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Finance (general)

轉投資

English translation: spinoffs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轉投資
English translation:spinoffs
Entered by: xxxanastasia t

15:39 Oct 29, 2006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Bus/Financial - Finance (general)
Chinese term or phrase: 轉投資
目前國內的生物科技廠商約有六成都有國際化佈局,積極以技術授權.策略聯盟.轉投資等方式佈局國外
xxxanastasia t
?
Explanation:
海峡科技与产业990629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技术的新创生技公司,受补助者不得用于支付任何专利,技术移转或授权费用。 台产官合力投资30亿元成立怡生科技公司 台湾“经济部”与台湾“制药发展协会”合力投资30亿元,预定在今年底成立怡生科技公司,将通过转投资、策略联盟和研发委托服务等方式, ...
www.wanfangdata.com.cn/qikan/periodical.Articles/hxkjycy/hx... - Similar pages


远东纺织(股)有限公司- 远纺简介- 公司概况 - [ Translate this page ]六月,与基隆关税局签订「策略联盟合作协议备忘录」,透过与海关资料交换、资讯共享方式,享有24小时通关便利,为少数获得基隆关税局选定策略联盟夥伴之优良厂商。 十月,由本公司转投资之子公司远鼎投资、鼎元国际投资、开元国际投资、远通国际投资及大 ...
www.fetl.com.tw/cn/company/overview.aspx - 3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DOC] 太平洋建設簡介File Format: Microsoft Word - View as HTML
企业进行多角化的进入方式为「内部发展多角化」的比率,随员工人数的增加而降低,但「内部发展兼转投资」的比率则是随员工人数的 ... 在这两对立的类型之间,则另外还有内部投资、合资、技术合作、授权、委托制造、经销代理等方式,总称为策略联盟(林 ...
www.dsrc.nsysu.edu.tw/.../courses-outline/course-outcome/bu... - Similar pages


网络与法律系列讲座(第十讲) - [ Translate this page ]工业合作:(offset) 技术. 2.整厂输入移转型策略联盟,如:. 1.授权,2.共同开发. 契约型策略联盟. 企业外部成长 ... 跨国购并(International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又称越界并购(Cross-Border Mergers),是指一个含有并购方式或目标公司,或目标公司 ...
www.angelaw.com/weblaw/gym_course10.htm - 12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看不清的暗涌:华硕技嘉“8.8”联盟案三大疑团逐一浮现-太平洋电脑网 ... - [ Translate this page ]看不清的暗涌:华硕技嘉“8.8”联盟案三大疑团逐一浮现 ... 月8日下午三点,华硕和技嘉终于在台北终于召开联合记者会,正式宣布技嘉将其旗下的主板和显卡业务切割到一家新成立的子公司中,而华硕将以转投资的方式注资这家新公司,从此双方组成策略联盟。 ...
www.pconline.com.cn/news/hy/0608/843654.html - 5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浅析台湾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三)-hushiqing - [ Translate this page ]为弥补科研投入不足的弱点,目前岛内60%以上的生技企业都是通过技术授权、策略联盟、转投资等方式寻求海外技术力量,以求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或推动产品进入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市场⑩。尽管如此,由于企业投入不足,尤其是尚未有大型企业投入,造成 ...
blog.china.com.cn/sp1/hushiqing/1533352742.shtml - 4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2 days15 hrs (2006-11-01 07:21:27 GMT)
--------------------------------------------------

论公司转投资、保证、借贷、捐赠规则--法大民商经济法律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针对我国《公司法》第12条第2款的“转投资限制”,认知如下: 其一,公司转投资是公司的行为能力之一,是一项正常的商业投资行为。一项转投资行为,将产生关联企业。两个相互的转投资,将导致相互持股(cross-ownership)。三个转投资,将引发循环持 ...
www.ccelaws.com/artcldtl.asp?4007 - 34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one reference to 'spinouts', also 'transinvestment'...

