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Chinese to English » Tourism & Travel

李光杏

English translation: Var glabra S.X.Sun


08:47 Jan 13, 2008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s [PRO]
Art/Literary - Tourism & Travel / 甘肃省,敦煌
Chinese term or phrase: 李光杏
除了冬果梨,香水梨和桃子,枣子外,最负盛名的是被誉为戈壁绿洲佳果的李光杏
chica nueva
English translation:Var glabra S.X.Sun
Explanation:
www.chinainfo.gov.cn/data/200109/1_20010924_16369.html

杏属于蔷薇科、李亚科、李属(Pruntls.L),一些果树分类学家建议将杏从李属中独立出来称为杏属(Armeniaca miller)。杏属共有8个种,新疆有4个种,即辽杏〔A.mandSMItea(Maxin)Skvortz〕、西伯利亚杏〔A.sibidca(h)ham〕、紫杏〔A.dasycarpa(Ehrh)〕和普通杏(A-Vulgaris Lam)。其中前两种为新中国成立后从国内引入,现作绿化及础木用。紫杏在南疆和伊犁部分地区有少量栽培。以下主要叙述普通杏,其他三种杏此处不再赘述。
目前,全世界栽培的杏品种多达数千种,绝大部分都出自普通杏。新疆是杏的起源中心之一,地质年代第3世纪末期保留下来的古老野生杏林(普通杏),遍布天山西部伊犁各县山区。
普通杏(A.vularis Lam)具有生长强健,适应性强、抗寒、耐高温、耐干旱等特点。普通杏有一个变种,即李光杏(Var glabraS.X.Sun)

括号里应该为其正式的拉丁名。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ang Min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both! I have left the translation in pinyin, and put the scientific name as a footnote. (Oops I've been forgetting to put the entries in the glossary.)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Var glabra S.X.Sun
Yang Min
3Li Guang apricot(s)Wenjer Leuschel


  

Answers


20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Li Guang apricot(s)


Explanation:
http://www.wiki.cn/wiki/杏

http://www.wiki.cn/wiki/李光

近年来为了发展杏商品基地,先后在一些老产区建成了一批新品种基地,如河北巨鹿、广宗的串枝红杏基地,山东招远的红金榛杏商品基地,张家口大扁杏商品基地,北京的水晶杏基地,山东崂山关爷脸杏基地,历城红荷苞基地,河南渑池仰韶红杏基地,陕西华县大接杏基地,甘肃敦煌李光杏基地和新疆英吉沙杏基地等。在这些基地的建设过程中,选用名优品种,科学的栽培管理技术,使我国杏生产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Wenjer Leuschel
Taiwa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4

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Var glabra S.X.Sun


Explanation:
www.chinainfo.gov.cn/data/200109/1_20010924_16369.html

杏属于蔷薇科、李亚科、李属(Pruntls.L),一些果树分类学家建议将杏从李属中独立出来称为杏属(Armeniaca miller)。杏属共有8个种,新疆有4个种,即辽杏〔A.mandSMItea(Maxin)Skvortz〕、西伯利亚杏〔A.sibidca(h)ham〕、紫杏〔A.dasycarpa(Ehrh)〕和普通杏(A-Vulgaris Lam)。其中前两种为新中国成立后从国内引入,现作绿化及础木用。紫杏在南疆和伊犁部分地区有少量栽培。以下主要叙述普通杏,其他三种杏此处不再赘述。
目前,全世界栽培的杏品种多达数千种,绝大部分都出自普通杏。新疆是杏的起源中心之一,地质年代第3世纪末期保留下来的古老野生杏林(普通杏),遍布天山西部伊犁各县山区。
普通杏(A.vularis Lam)具有生长强健,适应性强、抗寒、耐高温、耐干旱等特点。普通杏有一个变种,即李光杏(Var glabraS.X.Sun)

括号里应该为其正式的拉丁名。

Yang Min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12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both! I have left the translation in pinyin, and put the scientific name as a footnote. (Oops I've been forgetting to put the entries in the gloss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