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 letters

Chinese translation: FYI

23:15 Mar 3, 201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blockchain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NA letters
Personal genomics companies, such as 23andMe and Ancestry, perform consumer genotyping, a relatively inexpensive process that identifies single {DNA letters} at regular intervals across the genome.
没听说过“DNA字母”啊?
clearwater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FYI
Explanation:
单一DNA碱基

--------------------------------------------------
Note added at 29 mins (2018-03-03 23:44:58 GMT)
--------------------------------------------------

如果在go extra miles, 可以这样:四种DNA碱基



--------------------------------------------------
Note added at 33 mins (2018-03-03 23:49:27 GMT)
--------------------------------------------------

DNA由几个碱基对组成_百度知道
zhidao.baidu.com › 教育/科学 › 理工学科 › 生物学
Translate this page
Sep 30, 2014 - 在形成稳定螺旋结构的碱基对中共有4种不同碱基。根据它们英文名称的首字母分别称之为A(ADENINE 腺嘌呤)、T(THYMINE 胸腺嘧啶)、G(GUANINE 鸟嘌呤)、C(CYTOSINE 胞嘧啶)。每种碱基分别与另一种碱基的化学性质完全互补,这样A总与T配对,G总与C配对。这四种化学"字母"沿DNA骨架排列。"字母"(碱基)的 ...
求DNA的碱基名称对应的字母!!_百度知道 1 answer Nov 26, 2017
rna变性与碱基的长度有关系吗_百度知道 1 answer Apr 15, 2017
DNA序列出现N,U碱基?_百度知道 5 answers Dec 5, 2009
什么是碱基?定义是什么_百度知道 2 answers Sep 17, 2007
More results from zhidao.baidu.com
碱基_互动百科
www.baike.com/wiki/碱基
Translate this page
在形成稳定螺旋结构的碱基对中共有4种不同碱基。根据它们英文名称的首字母分别称之为A(ADENINE 腺嘌呤)、T(THYMINE 胸腺嘧啶)、C(CYTOSINE 胞嘧啶)、G(GUANINE 鸟嘌呤),另有U(URACIL尿嘧啶)。DNA与RNA共有的碱基是腺嘌呤、胞嘧啶和鸟嘌呤。胸腺嘧啶存在于DNA中,而尿嘧啶则存在于RNA中。每种碱基分别与另一 ...

--------------------------------------------------
Note added at 1 hr (2018-03-04 00:32:50 GMT)
--------------------------------------------------

分别用4个字母代表的DNA碱基;
用其名称中的首字母所代表的四种DNA碱基
Selected response from:

jyuan_us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谢谢!
我最后用了:DNA碱基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FYI
jyuan_us
4DNA字母
wei xia
4应该是A、T、C和G
Patrick Cheng


Discussion entries: 2





  

Answers


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dna letters
应该是A、T、C和G


Explanation:
Letters of DNA are A (Adenine), T (Thymine), C (Cytostine), and G (guanine).
http://www.answers.com/Q/What_are_the_letters_in_DNA

Patrick Cheng
United States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906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谢谢!具体怎么统一地表述?


2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dna letters
FYI


Explanation:
单一DNA碱基

--------------------------------------------------
Note added at 29 mins (2018-03-03 23:44:58 GMT)
--------------------------------------------------

如果在go extra miles, 可以这样:四种DNA碱基



--------------------------------------------------
Note added at 33 mins (2018-03-03 23:49:27 GMT)
--------------------------------------------------

DNA由几个碱基对组成_百度知道
zhidao.baidu.com › 教育/科学 › 理工学科 › 生物学
Translate this page
Sep 30, 2014 - 在形成稳定螺旋结构的碱基对中共有4种不同碱基。根据它们英文名称的首字母分别称之为A(ADENINE 腺嘌呤)、T(THYMINE 胸腺嘧啶)、G(GUANINE 鸟嘌呤)、C(CYTOSINE 胞嘧啶)。每种碱基分别与另一种碱基的化学性质完全互补,这样A总与T配对,G总与C配对。这四种化学"字母"沿DNA骨架排列。"字母"(碱基)的 ...
求DNA的碱基名称对应的字母!!_百度知道 1 answer Nov 26, 2017
rna变性与碱基的长度有关系吗_百度知道 1 answer Apr 15, 2017
DNA序列出现N,U碱基?_百度知道 5 answers Dec 5, 2009
什么是碱基?定义是什么_百度知道 2 answers Sep 17, 2007
More results from zhidao.baidu.com
碱基_互动百科
www.baike.com/wiki/碱基
Translate this page
在形成稳定螺旋结构的碱基对中共有4种不同碱基。根据它们英文名称的首字母分别称之为A(ADENINE 腺嘌呤)、T(THYMINE 胸腺嘧啶)、C(CYTOSINE 胞嘧啶)、G(GUANINE 鸟嘌呤),另有U(URACIL尿嘧啶)。DNA与RNA共有的碱基是腺嘌呤、胞嘧啶和鸟嘌呤。胸腺嘧啶存在于DNA中,而尿嘧啶则存在于RNA中。每种碱基分别与另一 ...

--------------------------------------------------
Note added at 1 hr (2018-03-04 00:32:50 GMT)
--------------------------------------------------

分别用4个字母代表的DNA碱基;
用其名称中的首字母所代表的四种DNA碱基

jyuan_us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019
Grading comment
谢谢!
我最后用了:DNA碱基

1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dna letters
DNA字母


Explanation:
上面说的碱基是对的,是指其本体。但是在翻译时,直接说DNA字母是可以的:

http://news.youth.cn/kj/201507/t20150730_6941063.htm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9731&do=bl... (这是一篇论文,也叫DNA字母)

wei xia
Canad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3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