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Art/Literary

down + wrong

Chinese translation: 他们住在马路对面,从这里数的第4个街区。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down + wrong
Chinese translation:他们住在马路对面,从这里数的第4个街区。
Entered by: jyuan_us

12:23 Jan 15,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Art/Literary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own + wrong
They lived four blocks down on the wrong side of Willesden High Road.

这里的 down 和 wrong 意思我都明白,可是这里的“four blocks down on the wrong side of Willesden High Road”怎么翻比较符合中文的习惯呢?
Zhoudan
他们住在马路对面,从这里数的第4个街区。
Explanation:
这里的wrong,指的当然是指示错。谁错了?其实指的是说话人自己所处的方位(街道的这一侧)不对, 要找的人在马路对面。估计上下文中,说这话的人在开车途中,在寻找一个地址。他开车的方向不对,需要掉转方向,到公路的对面去。

Down在不同的地区,或不同的地理环境,含义不同。像纽约曼哈顿,说Down,很可能指的是向南,在南边。如果说话人在山丘上,Down 可指任何地势低的方向. 在一个flat的城市,而城市又如呈相对的圆形,那末Down 指朝向市中心的方向,或习惯性说的市中心繁华地带的方向。如果处在平地,有的人说话时候用手指示某个方向,说"Down that way",那什么这个Down 可指任何他手指的方向。

Selected response from:

jyuan_us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感谢大家。各位的答案都或多或少有所帮助。lai'an 说"wrong" 有“不好”的意思,我同意。这句话是一本通俗小说中的一句,可能是双关。要译好,还需要动不少脑筋。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 +1他们住在马路对面,从这里数的第4个街区。
jyuan_us
3 +1隔三个街区;不好
chica nueva
4向下走四个街口,在路的左面
Xiaoping Fu
4他们住在离这里四个街区的地方,WILLESDAN HIGH RD的另一侧。
albertdeng
4高楼四耸的,令人迷失方向的
Ray Luo
4第四街区,Willesden High路的对面surinder kumar


  

Answer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高楼四耸的,令人迷失方向的


Explanation:
from Cambridge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
the wrong side of 令人迷失方向的,恼人的
Dad go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bed (= awoke in a bad mood), and he's been grumpy all day.
他们住在高楼四耸的,令人迷失方向的威尔斯顿大街。
four blocks down 高楼四耸的


Ray Luo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1113

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第四街区,Willesden High路的对面


Explanation:
Four blocks down 意思可能是街上的第四个房子
Wrong side of Willesden High Road 意思可能是路对面

surinder kumar
Indi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8

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1
他们住在马路对面,从这里数的第4个街区。


Explanation:
这里的wrong,指的当然是指示错。谁错了?其实指的是说话人自己所处的方位(街道的这一侧)不对, 要找的人在马路对面。估计上下文中,说这话的人在开车途中,在寻找一个地址。他开车的方向不对,需要掉转方向,到公路的对面去。

Down在不同的地区,或不同的地理环境,含义不同。像纽约曼哈顿,说Down,很可能指的是向南,在南边。如果说话人在山丘上,Down 可指任何地势低的方向. 在一个flat的城市,而城市又如呈相对的圆形,那末Down 指朝向市中心的方向,或习惯性说的市中心繁华地带的方向。如果处在平地,有的人说话时候用手指示某个方向,说"Down that way",那什么这个Down 可指任何他手指的方向。



jyuan_us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4675
Grading comment
感谢大家。各位的答案都或多或少有所帮助。lai'an 说"wrong" 有“不好”的意思,我同意。这句话是一本通俗小说中的一句,可能是双关。要译好,还需要动不少脑筋。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Lu Zou
21 mins

11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他们住在离这里四个街区的地方,WILLESDAN HIGH RD的另一侧。


Explanation:
The meaning of "the wrong side" depends on the context. It could be the side other than the side just mentioned, or just a bad side of the road.

albertdeng
New Zealan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128

20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向下走四个街口,在路的左面


Explanation:
我认为,on the wrong side of Willesden High Road,是关于所说的住址是在路的哪一面。哪一面是 wrong side 是呢?要看哪一面是 right side。在美国、中国等国家,车辆靠右行,right side 就是右面,那么rong side 就是左面。(在英国和香港则相反) 当然,左右是相对于前进方向来说的。前进方向就是 down,至于具体是向哪里,要根据上下文决定。

如果开车去找这个地址,人们只能在右侧行车、停车。下车后必须横过马路,才能到要去的地址。所以,这句话实际上就是告诉人们,要找的地址在停车位置的马路对面。在中国,
人们不会这样指路,因为大多数人是不开车的。

Xiaoping Fu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pair: 2566

5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peer agreement (net): +1
隔三个街区;不好


Explanation:
four blocks down (from here) = 隔三个街区

wrong = 不好

--------------------------------------------------
Note added at 18 hrs 40 mins (2004-01-16 07:04:18 GMT)
--------------------------------------------------

往下四个街区

wrong = 不合适,不太好

=> wrong (not suitable) 1 not suitable or desirable ... 2 describes something that is not considered to be socially desirable or acceptable. eg She got in with the wrong crowd (a group of people who were not considered socially acceptable) at university. 3 If you ask someone what is wrong, you want to know what is worrying or upsetting them...

=> it is meaning 2.

--------------------------------------------------
Note added at 18 hrs 43 mins (2004-01-16 07:06:59 GMT)
--------------------------------------------------

Reference: 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
Note added at 1 day 6 hrs 1 min (2004-01-16 18:24:44 GMT)
--------------------------------------------------

往下走第四个街区

chica nuev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PRO pts in pair: 2161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isahuang: wrong should mean bad neighbourhood here.
7 hrs
  -> Yes. Agree. I wrote the answer in a hurry. wrong/bad/not very good = not considered socially desir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