--------------------------------------------------
Note added at 2 days15 hrs (2006-11-01 07:31:58 GMT)
--------------------------------------------------

http://www.civillaw.com.cn/weizhang/default.asp?id=18765

--------------------------------------------------
Note added at 2 days15 hrs (2006-11-01 07:39:04 GMT)
--------------------------------------------------

'公司转投资是公司的行为能力之一,是一项正常的商业投资行为。一项转投资行为,将产生关联企业。两个相互的转投资,将导致相互持股(cross-ownership)。三个转投资,将引发循环持股(circular ownership)。达致控股比例的转投资,形成母子公司,并产生公司集团。'


--------------------------------------------------
Note added at 2 days16 hrs (2006-11-01 07:46:54 GMT)
--------------------------------------------------

'我国转投资的设计,是一项典型的“资产”维持原则下的产物,而非如我国台湾公司法的“资本”维持原则的子规则。转投资的限制,在我国台湾公司法的出现,则是立法上的一种“危机处理”的产物。自1929年,转投资限制嵌入立法条文之后,历次修正围绕“转投资限额为投资公司实收资本的某一比例”而变动,1929年为四分之一,1946年为三分之一,1966年为四分之一,1969年为三分之一,1980年为40%。上述比例的变化,尽管宽严之间出现反复,但总的趋向是放宽限制[3]。我国的转投资设计,是一个赋权型规则与例外的强制性禁止规则结合的模式,即原则上法律赋予公司具有转投资的行为能力,但设定一个“净资产比例上限”的制约。具体而言,转投资限制的上限标尺,是以公司的净资产,而非公司注册资本的额度。之所以制定这一条款,是当时立法制定者仍对长期投资科目心存疑惑,认为长期投资或导致母公司总资产虚拟和净资产不实,因此必须加以限制[4]。'

--------------------------------------------------
Note added at 2 days16 hrs (2006-11-01 07:50:04 GMT)
--------------------------------------------------

the historical reasons? (above)

spinoff = 分割?:

巴菲特致股東函1979年版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年通過的銀行控股公司法要求我們必須在1980年結束以前將這家銀行處份掉,事實上我們曾試圖以分割(spin-off)的方式處理,但 ... 同時大家必須明瞭,我們經由出售這家銀行所得的資金將來如果再轉投資,其為Berkshire創造盈餘的能力可能永遠無法與前者 ...
www.fxer.cn/html/soft/2006/820_4.html - 15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2 days16 hrs (2006-11-01 07:52:25 GMT)
--------------------------------------------------

spinout:

博碩士論文etd-0803101-172724 詳細資訊前者成立於2000年四月由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轉投資,中鋼企業資源規劃作業,主要是傳統資訊系統於1994年第三階段擴廠作業後經由電腦與資訊 ... ICSC which started in 2000 A.D. is a spinout company of the China Steel Company after it successfully ...
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03101-172724 - 2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More results from etd.lib.nsysu.edu.tw ]


[英文調查報告書] 生技與醫藥業界的轉投資現況One of the greatest drivers towards spinout creation is that they help refocus company strategy. ... 生技與醫藥業界的轉投資現況Biotech And Pharmaceutical Spinouts: Maximize your assets' potential in a context of increasing earning ...
www.giichinese.com.tw/chinese/dc31844-pharma-spinouts_toc.h... - 3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Selected response from:

chica nueva
Grading comment
Yes, spinoff. Thank you very much.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reinvestment
Ray Luo
5transinvestment
Lu Wang
4investment in subsidiaries
Denyce Seow
3 -1?
chica nueva


Discussion entries: 2





  

Answers


1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investment in subsidiaries


Explanation:
Check this: http://www.proz.com/kudoz/1606598

施振榮表示,宏電是宏碁集團的控股中心,其價值的衡量包括長期轉投資公司與宏電本業兩個部分。在長期投資事業方面,子公司正欣欣向榮,陸續上櫃上市,未來也將不斷成長。
‘Although Acer Inc.’s investments were positive, they were not reflected in its stock price. I believe the true market value must be the combination of Acer Inc.’s investments of our subsidiaries, and Acer Inc.’s PC business.’ Shih reiterated.

http://global.acer.com/t_chinese/about/news.asp?id=307
Go to the English version and find the article dated 2000/9/25.


