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衰

English translation: to bad-mouth

23:27 Jan 1, 2020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Social Sciences - Social Science, Sociology, Ethics, etc. / 唱衰
Chinese term or phrase: 唱衰
“唱衰” 这个词该如何翻译成英语? 谢谢!
SHU-DE RONG
Canada
English translation:to bad-mouth
Explanation:
It is originally a Cantonese term, meaning 说...的坏话
Selected response from:

Mina Chen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 +5to bad-mouth
Mina Chen
5 +1defame / speak ill of
Kiet Bach
5be pessimistic about
jyuan_us


Discussion entries: 4





  

Answe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5
to bad-mouth


Explanation:
It is originally a Cantonese term, meaning 说...的坏话

Example sentence(s):
  • The lectures should help counter ‘‘bad-mouthing’’ of China by foreigners, Mr. Zhang says, by telling them China’s own story.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50618/c18sinosphere-explaining-china-in-its-own-varied-terms/zh-hant/dual/
Mina Chen
United States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Jinfeng Mao
23 mins

agree  Shirley Lao
5 hrs

agree  Di ZHU:
1 day 8 hrs

agree  David Lin
1 day 11 hrs

agree  Bruce Guo
1 day 15 hrs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1
defame / speak ill of


Explanation:
粤语口语,说别人的坏话,好的也唱(说)成不好。

--------------------------------------------------
Note added at 4 hrs (2020-01-02 03:46:57 GMT)
--------------------------------------------------

例子:小心他在 波士(boss) 面前唱衰你。
Be careful, he might speak ill of you in front of the boss.

Kiet Bach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Shirley Lao
4 hrs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be pessimistic about


Explanation:
就是“看好”的反义词

看好=乐观。唱衰=悲观

http://tw.websaru.info/tw.websaru.info › 看好
看好的英文翻譯,看好英文怎麼說,看好的英文例句- WebSaru漢 ...
看好英文翻譯: 看好[kànhǎo] optimistic (about the outcome)bullishto think ..., 學習看好發音, 看好例句盡在WebSaru字典。

--------------------------------------------------
Note added at 1 day 18 hrs (2020-01-03 17:34:13 GMT)
--------------------------------------------------

according to this website, 唱衰 = 不看好

http://words.chinese-linguipedia.org/viewtopic.php?f=4&t=941...

展開 唱衰 [一般核稿]
文章由 Jordi» 2012-06-27, 08:54 修改
文章由 ss2323» 2012-06-26, 09:59 創建

簡化字形:唱衰
國語注音:ㄔㄤˋ ㄕㄨㄞ
漢語拼音:chàng shuāi

釋義:源自粵方言,唱:議論,衰:衰敗。指透過言論使人或事物的聲名受損;不看好的意思。
示例:面對新興產業應該以鼓勵取代唱衰。
也作(或又稱):
地區對應詞:
英文(或原文):
參考資料:《全球華語詞典》101、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444219.htm ET today - 外資唱衰iPad良率 鴻海跌破百元(2012-04-23)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23/41269.htm

在国语普通话的多数语境中,唱衰就是“不看好/悲观”的意思。

--------------------------------------------------
Note added at 1 day 18 hrs (2020-01-03 17:40:00 GMT)
--------------------------------------------------

下文的唱衰就是 be pessimistic about:

jmqmil.sina.cn › doc-ifyqcsft8610657.d.html
俄罗斯又出手打脸美国:心里有鬼才唱衰中俄关系_手机新浪网
Dec 31, 2017 - 俄罗斯又出手打脸美国:心里有鬼才唱衰中俄关系 ... 是敌人,这是美国的惯性使然;另一个重点则是美国国安报告中明显带着唱衰中俄关系的意思。

--------------------------------------------------
Note added at 1 day 18 hrs (2020-01-03 17:41:26 GMT)
--------------------------------------------------

下面这些例子都是“不看好”/悲观的意思:

http://www.mojia.org/www.mojia.org › post
为何有这么多人唱衰中国制造业? - 墨家
话可能太晦涩,我的意思是: 学生听到唱衰,感到自己是祖国一分子,祖国被人说不行,就如同自己被人说不行,就要义愤填膺希望去探究真伪,去辩驳。而真正入行的 ...
Translate this pagehttp://blog.creaders.net/blog.creaders.net › ...
为什么美国人总喜欢唱衰自己- 万维读者网博客
Aug 8, 2016 - 过去八十多年来,唱衰美国之声经久不衰,前后大约有十几个高潮,平均六七年就来一次。非常有趣的是,每次衰退论的始作俑者都是美国人自己。

--------------------------------------------------
Note added at 2 days 10 hrs (2020-01-04 10:19:50 GMT)
--------------------------------------------------

以下两例都是“看跌”的意思:


