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print" container

Chinese translation: (E、F、G 三组花艺设计,)花盆 “占用”(太多桌面空间)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footprint" container
Chinese translation:(E、F、G 三组花艺设计,)花盆 “占用”(太多桌面空间)
Entered by: Lifeng Yang

16:14 Apr 8, 201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Art/Literary - Botany / Floral design
English term or phrase: "footprint" container
Designs E., F., and G. are not ideal for small buffet tables as their “footprint” container takes up too much table space.

請問"footprint" container該做何解釋?
謝謝解答!
Haoting Chang
Taiwan
(E、F、G 三组花艺设计,)花盆 “占用”(太多桌面空间)
Explanation:

IMHO
Selected response from:

Lifeng Yang
China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suggestion!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符合生态需要面积的容器
David Lin
4“占地”型容器
Randy Wong
4(E、F、G 三组花艺设计,)花盆 “占用”(太多桌面空间)
Lifeng Yang
4使其成名的容器 (容器的代表作)
Fang Yuan
3容器的底面积
jingmlittlejohn
3”根脚型/类“盘盆器皿
tanglsus


  

Answe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符合生态需要面积的容器


Explanation:
footprint = ecological footprint = 生态需要面积

生态需要面积(英文:Ecological footprint, EF),指支持每个人生命所需的生产土地与水源面积。用以衡量人类对地球生态系与自然资源的需求的一种分析方法。此分析将人类对自然资源的消耗与地球生态涵容能力进行比较。由于全球化的缘故,一个都市所消耗的资源,未必都在当地生产,而很可能输入自其他地方。

英语中的 footprint 一词,根据韦氏词典,除了足印和鞋印的本义之外,也有一个引申义为物件占用的表面面积。Ecological footprint 中的 footprint,是采用了 footprint 的这个引申义作比喻,而非本义。有中文翻译按照本义译作「足印」「足迹」等,都没有译出英文的含意,因为这些中文词语都没有如 footprint 的引申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有译为「环境需求面积」。

建议翻译为:


符合生态需要面积的容器


供参考。

http://zh.wikipedia.org/wiki/生態足跡


    Reference: http://www.bulkcontainerexpress.com/c/48_44_bulk_containers....
    Reference: http://reusables.org/why-choose-reusables/industry-terms-and...
David Lin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根脚型/类“盘盆器皿


Explanation:

供参考

tanglsus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容器的底面积


Explanation:
不确定这三种设计具体指的是什么。我的理解是这三种设计占过多地面面积,不适用于小型自助餐桌。
我想不出一个合适的接近专业的词汇来表述。仅供参考。

Example sentence(s):
  • http://www.bulkcontainerexpress.com/c/40_48_bulk_containers.html
  • 这个例子可能和你翻译的内容相差较远。但出现了尺寸+footprint,可供参考。
jingmlittlejoh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footprint\" container
“占地”型容器


Explanation:
FYI

Randy Wong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footprint\" container
使其成名的容器 (容器的代表作)


Explanation:
footprint 带引号,似乎有强调之意,merriam-webster 词典对 footprint的解释有一条为 ”a marked effect, impression, or impact <left a footprint in the field of research>“ ,放在这里是说得通的。

--------------------------------------------------
Note added at 9 hrs (2014-04-09 01:15:57 GMT)
--------------------------------------------------

另外这里可能语带双关,亦表示“the area on a surface covered by something”,说明使他们成名的容器的占地面积也是可观的。


    Reference: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footprint
Fang Yua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9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E、F、G 三组花艺设计,)花盆 “占用”(太多桌面空间)


Explanation:

IMHO


Lifeng Yang
Chin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suggestion!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