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Other

科普站

English translation: FYI 科普(short for 科学普及) = popular science => popular science site (?)

22:16 Oct 21, 2004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Other
Chinese term or phrase: 科普站
what is a 科普站, I believe it only exist in China.
Jian Chen
English translation:FYI 科普(short for 科学普及) = popular science => popular science site (?)
Explanation:
科普(short for 科学普及) = popular science eg 科学读物 popular science books; popular science

Some information from Google:
中国科普博览_科普站点导航
国内科普站点. 综合站点. 科普空间 www.scitom.com.cn. ... 关心下一代的人值得一去的地方.
特色站点. 五柳村中华文化及科普www.taosl.net/scipen.htm. 传播中华文化,介绍海外见闻,
讨论人文学术,普及科学知识. 科学画报 www.scipic.com/default.htm. ...
www.kepu.com.cn/gb/hotlinks/hlk001.html - 1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科普博览_网站动态
... 进行科学普及的责任。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公众科学教育越来越成为
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的方式和 ... 建设的“中科院十五信息化项目”——中国科普博览(
www.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www.kepu.com.cn/gb/notice/xly/xly20040830.html - 6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大排档天下popular_science 科学普及
... 自由城市联盟科普站 - 万物之理、星宇迷尘、地球故事、生命奥秘等科普栏目文章。
2003科学发展报告 - 由 ... 网 - 介绍泉州鲤城区各种信息的网站。 宁波科协网 -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关于科技信息报道、科学知识普及等 ...
www.pp369.com/dir/science_technology/popular_science/ - 26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在京成立
... www.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国内其他从事科学普及
工作的机构合作,共同构建覆盖全国、跨媒体的科学普及服务网络 ... 不断进行理念创新
和技术创新,以联盟服务的国际先进性引领中国国民科学素养的 ...
www.astron.sh.cn/2004/news.asp?id=156 - 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科技信息
...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公众教育越来越成为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的方式 ...
在网络科普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中国科学计算机网络
信息 ... www.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168.160.12.27/kepu/ViewInfoText.jsp?infoid=87711 - 1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网络当舟科海激浪--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在京 ...
... 进行科学普及的责任。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公众科学教育越来越成为
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的方式和 ... 主持建设的“中科院十五信息化项目”--中国科普博览(
www.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www.cas.ac.cn/html/Dir/2004/08/26/3082.htm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南岸区科协
... 相关程序下载. 您的位置: 南岸区政府 > 相关机构连接 > 南岸区科协 > 科学普及 >.
相关部门链接. ■, ... 街道社区科普站工作制度 (2004-04-05). ·在南岸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
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一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004-04-05). ...
www.cqna.gov.cn/217610964797751296/ - 2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搜索引擎
... 科普、科技一览、科技培训。 中国公众科技网 - 中国科学协会主办,大众科学普及
网,科技应用平台 ... 十堰科普网 - 十堰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介绍科协动态、科普园地 ...
走进科协、科普信息、科普纵横等栏目。 惠安科普 - 站内有 ...
search.163.com/ dirlist.php?dir=science:infoservice:dissemination:others - 12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科技信息-中科院组建网络科普联盟
... 国民进行科学普及的责任。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公众科学教育越来越
成为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方式和 ... 中心主持建设的中国科普博览(www.kepu.
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www.chinainfo.gov.cn/data/200408/1_20040827_87631.html - 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科学网
... 基于网络的公众科学教育越来越成为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方式和 ... 科普博览(www.
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请使用800*600
分辨率IE5.0浏览本站为最佳效果电话:(010)82614611 传真 ...
www.sciencetimes.com.cn/col156/article.htm1?id=45180 - 16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Selected response from:

chica nueva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2FYI
Lu Zou
3 +2FYI 科普(short for 科学普及) = popular science => popular science site (?)
chica nueva
4science popularization center
ysun


Discussion entries: 1





  

Answers


1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科普站
FYI


Explanation:
site/station for science popularization


    Reference: http://www.crsp.org.cn
Lu Zou
Australi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94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noise
5 mins

agree  Andreas Yan
2 hrs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2
科普站
FYI 科普(short for 科学普及) = popular science => popular science site (?)