被唱衰的2019,新房成交上涨50%_腾讯新闻
4天前 - 被唱衰的2019,新房成交上涨50%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止到12月29日,2019年北京全市新建住宅(统计不包含共有产权房、商住房、保障房、经适房...
https://new.qq.com/rain/a/2019... - 百度快照
唱衰-相关资讯-虎嗅网
2019年12月23日 - 不要再盲目“唱衰”影视行业了 现在的盲目唱衰、盲目悲观,跟几年前的盲目自信、盲目吹嘘一样,都属于面对环境变化的一种反应过度,并不是一件好事。本文...
虎嗅APP - 百度快照

--------------------------------------------------
Note added at 2 days 10 hrs (2020-01-04 10:22:59 GMT)
--------------------------------------------------

华生公司在唱衰中上升_百度文库
2019年12月23日 - 华生公司在唱衰中上升 - 龙源期刊网 http://www.qikan.com.cn 华生公司在唱衰中上升 作者: 来源:《华人时刊》2013 年第 07 期 2005 留学归来,以收购常...
百度文库 - 百度快照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_ 中国网

专家驳“唱衰中国”论:中国经济仍有较大潜力 2015年收官在即,唱衰中国的论调再次冒头,“断挡失速”、“增长极限”、 “经济崩溃”论甚嚣尘上。冯明指出,中国经...
中国网 - 百度快照
为什么大家都在唱衰山东,山东经济如何?【城市gdp吧】_百度贴吧
1天前 - 为什么大家都在唱衰山..为什么大家都在唱衰山东,山东经济如何?山东人自己也在唱衰。并且不看好毕竟掉出第一梯队。经济停滞不前,工资不涨,房价疯长。越...
百度贴吧 - 百度快照
为什么zh上都唱衰房价的? - 知乎
2019年11月8日 - 明明已经跌了 坐标四川 包括成都都已经下跌20%左右 只是陈述事实 不叫唱衰 发布于 2019-11-09 ​赞同1​​添加评论 ​分享​收藏​喜欢收起​...

--------------------------------------------------
Note added at 2 days 11 hrs (2020-01-04 10:34:00 GMT)
--------------------------------------------------

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不该唱衰中国汽车业
5天前 - 唐舞麟走的不算快,那名少校就在他身后跟着,不紧不慢。 而所谓武道,就是通过最简单的方法,激发出道纹的力量! 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从太蒙妖界...
https://www.2cto.com/nerhpv/9.... - 百度快照

【刘强东罕见唱衰一的互联网:我为何担忧传统行业影倒闭快潮?】 - ...
2019年12月17日 - 核心提示:刘强东罕见唱衰互联网:我为何担忧传统行业倒闭潮?刘强东唱衰互联网早有先兆。在 2 个月之前,在刘强东的公开演讲中,他反思了...
https://www.taogoole.com/news/... - 百度快照

【宁德时代19年布局盘点】唱衰中奋进的宁德2019 - 中国粉体网
2019年11月18日 - 当时行业间普遍唱衰宁德时代的原因很多,但总结起来无外乎三点。 第一,网传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将至。我国新能源汽车因新能源补贴带来高增长之势或将逐...
www.cnpowder.com.cn/ne... - 百度快照
你凭什么唱衰柳州经济!?激荡20年,我们在疼痛中崛起
2019年8月19日 - 比如1990年,改革开放到第十个年头第一次被唱衰的时候,北京 保利大厦拔地而起,立体流水雕塑,璀璨灯光辉映约90米高摩天建筑身段,源于中国古代传统建筑的...

丰杰资本-STO世透国际丨巴菲特唱衰比特币,减稀泉币泡沫或将-专业...
2019年9月4日 - 丰杰资本-STO世透国际丰杰资本,$巴菲特唱衰比特币$。减稀泉币泡沫或将破灭 针对远期比特币等减稀泉币的狂热(,“股神”巴菲特给出的推断远乎必定,#它们...
https://www.05fx.com/whfx/5734... - 百度快照
唱跌唱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临沂楼市,房价真的会跌吗?_本地楼市 - ...

2019年8月10日 - [导读]唱跌唱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临沂楼市,房价真的会跌吗? 临沂房产超市网讯:8月刚开始,兰山区新地 王便已一个超热的开场绚丽启幕,备受瞩目的碧桂园也于3日...
ly.fccs.com/news/55313... - 百度快照
19年19个诺贝尔奖,被唱衰30年后,日本科技实力震撼世界 - 区块网
2019年11月13日 - 上世纪80年代,日本半导体产业一路狂奔,东芝等巨头震慑全球,后被美国制裁,脱离时代, 再加上90年代经济泡沫破裂、严重的老龄化,日本一路被唱衰了近30年...
www.ymcall.com/artinfo... - 百度快照
天府云城怎么样:有些人在唱衰视高,说...-成都安居客
2019年10月10日 - 163984722关于天府云城的用户点评,天府云城怎么样就在安居客:有些人在唱衰视高,说*终的结局可能会跟燕郊一样,但我不这么认...
cd.fang.anjuke.com/lou... - 百度快照





jyuan_us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0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