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Art, Arts & Crafts, Painting

screening

Chinese translation: 阅读材料 / 屏幕展示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screening
Chinese translation:阅读材料 / 屏幕展示
Entered by: Xiaoping Fu

13:04 Mar 20, 200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Art/Literary - Art, Arts & Crafts, Painting / Art
English term or phrase: screening
还有两个词:
reading 和 screening

Applications requesting travel assistance to invite international buyers to ONLY ONE performance, reading, exhibition or screening are NOT eligible for support.
Raytrans
阅读材料 / 屏幕展示
Explanation:
阅读材料 / 屏幕展示
Selected response from:

Xiaoping Fu
Canada
Grading comment
谢谢!
1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阅读材料 / 屏幕展示
Xiaoping Fu
4 +1资料导读(派发)会?/ 屏幕展示会?
Xiaoping Fu
4议案(reading) 和 筛选(screening)Sunshine Wang
4表演体会恳谈会/拍摄幕后Libin PhD


  

Answers


39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阅读材料 / 屏幕展示


Explanation:
阅读材料 / 屏幕展示

Xiaoping Fu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9
Grading comment
谢谢!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mfh101
59 min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议案(reading) 和 筛选(screening)


Explanation:
reading=议案 看法
screening=(事先)筛选 挑选
在此意为让要去旅行的客户事先了解这一路旅游点等等, 进行筛选, 协议 行程中要去或不要去哪些地方.

Sunshine Wang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7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表演体会恳谈会/拍摄幕后


Explanation:
表演体会恳谈会/拍摄幕后

从这几个片断我猜测这份材料可能是一个电影节的招展说明书或类似的东西,错了请Raytrans兄指正。

如果这里的performance是演出或放映的话,这里的Reading可能指演员谈论对剧本的理解和演某个角色的体会

Reading
The distinctive interpretation of a work of performing art given by the person or persons performing it.
诠释某人或表演者对表演艺术作品的独立的阐释

演员表演体会
或表演体会恳谈会


筛选是Screening的主要意义之一
这里的screening可能是指拍摄和镜头的筛选过程,如有些录像带在正片演完后,往往加一段介绍影片拍摄过程中一些被删掉的镜头,如成龙的Rush Hour 2中,最后和他的黑人搭档坐飞机去香港,空姐送饮料时,那位黑人老兄对空姐说“你好吗?
”,说了几次老是说不好,重复拍摄直到导演满意为止。

如果是这种情况,Screening则可译成“镜头筛选”、“未入正片的镜头”,甚至“拍摄幕后”。

--------------------------------------------------
Note added at 2002-03-22 10:44:18 (GMT) Post-grading
--------------------------------------------------

这里讲的是 invite international buyers to ONLY ONE performance, reading, exhibition or screening。我仍然不能理解你怎么能邀请买主去阅读材料那儿去。

Libin PhD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

2 days30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资料导读(派发)会?/ 屏幕展示会?


Explanation:
Bin Li,

"reading" 译为“阅读材料“放到句子里是有毛病。我的想法是“邀请买主来阅读一些材料”,忽略了与其它词的词性配合。

这里的“reading”一词太一般,不作具体的解释,很难猜测其具体含义。况且我们尚不能确定总体上这是一项什么活动。

从贴出的三个问题来看,我觉得象是产品展销会或工业博览会之类的活动。但用了"performance"而不是"demostration",您理解为是电影节类的活动似乎也有道理。也许是笼而统之地包揽所有大型推销会展?那就太难为我们做翻译的了。


--------------------------------------------------
Note added at 2002-03-22 14:09:23 (GMT) Post-grading
--------------------------------------------------


不过,即使是电影节,您对 \"reading\" 和 \"screening\" 的译法我也不敢苟同。

因为,您举出的 \"reading\" 的那个意项,是指对剧本和角色的理解和把握,而不是向公众宣讲的表演体会体会。我觉得,如果是电影节,\"reading\" 可能是对脚本的研读和讲解,因为购买者可能来自讲不同语言的国家。

\"screening\"也不可能是影片结尾插科打诨的那些NG镜头。因为那只是成龙电影的特色,不是每部影片都有。而且对购买者来并说不重要。我宁肯理解为对影片重点片断的屏幕放映,或者干脆就是全片试映,如果这里所办的不仅使电影节的话。

我又在这里“捕风捉影”了。聊作一晒。


Xiaoping Fu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9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daniel Xu
12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