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Construction / Civil Engineering

基础根开

English translation: foundation opening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基础根开
English translation:foundation opening
Entered by: SunnyShirley

02:32 Jun 22, 2005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 Civil Engineering
Chinese term or phrase: 基础根开
杆塔基础和拉线基础分坑及开挖检查记录表:
基础根开及对角线尺寸-
SunnyShirley
foundation opening (hole dug for building the base of foundation)
Explanation:
..

--------------------------------------------------
Note added at 15 hrs 41 mins (2005-06-22 18:13:30 GMT)
--------------------------------------------------

base of foundation- footing
Selected response from:

billychang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3 +1foundation opening (hole dug for building the base of foundation)
billychang
3?
chica nueva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基础根开
?


Explanation:
中国电力新闻网人才招聘 - [ Translate this page ]
作为质检员,我已经充分作好了“得罪”施工单位的准备,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
对工程的基础掏挖、基础根开、混凝土水灰比等进行严密监控,不放过丝毫的工程质量隐患。
小陈是施工单位的技术员,他很自觉地配合我做好工作,在施工过程中从不“ ...
www.cpnn.com.cn/rczp/rzdl/200504140065.htm - 1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国电电力建设研究所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新万能试验基础:系大板式劲性钢筋混凝土结构,单腿上拔力3920 kN,试验塔最大根开19
米,最大倾覆力矩148960 kN.m. 组装场:100X200和45X40平方米. 横向液压加荷室: 16套
液压加荷装置,其中4套392 kN液压缸,6套196 kN液压缸,6套118 kN液压缸。 ...
www.epcri.com/xjsys/gtsyz/default.asp - 11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NAPOWER会员中心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输电线路杆塔的地下部分的总体统称为基础。它的作用是用来输电线路的杆塔。 输电线路
基础施工的任务就是按设计进行施工。 ... 联合基础 联合基础主要适用于基础根开较小且
基坑难以开挖、板式基础上拔土体重叠的软弱土塔位,其设计特点是埋深较浅,四个 ...
www.chinapower.com.cn/membercenter/ personalcenter/viewarticle.asp?articleid=10009546 - 1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国电电力建设研究所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国电电力建设研究所杆塔试验站,位于北京西南郊交通枢纽良乡镇北,是我国唯一的从事
输电线路真型杆塔科研、设计与试验的基地,也是 ... 新万能试验基础:系大板式劲性
钢筋混凝土结构,单腿上拔力3920 kN,试验塔最大根开19米,最大倾覆力矩148960 kN.m ...
www.epcri.com/xjsys/gtsyz/default.asp - 11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架空绝缘配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程 - [ Translate this page ]
4.9 现场浇筑基础杆塔和拉线基础中的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及验收,除应遵守本标准的规定
外,并应符合我国有关国家标准的规定。 ... 基础根开及对角线尺寸±2‰ ±1‰ ±7‰ 基础顶
面或主角钢操平印记间相对高差5 5 5 注: 1.转角塔基础的横线路方向是指内 ...
gq808.oot.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57 - 5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线路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杆塔与基础设计因地制宜、使用合理。全线总塔数274基,每公里2.458基。直线ZV塔64基,
占23.358%;酒杯型自立塔195基, ... 钢量,在ZB2、ZB3自立塔的设计过程中,对铁塔根
开、主材的计算长度和斜材的布置方式,由计算机反复计算,特别是铁塔根开的确定, ...
www.jxepc.com.cn/jxdesign/psgc/psgcx.htm - 1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架空绝缘配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程 - [ Translate this page ]
b) 基础位置偏差:拉环中心在拉线方向前、后、左、右与设计位置的偏差:1%L,L为拉环
中心至杆塔拉线固定点的水平距离。 ... d) 根开:±30mm。 5.15 线路横担的安装:直线
杆单横担应装于受电侧;900转角杆及终端杆当采用单横担时,应装于拉线侧。 ...
gq808.oot.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57 - 5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增强创新能力,应对“入世”挑战 - [ Translate this page ]
例中铁塔横担在紧凑型塔中悬挂跨度很大,塔体采用宽体及大根开外形,这时,空间钢结构
的受扭分析,以及塔体斜杆的埃菲尔效应 ... 我国500kV输电线路,以前曾出现过三次拉线
猫头塔倒塔事故,都多少与塔体埃菲尔效应有关。有一次事故是在特殊地形下,作用于 ...
www.ncpe.com.cn/tjzyw/news/sample.htm - 76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35kV及以下架空电力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岩石基础坑的深度不应小于设计规定的数值。 第3.0.3条 双杆基坑应符合下列规定:.
一、根开的中心偏差不应超过±30mm。 二、两杆坑深度宜一致。 ... 第4.0.10条 线路单
横担的安装,直线杆应装于受电侧;分支杆、90°转角杆(上、下)及终端杆应装于拉线侧。 ...
www.jssafety.gov.cn/lyg/tiaozhuan. asp?id=1494&path=falvfagui%5C005safe.htm - 52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a)基础尺寸偏差:断面尺寸,-1%;拉环中心与设计位置的偏移:20mm;. b)基础位置
偏差:拉环中心在拉线方向前、后、左、右与设计位置的偏差:1%L,L为拉环中心至
杆塔拉线固定点的水平距离。 ... 30. 30. 基础根开及对角线尺寸. ±2‰. ...
www.lcgdj.com/khzx/khzx/技术规程/ 架空绝缘配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程.htm - 101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建筑施工 - [ Translate this page ]
... 高差; 3 基础立柱断面尺寸; 4 整基基础的中心位移及扭转; 5 混凝土强度;
6 回填土情况。 7、杆塔及拉线: 1 混凝土电杆焊接后焊接弯曲度及焊口焊接质量;
2 混凝土电杆的根开偏差,迈步及整基对中心桩的位移 ...
www.192new.com/Arch_Design_Spec_detail.asp?ColumnId=3734& lawId=3693&LawTypeId=20&StatuteId=3732 - 38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15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neutral  billychang: so which one is it ?
16 min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基础根开
foundation opening (hole dug for building the base of foundation)


Explanation:
..

--------------------------------------------------
Note added at 15 hrs 41 mins (2005-06-22 18:13:30 GMT)
--------------------------------------------------

base of foundation- footing

billychang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0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wherestip: agree. start the foundation// I agree, it is actually clearing the unwanted loose earth for the foundation, and in case of a tall structure a basement or hole needs to be dug
11 hrs
  -> Thanks. I don't know if start the foundation is the exact term because she has 及对角线尺寸 in the sentence also. It sounds like the diagonal measurement of the foundation opening or 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