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Law: Contract(s)

权利金

English translation: premium?


00:14 Dec 23, 2005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Law/Patents - Law: Contract(s) / Lease Agreement
Chinese term or phrase: 权利金
乙方不得向甲方请求迁移费及其他任何名目之权利金
Denyce Seow
Singapore
English translation:premium?
Explanation:
摩根士丹利 - [ Translate this page ]
Pollutant charge, 排污费. Portfolio, 投资组合. Portfolio Management, 资产组合管理.
Position, 头寸;仓盘;部位 ... Premium, 权酬;期权金;权利金;溢价即期权的价格。
Premium put, 溢价赎回. Premium put structure, 含沽出期权式结构 ...
www.morganstanleychina.com/ sc/aboutms/glossary/glossp.html - 1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Simplified_default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该权利是由该期权的卖方授予的, 以得到由买方所支付的一定数量的权利金(premium) 作为
回报. 在交易所交易的普通股期权是"实体交割" 期权. 也就是说, 如果期权履约, 其底层
股票(underlying stock) 会实际交割到你的经纪帐号上, 或从你的经纪帐号上交割. ...
www.cboe.com/International/ Chinese/simplified_default.aspx - 38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加西生活网论坛总汇: 阅读主题> ★“期权交易”可以赚多少钱?期权如何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如果把买涨、买跌、卖涨、卖跌做不同的策略组合,要付权利金(PREMIUM),可能也要
一些保证金(MARGIN)(可能要一些,也可能不 ... 最大风险:权利金(PREMIUM),也
可能加上一些保证金(MARGIN)(可能有一些,也可能没有,要看策略如何组合),风险 ...
www.westca.com/Forums/viewtopic/p=141972.html - 66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PPT] 投影片1
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 View as HTML
选择权的权利金=premium。 保险的保费=premium。 概念上:选择权=保险。 买方:想买保险
的人(一般的投资人)。 ... a.赚取权利金premium(主要是时间价值). b.选择权卖方的优势:.
1.买call+买put. 买权(时间价值+内涵价值)+卖权(时间价值+内涵价值) ...
www.shcifco.com/UpLoadFiles/ 2005/10-11/05101111524391.ppt - Supplemental Result - Similar pages

上海证券交易所_服务与支持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权利金(Premium) 对于期权来说,指的是期权合约的价格,即购买者购入期权时,所
需支付给期权出售者的金额。 印花税 Stamp duty. 进行证券交易时向政府交纳的税。
佣金 Commission. 经纪商代理客户买卖证券业务收取的基本费用。 优先股 Preferred Stock ...
www.sse.com.cn/sseportal/webapp/portalservice/ dictSearch?firstLetter=y&searchType=2&language=cn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嘉益公司- 期权入门介绍(1)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权利金(premium),亦称期权费,即期权的价格,是期权的买方要向卖方支付的费用,也
就是获得权利而必须支付的费用。对卖方而言,它是卖出期权的报酬。权利金的高低取决于
期权到期月份及所选择的履约价格等,是由买卖双方竞价产生的。 ...
www.gartlett.com/php/article.php/12102 - 106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华尔街防御术-- 买股票加买保险-财富智慧-美国证券网-USA Stock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反之,若股价走扬,到期时投资人所损失的仅是有限的「权利金(premium)」,投资人仍握
有原先购入的股票,随时可以卖出该支股票,赚取价差。这也是在美国这样健全的股市下所
发展出的衍生性金融商品-- 卖权或称之为看跌选择权(PUT)的多种操作策略之一。 ...
www.webtrade-usa.com/news/23/11849.html - 39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浙江金融网|浙江金融|浙江外汇|外汇知识内容浏览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契约的购买者必须必须支付契约出售者权利金(Premium)才能取得权利。契约持有者有权
要求履约,但也可以放弃此权利。 ... 选择权的买方在支付权利金(Premium)给选择权卖方
之后,取得权利,并可要求以一特定价格(Strike Price),卖出一定数量的交易标的物 ...
www.zjfinance.com/forex_ knowledge_retrieve.asp?articleid=80 - 21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期货学院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如此就有61个行权价。其中平值行权价是与前一日标的期货合约价格最接近的那个价格。
根据标的期货价格变动,行权价系列的边界也随之变动。 I。保证金要求:卖空
期权需要付保证金。而期权买方的保证金不超过其权利金(premium)。(五) ...
www.h88.cn/school/article.php?id=4447 - 22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燃料油期货系列讲座之三十---世界主要期货市场----NYMEX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而期权买方的保证金不超过其权利金(premium)。 (2)取暖油期权合约 A.合约单位:
一个NYMEX分部的取暖油期货合约。 B.报价方式:美元及美分每加仑。 C.人工喊价交易
时间:10:05-14:30。 D.合约月份:18个连续月份。 E.每日价格波幅限制:无。 ...
futures.longhoo.net/shownews.asp?id=6340 - 18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格林期货——市场要闻——财经要闻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而期权买方的保证金不超过其权利金(premium)。 (2)取暖油期权合约A.合约单位:
一个NYMEX分部的取暖油期货合约。 B.报价方式:美元及美分每加仑。 C.人工喊价交易
时间:10:05-14:30。 D.合约月份:18个连续月份。 E.每日价格波幅限制:无。 ...
www.21cgreen.com/news/10/ 2004-06-25/20040625-52371-10.shtml - 32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 hr 3 mins (2005-12-23 01:17:49 GMT)
--------------------------------------------------

