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Tech/Engineering

光棒

English translation: optical fiber preform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Chinese term or phrase:光棒
English translation:optical fiber preform
Entered by: surfish

03:24 Jan 14, 2004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optical industry
Chinese term or phrase: 光棒
是光纤产业中的术语,似乎是用来制造光纤和光缆的。
maxzhy
fibre preform
Explanation:
for reference, see site below:

--------------------------------------------------
Note added at 1 hr 7 mins (2004-01-14 04:32:02 GMT)
--------------------------------------------------

光纤生产流程
光纤生产方式为,先作预型体(preform),采用汽相沈积法,可分为垂直沈积式(VAD,由日本NTT开发)、外部沈积式(OVD,由康宁开发)及内部沈积式(MCVD,由Bell Lab开发)等方式,目前光纤业者大多采用MCVD制作多膜光纤。在石英管中加氧气及高纯度的卤化物,加热长成多层折射率不同的玻璃,玻璃再收缩变成实心棒,即为预型体,用此法很容易控制预型体的形状及大小,预型体成形後,先作量测,再移到石墨炉中加热抽丝成为光纤,为保护其强度,避免受潮及污染,必须在裸光纤表面镀上保护层,整个生产流程须4~5天(作预型体则须1~2天)。

石英玻璃纤维为制造光纤的最理想材料,主要原因是通过气相沉积方法,很容易从卤化物原料得到高纯度玻璃,且其折射率的控制或掺杂浓度的控制比其他方法更容易。光纤的抽丝速率主要受限于镀膜过程,因必须考虑保护层的均匀度及材料的烘干,目前抽丝速率可达300-600米/分。而其外围保护层的材料亦可分为两大类:1.利用紫外线烘干材料,如高分子环氧基丙烯酸纸、2.利用加热烘干的材料,如矽树脂及各种高分子材料。
source: http://www.optoelectro.com/translate/opfiber/fiber0201.htm
Selected response from:

surfish
China
Grading comment
谢谢,我后来用的是"optical fiber preform"。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 +2Optical rod
Golden View
4 +2optical wand
Chinoise
3 +1fibre preform
surfish


  

Answers


1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2
optical wand


Explanation:
optical wand


    Reference: http://www.google.ca/search?q=cache:7DaHpauU178J:www.powerdi...
Chinois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1543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xxxTwinpens
2 hrs
  -> 谢谢!

agree  Peter Smith: See www.powerdict.com/DBB49-2.htm
6 hrs
  -> 谢谢!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光棒
fibre preform


Explanation:
for reference, see site below:

--------------------------------------------------
Note added at 1 hr 7 mins (2004-01-14 04:32:02 GMT)
--------------------------------------------------

光纤生产流程
光纤生产方式为,先作预型体(preform),采用汽相沈积法,可分为垂直沈积式(VAD,由日本NTT开发)、外部沈积式(OVD,由康宁开发)及内部沈积式(MCVD,由Bell Lab开发)等方式,目前光纤业者大多采用MCVD制作多膜光纤。在石英管中加氧气及高纯度的卤化物,加热长成多层折射率不同的玻璃,玻璃再收缩变成实心棒,即为预型体,用此法很容易控制预型体的形状及大小,预型体成形後,先作量测,再移到石墨炉中加热抽丝成为光纤,为保护其强度,避免受潮及污染,必须在裸光纤表面镀上保护层,整个生产流程须4~5天(作预型体则须1~2天)。

石英玻璃纤维为制造光纤的最理想材料,主要原因是通过气相沉积方法,很容易从卤化物原料得到高纯度玻璃,且其折射率的控制或掺杂浓度的控制比其他方法更容易。光纤的抽丝速率主要受限于镀膜过程,因必须考虑保护层的均匀度及材料的烘干,目前抽丝速率可达300-600米/分。而其外围保护层的材料亦可分为两大类:1.利用紫外线烘干材料,如高分子环氧基丙烯酸纸、2.利用加热烘干的材料,如矽树脂及各种高分子材料。
source: http://www.optoelectro.com/translate/opfiber/fiber0201.htm



    Reference: http://www.21cioe.com/exhibitor/attendee/netexhibition_510.h...
surfish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pair: 82
Grading comment
谢谢,我后来用的是"optical fiber preform"。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Lu Zou: 光棒=光纤预制棒
16 hrs
  -> Thank you!

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2
Optical rod


Explanation:
See more details at:
http://www.fiberoptix.com/products/optical-rod.html

"powerdict"只是列出一些中英文词汇对照而已,并非绝对标准。
而且搜索 optical wand 列出的英文网页和光纤制造没有关系。Try 'optical rod' at google...



    Reference: http://www.fiberoptix.com/products/optical-rod.html
Golden View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pair: 13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xxxMcKinley
4 hrs

agree  Scott Li
5 h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