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 one million percent of one billion

Chinese translation: 给十亿分之一百万的小费

03:18 Sep 17, 201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arketing - Other
English term or phrase: tip one million percent of one billion
没什么背景,前面有一句是 tip twenty-three percent of ninety,如果说这句是给多少小费还合理,要问的这个就理解不了了。请指教。
Li Xiaojie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给十亿分之一百万的小费
Explanation:
直译就是这个意思,也就是千分之一

具体怎么理解要看全文了。

--------------------------------------------------
Note added at 6 mins (2018-09-17 03:25:45 GMT)
--------------------------------------------------

当然这里面“percent”的用法严格来说肯定是不对的

--------------------------------------------------
Note added at 35 mins (2018-09-17 03:53:58 GMT)
--------------------------------------------------

“tip twenty-three percent of ninety” 字面意思是90(元)的23%,相当于20.7

--------------------------------------------------
Note added at 36 mins (2018-09-17 03:55:10 GMT)
--------------------------------------------------

写文章的人数学概念不一定那么准确 :-)

如果严格按照percent的意思,这一句就是10亿的百分之一百万,相当于10亿的1万倍了...

--------------------------------------------------
Note added at 1 hr (2018-09-17 04:27:29 GMT)
--------------------------------------------------

原文是一整篇文章吗?如果只有这些只言片语确实不好翻译

--------------------------------------------------
Note added at 1 hr (2018-09-17 04:28:54 GMT)
--------------------------------------------------

Sorry, 前面写错了,10亿的百分之一百万,应该相当于10亿的“1千倍”,不是1万倍

--------------------------------------------------
Note added at 1 hr (2018-09-17 04:29:35 GMT)
--------------------------------------------------

还是1万倍 :-(
Selected response from:

Frank Feng
China
Grading comment
thanks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给十亿分之一百万的小费
Frank Feng
4详见下方
Sheldon Fu
3100万,10亿的一部分
Frank Zou


  

Answers


5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详见下方


Explanation:
tip是否可能是top?

Sheldon Fu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8

6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给十亿分之一百万的小费


Explanation:
直译就是这个意思,也就是千分之一

具体怎么理解要看全文了。

--------------------------------------------------
Note added at 6 mins (2018-09-17 03:25:45 GMT)
--------------------------------------------------

当然这里面“percent”的用法严格来说肯定是不对的

--------------------------------------------------
Note added at 35 mins (2018-09-17 03:53:58 GMT)
--------------------------------------------------

“tip twenty-three percent of ninety” 字面意思是90(元)的23%,相当于20.7

--------------------------------------------------
Note added at 36 mins (2018-09-17 03:55:10 GMT)
--------------------------------------------------

写文章的人数学概念不一定那么准确 :-)

如果严格按照percent的意思,这一句就是10亿的百分之一百万,相当于10亿的1万倍了...

--------------------------------------------------
Note added at 1 hr (2018-09-17 04:27:29 GMT)
--------------------------------------------------

原文是一整篇文章吗?如果只有这些只言片语确实不好翻译

--------------------------------------------------
Note added at 1 hr (2018-09-17 04:28:54 GMT)
--------------------------------------------------

Sorry, 前面写错了,10亿的百分之一百万,应该相当于10亿的“1千倍”,不是1万倍

--------------------------------------------------
Note added at 1 hr (2018-09-17 04:29:35 GMT)
--------------------------------------------------

还是1万倍 :-(

Frank Feng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67
Grading comment
thanks
Notes to answerer
Asker: 这个percent的确理解不了,那么tip twenty-three percent of ninety可以说成是九十分之二十三吗?感觉怪怪的,不是应该翻译成“九十的百分之二十三”吗

Asker: 是的,要严格翻译确实是不能理解,那就是说这两个percent应该根据不同的上下文做不同的理解。可这样是全凭理解吗?而且十亿分之一百万好像也不是一个正常的说法,一般都说百分之几。

Asker: 就这些只言片语了,只有这两句可供参考,不管怎样,多谢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100万,10亿的一部分


Explanation:
另一个是23,90的一部分

Frank Zou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