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erence to type

Chinese translation: 种型保持,品种保持,品种稳定性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adherence to type
Chinese translation:种型保持,品种保持,品种稳定性
Entered by: Huijun Suo

03:32 Jul 29, 2007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Science - Genetics / variety development
English term or phrase: adherence to type
There were shortcomings in the genetic material provided by XXX, both in terms of purity and adherence to type, and, in the case of upland varieties, their superiority over traditional varieties.

跟农作物种子有关系。variety是作物品种,比如樱桃番茄之类。
Zhoudan
种型保持,品种保持
Explanation:
猜测指农作物育种中某一品种后代对品种基本属性的保持和延续。
Google 的结果不多,可能还有更专业的说法。

山西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晋谷21号优良种型保持及延长开发利用年限的研究, 史更生, 2005-11-10, 山西农业科学,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 大豆孢囊线虫病鉴定病土毒性稳定性研究, 马俊奎, 1905-6-28, 大豆科学,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 远志对氮、磷、钾需求特性研究, 李占林, 2006.02 ...
www.sxagri.ac.cn/ysgs/jzs/yjcg/lw.htm

武汉植物园成功引种“五色椒” - 社会新闻- 搜人论坛- Powered by Discuz!
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
据该园王瑛博士说,今年初从美国引种“五色椒”后,经过数月的培植,这种新品种已适应武汉的气候及生长条件,目前种型保持稳定。 图片附件: 0.gif (2006-9-19 18:12, 103.13 K). 不要轻易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
bbs.souren.net/viewthread.php?tid=4631

或者“品种保持”

安徽省主要农作物品种试验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国家和安徽省规定的主要农作物品种试验,非主要农作物需要组织品种试验的参照此办法执行。 第二章 组织管理 ... 对照品种应选用相应生态类型区内当前生产上推广面积较广的同类型同熟组主栽品种,对照品种保持相对稳定。 ...
www.chinamaize.com.cn/zcfg/zcfgku/d007.htm

[PDF] @。,㈠4 f i 作物抗病力丧失原因和防止措旃杨国兴湖南省郴州市生物 ...
文件格式: PDF/Adobe Acrobat
事实并非为此,如我国棉花抗枯萎病品种52~128,抗病力保持了2O年,美国育成的一个抗萎蔫病甘蓝品种保持了4O年。植物54—辞中国‘病害虽然 ... 结果新小种不能危害生产,这种抗病基因叫强基因,育种工作可以利用。②利用有数个垂直抗病基因的复合抗病品种。 ...
engine.cqvip.com/content/s/90560x/1997/000/010/ny01_s3_2726752.pdf


--------------------------------------------------
Note added at 47 mins (2007-07-29 04:19:35 GMT)
--------------------------------------------------

可能就是指“品种稳定性”:

Google "品种稳定" 作物,有2000多条。
Selected response from:

Huijun Suo
China
Grading comment
Thanks a lot, Huijun and Cullen!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3 +2种型保持,品种保持
Huijun Suo
3品种一致性
licullen


  

Answers


3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2
种型保持,品种保持


Explanation:
猜测指农作物育种中某一品种后代对品种基本属性的保持和延续。
Google 的结果不多,可能还有更专业的说法。

山西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
晋谷21号优良种型保持及延长开发利用年限的研究, 史更生, 2005-11-10, 山西农业科学,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 大豆孢囊线虫病鉴定病土毒性稳定性研究, 马俊奎, 1905-6-28, 大豆科学,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 远志对氮、磷、钾需求特性研究, 李占林, 2006.02 ...
www.sxagri.ac.cn/ysgs/jzs/yjcg/lw.htm

武汉植物园成功引种“五色椒” - 社会新闻- 搜人论坛- Powered by Discuz!
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
据该园王瑛博士说,今年初从美国引种“五色椒”后,经过数月的培植,这种新品种已适应武汉的气候及生长条件,目前种型保持稳定。 图片附件: 0.gif (2006-9-19 18:12, 103.13 K). 不要轻易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
bbs.souren.net/viewthread.php?tid=4631

或者“品种保持”

安徽省主要农作物品种试验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国家和安徽省规定的主要农作物品种试验,非主要农作物需要组织品种试验的参照此办法执行。 第二章 组织管理 ... 对照品种应选用相应生态类型区内当前生产上推广面积较广的同类型同熟组主栽品种,对照品种保持相对稳定。 ...
www.chinamaize.com.cn/zcfg/zcfgku/d007.htm

[PDF] @。,㈠4 f i 作物抗病力丧失原因和防止措旃杨国兴湖南省郴州市生物 ...
文件格式: PDF/Adobe Acrobat
事实并非为此,如我国棉花抗枯萎病品种52~128,抗病力保持了2O年,美国育成的一个抗萎蔫病甘蓝品种保持了4O年。植物54—辞中国‘病害虽然 ... 结果新小种不能危害生产,这种抗病基因叫强基因,育种工作可以利用。②利用有数个垂直抗病基因的复合抗病品种。 ...
engine.cqvip.com/content/s/90560x/1997/000/010/ny01_s3_2726752.pdf


--------------------------------------------------
Note added at 47 mins (2007-07-29 04:19:35 GMT)
--------------------------------------------------

可能就是指“品种稳定性”:

Google "品种稳定" 作物,有2000多条。

Huijun Suo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Grading comment
Thanks a lot, Huijun and Cullen!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J.H. Wang
1 hr
  -> Thank you, Wang!

agree  Xiaoping Fu
3 hrs
  -> Thank you, Xiaoping!

2 days 1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品种一致性


Explanation:
A suggestion

licullen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