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alidate entry

Chinese translation: 废止条目; 废止输入; 废除条目; 废除输入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invalidate entry
Chinese translation:废止条目; 废止输入; 废除条目; 废除输入
Entered by: MichelleYou

06:03 Feb 14, 201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Computers: Software / Website UI command
English term or phrase: invalidate entry
这里的invalidate entry看样子是网站界面上的一条命令,我觉得和软件界面上的命令类似,所以这个问题放在“computer:software”类目下。

invalidate的一般意思是使...无效、使...失效,entry一般可译为“条目”。

如果在句子里,译为“使条目无效”似乎也没什么问题。现在客户给的这个词看样子是网页上的一个按钮。如果也译为“使条目无效”似乎总觉得不太对劲。一般这种格式的命令名中译时都写为“动+名”或“动”或“名”,比如“禁用条目”、“取消条目”。“禁用”和“取消”在意思上看起来比较像,但各自也有对应的英文。

我本人更希望有一个“动+名”形式的翻译。

有什么建议?
lbone
China
废止条目; 废止输入; 废除条目; 废除输入
Explanation:
Sometimes, entry means 输入, depending on the context.

Here are some suggestions for you, but need to know the context to be sure about it.
Selected response from:

MichelleYou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非常感谢Xiaoyan You和William He的回复。最后我采用的是作废。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废止条目; 废止输入; 废除条目; 废除输入
MichelleYou
3輸入無效
Kathy (Yuling) Chu
3注销条目
William He


  

Answers


9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废止条目; 废止输入; 废除条目; 废除输入


Explanation:
Sometimes, entry means 输入, depending on the context.

Here are some suggestions for you, but need to know the context to be sure about it.

MichelleYou
United States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
Grading comment
非常感谢Xiaoyan You和William He的回复。最后我采用的是作废。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多谢回复。我理解entry应该是条目。这是一个网站字串翻译项目,里面全是字串。这种 invalidate xxx 形式的字串还有几个,都是小写(我有点怀疑为什么小写),括在括号里:(invalidate contest)、(invalidate entry)、(invalidate user)、(invalidate photo)、(invalidate image),看样子宾语都是对像,不是动作。其它同一格式的基本都是些操作,比如(remove)、(promote entry)。不过也有个别长的不是动作的,但不清楚算不算同一类,比如:(all dates in Eastern Standard Time)

Asker: 宾语都是对象,不是动作。


1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注销条目


Explanation:
你看用这个怎么样!

William He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9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非常感谢。查了一下,确实见过有些情况下把invalidate翻译为注销的,不过一方面注销本身一般不用这个英文,另一方面个人觉得意思上还是有些差异。


12 day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輸入無效


Explanation:
可能是輸入的內容或方式有錯誤之意

Kathy (Yuling) Chu
Taiwan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