--------------------------------------------------
Note added at 13 mins (2006-10-29 15:53:14 GMT)
--------------------------------------------------

Just saw your note. Actually, I think "reinvestment" should work. I think it fits your context. What do you think?

--------------------------------------------------
Note added at 24 mins (2006-10-29 16:04:05 GMT)
--------------------------------------------------

...establish their presence overseas (position themselves overseas) using methods such as technology licensing, strategic alliances and reinvestments.

--------------------------------------------------
Note added at 25 mins (2006-10-29 16:05:31 GMT)
--------------------------------------------------

...establish their presence overseas (position themselves overseas) through technology licensing, strategic alliances, reinvestments, etc.

--------------------------------------------------
Note added at 27 mins (2006-10-29 16:07:02 GMT)
--------------------------------------------------

Judging by the definition given in your link, "investment in subsidiaries" does not sound right. "Reinvestment" might be a better choice.

Denyce Seow
Singapore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59
1 corroborated select project
in this pair and field What is ProZ.com Project History(SM)?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reinvestment


Explanation:
论公司转投资合理限制模式的确立
On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Model of Logical Restriction to Company Reinvestment
基金项目:广东培正学院2004~2005年度科研项目<公司转投资法律规制研究>阶段性成果(编号:0122).
作者简介:郝晶(1978~),女,广东培正学院教师,吉林大学民商法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公司法、保险法.
作者单位:郝晶(广东培正学院,广东,广州,510830) 
http://www.wanfangdata.com.cn/qikan/periodical.articles/kjcy...





3)转投资收入(reinvestment income). 担保房贷凭证

硕士论文. 创投盈余转投资之灰色控制探讨. THE VENTURE CAPTICAL OF. REINVESTMENT FROM EARNINGS BY. GREY CONTROL SYSTEM ANALYSIS. 研究生:陈育睿. 指导教授:施能仁. 罗世辉. 中. 华. 民. 国. 九. 十. 一. 年. 六. 月.

(3)投資前的租稅規劃方面:
1.台商投資規模、台商投資時間、及台商投資金額佔整體投資比例並不會隨赴中國大陸
投資前租稅規劃程度的不同而不具顯著差異。
2.台商選擇第三地轉投資中國大陸的控股公司地點並不會隨著台商進行租稅規劃程度的
不同而改變。選擇以BVI為轉投資基地的主要功能以負責台灣接單,再轉單給大陸轉
投資公司的國際銷售公司為主。
(4)在投資後的租稅規劃方面:台商曾運用的優惠政策,以二免三減半優惠政策最多,
也是中國大陸招商最常見的租稅優惠手段。其次依序為免稅進口自用設備、出口型企
業享受退稅、免或減徵地方所得稅。而在受訪台商心目中較具吸引力的租稅優惠政策
依序為五免五減半、免稅進口自用設備、關稅減免優惠、二免三減半、以及企業所得
稅稅率減半徵收。
(3) With regard to tax planning before investment:
1.the investment size, entering time and the proportion of investment on the
company’s total investment are insignificant with the degree of Taiwanese
enterprises’ effort of tax planning before investing;
2.the places where Taiwanese enterprises choose as holding company are insignificant
with the degree of Taiwanese enterprises’ effort of tax planning before investing.
And those who choose British Virgin Islands as holding company take their orders
in Taiwan and then transfer to their company in China.
http://ics.nccu.edu.tw/frame.php?address=achsummary&classifi...

第十节股息转投资(Reinvestment Privilege)

Automatic Reinvestment 自动转投资.