actually from the context it sounds like 'charge/claim/surcharge'...

--------------------------------------------------
Note added at 1 hr 5 mins (2005-12-23 01:20:17 GMT)
--------------------------------------------------

名目 = notional:

协会讨论区- □-期货英语- 中英文对照【期货词汇】 - 回复主题 - [ Translate this page ]
Notional value 名目金额the underlying value (face value), normally expressed
is US dollars, of the financial instrument or ... hours in other time zones.
在( CBOT )期货交易所对特定的期货和期权所增加的交易时间与其他时区工作时间重叠。 ...
www.cfachina.cn/forum/post.php?action=reply& fid=19&tid=25325&repquote=155708&sid=e62f1e2d... - 122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ommission, fee, finder's fee are other ideas which come to mind...

--------------------------------------------------
Note added at 1 hr 9 mins (2005-12-23 01:24:29 GMT)
--------------------------------------------------

loyalty fee/royalty fee/franchise fee...

力创餐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加盟授权者提供商标,名称,产品或服务,而加盟者须支付加盟金(Franchise Fee)及
权利金(Loyalty Fee)。加盟授权者可以采用加盟手段,充分利用加盟者的资金,市场的
熟悉,良好的社会关系等迅速拓展自己的产品市场,提升自己的品牌,让加盟者做自己的市场 ...
www.powerintell.com/chinese_ver/forum/forum3.asp - 2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HDMI的介绍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这个HDCP production keys是需要向DCP LLC购买的, 直觉上如同缴交权利金一般, 同时,
购买production keys之前还必须先加入DCP ... 需要加入另外的协会成为其会员, 同时
缴交年费(同样是US$15000), 并且还要在出货时申报缴交权利金(royalty fee)给HDMI协会. ...
www.esmchina.com/FREE_TOPIC_REPLY_1000059767_10010.HTM - 11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华克斯实业-华克斯空调器总汇,华克斯制冷工程有限公司,华克斯电器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6, 加盟连锁的各店经营及营业利益以特许合同确定,华克斯收取权利金(Franchise Fee)、
分享连锁店部分利润,也分担其部份费用,兼有正规连锁和自由连锁的优点。 7, 按照契约
规定,连锁加盟店向授权者采购设备和原料,每家所采用的原料必须一致,不得自行 ...
www.whycools.cn/partner2.asp - 1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 hr 10 mins (2005-12-23 01:25:05 GMT)
--------------------------------------------------

I guess there must be a legal term for this...
Selected response from:

chica nueva
Grading comment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2compensationsamnunns
4 +1royaltyZhoudan
4Charge, fee, cost
jyuan_us
3premium?
chica nueva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2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权利金
royalty


Explanation:
royalty payment


    Reference: http://www.enet.com.cn/article/2005/0809/A20050809442767.sht...
Zhoudan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licullen
20 hrs

59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权利金
premium?


