觉得熟悉不过了。RV即Recreational Vehicle的缩写,意思是“休闲
娱乐用车”,大致分为越野功能型和载人载物型两大类。RV车有比 ...
house.people.com.cn/xinwen/article_04_10_26_1052.html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经济参考报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有业内人士认为,休闲住宅作为京城楼市中的新需求,已悄然浮出水面。
说起RV地产,人们也许还很陌生,但说到RV汽车这个已经在国际上风行多年的“休旅
车”概念,一定觉得熟悉不过了。RV即Recreational Vehicle的缩写,意思是 ...
jjckb.xinhuanet.com/www/Article/2004102592042-1.shtml - 1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最热门RV比一比〉SUVvs.轿式MPV 谁最适合你?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RV挂在嘴上,如果从字面上来定义,Recreational Vehicle指的是假日游憩用的车辆,
通常会是家中第二辆车;事实上,今天国人所谓的RV,泛指有别于传统轿车和货车的各类型
休闲用车,大致涵盖了MPV多功能休旅车、SUV运动型休旅车和 ...
www.epochtimes.com/gb/4/2/4/n460179.htm - 1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闽南车网—汽车文化—车人车事—认识汽车学英文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它们的外型都和MPV一样采高顶设计,只是尺码小了一号,因此老外就直接以Mini-MPV称呼,
国内则习惯称之为「轿式休旅车」或「轿式 ... Recreational Vehicle。其实RV在美国起源很早,
最早都是由PickUp小货卡来改装,因为车后的货斗空间大 ...
www.minauto.com/culture/Detail.asp?carID=444&tID=3 - 14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胶东在线- 烟台旅游: 拉风出游露营在星空下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汗流浃背地搭乘大众运输交通工具,或碍于现实、选择较近的风景点。新世纪休闲车
之最一RV休旅车,化繁为简洁,让露营随心所欲! ·RV休旅车——露营好帮手
RV休旅车全名为Recreational Vehicle,最早起源于美国,专指拖曳在一般 ...
www.jiaodong.net/travel/asp/travel_ text.asp?No=10920&act=next&id=408 - 21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龙熙顺景高尔夫温泉别墅开盘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说起RV地产,人们也许还很陌生,但说到RV汽车这个已经在国际上风行多年的休旅
车概念,大家一定觉得熟悉不过了。RV即Recreational Vehicle的缩写,意思是“休闲
娱乐用车”,大致分为越野功能型和载人载物型两大类。RV车有比 ...
house.focus.cn/newshtml/64608.html - 4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佳房在线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渴望过上一种放松休闲的生活,拥有一套休闲住宅已成为不少人的打算。
说起RV地产,人们也许还很陌生,但说到RV汽车这个已经在国际上风行多年的“休旅
车”概念,一定觉得熟悉了。RV即Recreational Vehicle的缩写,意思是“休闲 ...
house.dahew.com/news/2004-11/20041120193210.htm - 4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Re: 因为长大了所以要买休旅车?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看了你的文章让人很火大。 所谓的休旅车就是recreational vehicle, 通常这些车都
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它的车室空间会比一般房车来的大一些, 让车主有比较大的空间可以
自由变化使用(载货或载人)。 所谓的wagon,van,minivan,suv的车型 ...
cn.cbs.ntu.edu.tw/threadread.php/ board=car&nums=31791 - 5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丰田rav4运动休闲车, 丰田rav4, 丰田rav4越野车, 2004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法拉利360:运动女友可遇而不可求. ... 丰田RAV4于1994年5月正式登场,代号XA10~15;
名称“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with 4WD”,简称RAV4,是当时丰田车厂回应RV ... ...
的各类型休闲用车,大致涵盖了MPV多功能休旅车、SUV运动型休... ...
www.finefun.com/ _b7_e1_cc_efrav4_d4_cb_b6_af_d0_dd_cf_d0_b3_b5.html - 49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20 hrs 44 mins (2004-12-12 21:59:59 GMT)
--------------------------------------------------

上下文(是指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休旅车,不知道英文报道用什么个说法...-> four-wheel drive (4WD) passenger vehicle, SUV, all-terrain passenger vehicle, off-road passenger vehicle...?):

伊总统人选争议多新冲突摇憾停火协议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另外武装嫌犯在巴格达西北方繁忙街道开枪攻击三部休旅车,击毙至少两名伊拉克人,五人受伤。 ...
歹徒在巴格达西北方高速公路攻击一列车队,击毙一名伊拉克人,四名英国人逃过一劫。 ...
www.epochtimes.com/gb/4/5/31/n554480.htm - 1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巴格达市中心大爆炸至少12死144伤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据目击者表示,当三辆只有西方人士才会开的休旅车,行经广场附近的时候,
汽车炸弹突然发生爆炸,休旅车上的人都受了伤,其中一人还受到烧伤。
稍早,美军在巴格达以北二十公里的塔吉市附近遇袭 ...
www.epochtimes.com/gb/4/6/14/n568098.htm - 1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More results from www.epochtimes.com ]

亚洲新闻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美国和英国驻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领事馆外的路上当天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
造成1名伊拉克人死亡,两人受伤。 一名伊拉克守卫表示,炸弹是在美英领事馆
100公尺外爆炸的,爆炸威力当场摧毁一辆休旅车。 广告. ...
www.cna.tv/stories/middleeast/view/22577/1/gb/.html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惊悸巴格达连环爆逾8死17伤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综合巴格达十五日外电报导〕就在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落网后不到一天,伊国首都
巴格达近郊十五日 ... 最新一起自杀炸弹攻击事件发生在巴城北部的胡塞尼亚地区。
美军指挥官阿梅尔中校表示,一辆黄色丰田休旅车突破警局外围的 ...
https://1dnn.com/03http-qqq. 5fcnShQb5W.ncb/ty/w/0v/0x--/n430326.htm - 15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4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