「红利转投资」(dividend reinvestment)

隐含其后的是一个法律上的认知:转投资(reinvestment),是美国公司法明文承认的公司行为能力之一。




Ray Luo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6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xxxBezbozhii: 轉投資 says nothing about "subsidiaries", so it would be absurd to include that word here. The entry added to the dictionary "reinvestment in subsidiaries" is wrong and needs to be changed to just "reinvestment".
9 hrs

agree  maxzhy: www.lawcase.org/blog/qian/archive/2006/10/impact_of_the_new_company_law.html
9 hrs

agree  M. Mayfield: "reinvestment" every time!
21 days

1 day20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transinvestment


Explanation:
it is not simply "invest again", or reallocate among subordinates.


    Reference: http://www.worldeps.com/suggest.asp?hlid=2565
Lu Wang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2 days1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


Explanation:
海峡科技与产业990629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技术的新创生技公司,受补助者不得用于支付任何专利,技术移转或授权费用。 台产官合力投资30亿元成立怡生科技公司 台湾“经济部”与台湾“制药发展协会”合力投资30亿元,预定在今年底成立怡生科技公司,将通过转投资、策略联盟和研发委托服务等方式, ...
www.wanfangdata.com.cn/qikan/periodical.Articles/hxkjycy/hx... - Similar pages


远东纺织(股)有限公司- 远纺简介- 公司概况 - [ Translate this page ]六月,与基隆关税局签订「策略联盟合作协议备忘录」,透过与海关资料交换、资讯共享方式,享有24小时通关便利,为少数获得基隆关税局选定策略联盟夥伴之优良厂商。 十月,由本公司转投资之子公司远鼎投资、鼎元国际投资、开元国际投资、远通国际投资及大 ...
www.fetl.com.tw/cn/company/overview.aspx - 3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DOC] 太平洋建設簡介File Format: Microsoft Word - View as HTML
企业进行多角化的进入方式为「内部发展多角化」的比率,随员工人数的增加而降低,但「内部发展兼转投资」的比率则是随员工人数的 ... 在这两对立的类型之间,则另外还有内部投资、合资、技术合作、授权、委托制造、经销代理等方式,总称为策略联盟(林 ...
www.dsrc.nsysu.edu.tw/.../courses-outline/course-outcome/bu... - Similar pages


网络与法律系列讲座(第十讲) - [ Translate this page ]工业合作:(offset) 技术. 2.整厂输入移转型策略联盟,如:. 1.授权,2.共同开发. 契约型策略联盟. 企业外部成长 ... 跨国购并(International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又称越界并购(Cross-Border Mergers),是指一个含有并购方式或目标公司,或目标公司 ...
www.angelaw.com/weblaw/gym_course10.htm - 12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看不清的暗涌:华硕技嘉“8.8”联盟案三大疑团逐一浮现-太平洋电脑网 ... - [ Translate this page ]看不清的暗涌:华硕技嘉“8.8”联盟案三大疑团逐一浮现 ... 月8日下午三点,华硕和技嘉终于在台北终于召开联合记者会,正式宣布技嘉将其旗下的主板和显卡业务切割到一家新成立的子公司中,而华硕将以转投资的方式注资这家新公司,从此双方组成策略联盟。 ...
www.pconline.com.cn/news/hy/0608/843654.html - 50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浅析台湾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三)-hushiqing - [ Translate this page ]为弥补科研投入不足的弱点,目前岛内60%以上的生技企业都是通过技术授权、策略联盟、转投资等方式寻求海外技术力量,以求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或推动产品进入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市场⑩。尽管如此,由于企业投入不足,尤其是尚未有大型企业投入,造成 ...
blog.china.com.cn/sp1/hushiqing/1533352742.shtml - 4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2 days15 hrs (2006-11-01 07:21:27 GMT)
--------------------------------------------------

论公司转投资、保证、借贷、捐赠规则--法大民商经济法律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针对我国《公司法》第12条第2款的“转投资限制”,认知如下: 其一,公司转投资是公司的行为能力之一,是一项正常的商业投资行为。一项转投资行为,将产生关联企业。两个相互的转投资,将导致相互持股(cross-ownership)。三个转投资,将引发循环持 ...
www.ccelaws.com/artcldtl.asp?4007 - 34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one reference to 'spinouts', also 'transinvestment'...