Explanation:
摩根士丹利 - [ Translate this page ]
Pollutant charge, 排污费. Portfolio, 投资组合. Portfolio Management, 资产组合管理.
Position, 头寸;仓盘;部位 ... Premium, 权酬;期权金;权利金;溢价即期权的价格。
Premium put, 溢价赎回. Premium put structure, 含沽出期权式结构 ...
www.morganstanleychina.com/ sc/aboutms/glossary/glossp.html - 1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Simplified_default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该权利是由该期权的卖方授予的, 以得到由买方所支付的一定数量的权利金(premium) 作为
回报. 在交易所交易的普通股期权是"实体交割" 期权. 也就是说, 如果期权履约, 其底层
股票(underlying stock) 会实际交割到你的经纪帐号上, 或从你的经纪帐号上交割. ...
www.cboe.com/International/ Chinese/simplified_default.aspx - 38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加西生活网论坛总汇: 阅读主题> ★“期权交易”可以赚多少钱?期权如何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如果把买涨、买跌、卖涨、卖跌做不同的策略组合,要付权利金(PREMIUM),可能也要
一些保证金(MARGIN)(可能要一些,也可能不 ... 最大风险:权利金(PREMIUM),也
可能加上一些保证金(MARGIN)(可能有一些,也可能没有,要看策略如何组合),风险 ...
www.westca.com/Forums/viewtopic/p=141972.html - 66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PPT] 投影片1
File Format: Microsoft Powerpoint - View as HTML
选择权的权利金=premium。 保险的保费=premium。 概念上:选择权=保险。 买方:想买保险
的人(一般的投资人)。 ... a.赚取权利金premium(主要是时间价值). b.选择权卖方的优势:.
1.买call+买put. 买权(时间价值+内涵价值)+卖权(时间价值+内涵价值) ...
www.shcifco.com/UpLoadFiles/ 2005/10-11/05101111524391.ppt - Supplemental Result - Similar pages

上海证券交易所_服务与支持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权利金(Premium) 对于期权来说,指的是期权合约的价格,即购买者购入期权时,所
需支付给期权出售者的金额。 印花税 Stamp duty. 进行证券交易时向政府交纳的税。
佣金 Commission. 经纪商代理客户买卖证券业务收取的基本费用。 优先股 Preferred Stock ...
www.sse.com.cn/sseportal/webapp/portalservice/ dictSearch?firstLetter=y&searchType=2&language=cn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嘉益公司- 期权入门介绍(1) - [ Translate this page ]
权利金(premium),亦称期权费,即期权的价格,是期权的买方要向卖方支付的费用,也
就是获得权利而必须支付的费用。对卖方而言,它是卖出期权的报酬。权利金的高低取决于
期权到期月份及所选择的履约价格等,是由买卖双方竞价产生的。 ...
www.gartlett.com/php/article.php/12102 - 106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华尔街防御术-- 买股票加买保险-财富智慧-美国证券网-USA Stock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反之,若股价走扬,到期时投资人所损失的仅是有限的「权利金(premium)」,投资人仍握
有原先购入的股票,随时可以卖出该支股票,赚取价差。这也是在美国这样健全的股市下所
发展出的衍生性金融商品-- 卖权或称之为看跌选择权(PUT)的多种操作策略之一。 ...
www.webtrade-usa.com/news/23/11849.html - 39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浙江金融网|浙江金融|浙江外汇|外汇知识内容浏览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契约的购买者必须必须支付契约出售者权利金(Premium)才能取得权利。契约持有者有权
要求履约,但也可以放弃此权利。 ... 选择权的买方在支付权利金(Premium)给选择权卖方
之后,取得权利,并可要求以一特定价格(Strike Price),卖出一定数量的交易标的物 ...
www.zjfinance.com/forex_ knowledge_retrieve.asp?articleid=80 - 21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期货学院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如此就有61个行权价。其中平值行权价是与前一日标的期货合约价格最接近的那个价格。
根据标的期货价格变动,行权价系列的边界也随之变动。 I。保证金要求:卖空
期权需要付保证金。而期权买方的保证金不超过其权利金(premium)。(五) ...
www.h88.cn/school/article.php?id=4447 - 22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燃料油期货系列讲座之三十---世界主要期货市场----NYMEX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而期权买方的保证金不超过其权利金(premium)。 (2)取暖油期权合约 A.合约单位:
一个NYMEX分部的取暖油期货合约。 B.报价方式:美元及美分每加仑。 C.人工喊价交易
时间:10:05-14:30。 D.合约月份:18个连续月份。 E.每日价格波幅限制:无。 ...
futures.longhoo.net/shownews.asp?id=6340 - 18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格林期货——市场要闻——财经要闻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而期权买方的保证金不超过其权利金(premium)。 (2)取暖油期权合约A.合约单位:
一个NYMEX分部的取暖油期货合约。 B.报价方式:美元及美分每加仑。 C.人工喊价交易
时间:10:05-14:30。 D.合约月份:18个连续月份。 E.每日价格波幅限制:无。 ...
www.21cgreen.com/news/10/ 2004-06-25/20040625-52371-10.shtml - 32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 hr 3 mins (2005-12-23 01:17:49 GMT)
--------------------------------------------------