Explanation:
科普(short for 科学普及) = popular science eg 科学读物 popular science books; popular science

Some information from Google:
中国科普博览_科普站点导航
国内科普站点. 综合站点. 科普空间 www.scitom.com.cn. ... 关心下一代的人值得一去的地方.
特色站点. 五柳村中华文化及科普www.taosl.net/scipen.htm. 传播中华文化,介绍海外见闻,
讨论人文学术,普及科学知识. 科学画报 www.scipic.com/default.htm. ...
www.kepu.com.cn/gb/hotlinks/hlk001.html - 13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科普博览_网站动态
... 进行科学普及的责任。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公众科学教育越来越成为
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的方式和 ... 建设的“中科院十五信息化项目”——中国科普博览(
www.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www.kepu.com.cn/gb/notice/xly/xly20040830.html - 6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大排档天下popular_science 科学普及
... 自由城市联盟科普站 - 万物之理、星宇迷尘、地球故事、生命奥秘等科普栏目文章。
2003科学发展报告 - 由 ... 网 - 介绍泉州鲤城区各种信息的网站。 宁波科协网 -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关于科技信息报道、科学知识普及等 ...
www.pp369.com/dir/science_technology/popular_science/ - 26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在京成立
... www.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国内其他从事科学普及
工作的机构合作,共同构建覆盖全国、跨媒体的科学普及服务网络 ... 不断进行理念创新
和技术创新,以联盟服务的国际先进性引领中国国民科学素养的 ...
www.astron.sh.cn/2004/news.asp?id=156 - 8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科技信息
...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公众教育越来越成为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的方式 ...
在网络科普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中国科学计算机网络
信息 ... www.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168.160.12.27/kepu/ViewInfoText.jsp?infoid=87711 - 1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网络当舟科海激浪--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在京 ...
... 进行科学普及的责任。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公众科学教育越来越成为
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的方式和 ... 主持建设的“中科院十五信息化项目”--中国科普博览(
www.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www.cas.ac.cn/html/Dir/2004/08/26/3082.htm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南岸区科协
... 相关程序下载. 您的位置: 南岸区政府 > 相关机构连接 > 南岸区科协 > 科学普及 >.
相关部门链接. ■, ... 街道社区科普站工作制度 (2004-04-05). ·在南岸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
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一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004-04-05). ...
www.cqna.gov.cn/217610964797751296/ - 25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搜索引擎
... 科普、科技一览、科技培训。 中国公众科技网 - 中国科学协会主办,大众科学普及
网,科技应用平台 ... 十堰科普网 - 十堰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介绍科协动态、科普园地 ...
走进科协、科普信息、科普纵横等栏目。 惠安科普 - 站内有 ...
search.163.com/ dirlist.php?dir=science:infoservice:dissemination:others - 12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中国科技信息-中科院组建网络科普联盟
... 国民进行科学普及的责任。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公众科学教育越来越
成为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方式和 ... 中心主持建设的中国科普博览(www.kepu.
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www.chinainfo.gov.cn/data/200408/1_20040827_87631.html - 7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科学网
... 基于网络的公众科学教育越来越成为一种最有效的科学普及方式和 ... 科普博览(www.
kepu.net.cn)已成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中文科普站点之一 ... 请使用800*600
分辨率IE5.0浏览本站为最佳效果电话:(010)82614611 传真 ...
www.sciencetimes.com.cn/col156/article.htm1?id=45180 - 16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86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Rod Nelson
2 hrs

agree  matias: What else can it be??!!
1 day 11 hrs

1 day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科普站
science popularization center


Explanation:
Just a suggestion.


    Reference: http://216.239.41.104/search?q=cache:5cVnSe9NROwJ:www.chinan...
    Reference: http://www.hkscpo.com/e-index.htm
ysu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