--------------------------------------------------
Note added at 2 days15 hrs (2006-11-01 07:31:58 GMT)
--------------------------------------------------

http://www.civillaw.com.cn/weizhang/default.asp?id=18765

--------------------------------------------------
Note added at 2 days15 hrs (2006-11-01 07:39:04 GMT)
--------------------------------------------------

'公司转投资是公司的行为能力之一,是一项正常的商业投资行为。一项转投资行为,将产生关联企业。两个相互的转投资,将导致相互持股(cross-ownership)。三个转投资,将引发循环持股(circular ownership)。达致控股比例的转投资,形成母子公司,并产生公司集团。'


--------------------------------------------------
Note added at 2 days16 hrs (2006-11-01 07:46:54 GMT)
--------------------------------------------------

'我国转投资的设计,是一项典型的“资产”维持原则下的产物,而非如我国台湾公司法的“资本”维持原则的子规则。转投资的限制,在我国台湾公司法的出现,则是立法上的一种“危机处理”的产物。自1929年,转投资限制嵌入立法条文之后,历次修正围绕“转投资限额为投资公司实收资本的某一比例”而变动,1929年为四分之一,1946年为三分之一,1966年为四分之一,1969年为三分之一,1980年为40%。上述比例的变化,尽管宽严之间出现反复,但总的趋向是放宽限制[3]。我国的转投资设计,是一个赋权型规则与例外的强制性禁止规则结合的模式,即原则上法律赋予公司具有转投资的行为能力,但设定一个“净资产比例上限”的制约。具体而言,转投资限制的上限标尺,是以公司的净资产,而非公司注册资本的额度。之所以制定这一条款,是当时立法制定者仍对长期投资科目心存疑惑,认为长期投资或导致母公司总资产虚拟和净资产不实,因此必须加以限制[4]。'

--------------------------------------------------
Note added at 2 days16 hrs (2006-11-01 07:50:04 GMT)
--------------------------------------------------

the historical reasons? (above)

spinoff = 分割?:

巴菲特致股東函1979年版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年通過的銀行控股公司法要求我們必須在1980年結束以前將這家銀行處份掉,事實上我們曾試圖以分割(spin-off)的方式處理,但 ... 同時大家必須明瞭,我們經由出售這家銀行所得的資金將來如果再轉投資,其為Berkshire創造盈餘的能力可能永遠無法與前者 ...
www.fxer.cn/html/soft/2006/820_4.html - 15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2 days16 hrs (2006-11-01 07:52:25 GMT)
--------------------------------------------------

spinout:

博碩士論文etd-0803101-172724 詳細資訊前者成立於2000年四月由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轉投資,中鋼企業資源規劃作業,主要是傳統資訊系統於1994年第三階段擴廠作業後經由電腦與資訊 ... ICSC which started in 2000 A.D. is a spinout company of the China Steel Company after it successfully ...
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03101-172724 - 2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More results from etd.lib.nsysu.edu.tw ]


[英文調查報告書] 生技與醫藥業界的轉投資現況One of the greatest drivers towards spinout creation is that they help refocus company strategy. ... 生技與醫藥業界的轉投資現況Biotech And Pharmaceutical Spinouts: Maximize your assets' potential in a context of increasing earning ...
www.giichinese.com.tw/chinese/dc31844-pharma-spinouts_toc.h... - 3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22
Grading comment
Yes, spinoff. Thank you very much.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disagree  Doroto: Definitely you took the wrong apple.
1 day20 hrs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