actually from the context it sounds like 'charge/claim/surcharge'...

--------------------------------------------------
Note added at 1 hr 5 mins (2005-12-23 01:20:17 GMT)
--------------------------------------------------

名目 = notional:

协会讨论区- □-期货英语- 中英文对照【期货词汇】 - 回复主题 - [ Translate this page ]
Notional value 名目金额the underlying value (face value), normally expressed
is US dollars, of the financial instrument or ... hours in other time zones.
在( CBOT )期货交易所对特定的期货和期权所增加的交易时间与其他时区工作时间重叠。 ...
www.cfachina.cn/forum/post.php?action=reply& fid=19&tid=25325&repquote=155708&sid=e62f1e2d... - 122k - Supplemental Result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ommission, fee, finder's fee are other ideas which come to mind...

--------------------------------------------------
Note added at 1 hr 9 mins (2005-12-23 01:24:29 GMT)
--------------------------------------------------

loyalty fee/royalty fee/franchise fee...

力创餐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 Translate this page ]
加盟授权者提供商标,名称,产品或服务,而加盟者须支付加盟金(Franchise Fee)及
权利金(Loyalty Fee)。加盟授权者可以采用加盟手段,充分利用加盟者的资金,市场的
熟悉,良好的社会关系等迅速拓展自己的产品市场,提升自己的品牌,让加盟者做自己的市场 ...
www.powerintell.com/chinese_ver/forum/forum3.asp - 29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HDMI的介绍 - [ Translate this page ]
这个HDCP production keys是需要向DCP LLC购买的, 直觉上如同缴交权利金一般, 同时,
购买production keys之前还必须先加入DCP ... 需要加入另外的协会成为其会员, 同时
缴交年费(同样是US$15000), 并且还要在出货时申报缴交权利金(royalty fee)给HDMI协会. ...
www.esmchina.com/FREE_TOPIC_REPLY_1000059767_10010.HTM - 11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华克斯实业-华克斯空调器总汇,华克斯制冷工程有限公司,华克斯电器 ... - [ Translate this page ]
6, 加盟连锁的各店经营及营业利益以特许合同确定,华克斯收取权利金(Franchise Fee)、
分享连锁店部分利润,也分担其部份费用,兼有正规连锁和自由连锁的优点。 7, 按照契约
规定,连锁加盟店向授权者采购设备和原料,每家所采用的原料必须一致,不得自行 ...
www.whycools.cn/partner2.asp - 1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added at 1 hr 10 mins (2005-12-23 01:25:05 GMT)
--------------------------------------------------

I guess there must be a legal term for this...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20
Grading comment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10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权利金
compensation


Explanation:
Sounds like "compensation" to me in your context.

samnunn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Wenjer Leuschel: Quite plausible.
3 hrs
  -> Thanks!

agree  Ritchest
1 day21 hrs
  -> Thanks!

2 days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权利金
Charge, fee, cost


Explanation:
Party B cannot requested Party A to pay a fee (the cost) in any....

jyuan_us
United States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