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Biology (-tech,-chem,micro-)

Cladosporidium

Chinese translation: 枝孢属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Cladosporidium
Chinese translation:枝孢属
Entered by: Jianming Sun

01:44 Jul 1, 2007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Biology (-tech,-chem,micro-) / health
English term or phrase: Cladosporidium
a common mold
Zhoudan
枝孢属
Explanation:
Cadosporidium=枝孢属
为一属名

--------------------------------------------------
Note added at 15 mins (2007-07-01 02:00:22 GMT)
--------------------------------------------------

来自《微生物名词》

--------------------------------------------------
Note added at 19 mins (2007-07-01 02:03:47 GMT)
--------------------------------------------------

报道枝孢属一新记录种:马缨丹枝孢Cladosporium lantanae。其形态特点是:分生孢子梗直立,稍弯曲,淡褐色;枝孢顶具2~3个孢痕,淡褐色,无隔膜。分生孢子顶生或侧生,形成短孢于链,椭圆形,0~1个隔膜.大多数无隔膜.基部有孢痕.淡褐色,平滑。另报道6种枝孢的8种国内新寄主植物、2个已知种的地理新分布和4个已知种。研究标本存云南农业大学真菌标本室(MHYAU)。[著者文摘

http://www.cqvip.com/QK/97024B/200604/23489809.html

Cladosporium lantanae中Cladosporium为属名,首字母应大写,lantanae为种名
Selected response from:

Jianming Sun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Jianming and Jyuan.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5枝孢属
Jianming Sun
5分枝芽胞菌属
jyuan_us


  

Answers


1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cladosporidium
分枝芽胞菌属


Explanation:
分枝芽胞菌属

来自英汉医学词典。

jyuan_us
United States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8

14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cladosporidium
枝孢属


Explanation:
Cadosporidium=枝孢属
为一属名

--------------------------------------------------
Note added at 15 mins (2007-07-01 02:00:22 GMT)
--------------------------------------------------

来自《微生物名词》

--------------------------------------------------
Note added at 19 mins (2007-07-01 02:03:47 GMT)
--------------------------------------------------

报道枝孢属一新记录种:马缨丹枝孢Cladosporium lantanae。其形态特点是:分生孢子梗直立,稍弯曲,淡褐色;枝孢顶具2~3个孢痕,淡褐色,无隔膜。分生孢子顶生或侧生,形成短孢于链,椭圆形,0~1个隔膜.大多数无隔膜.基部有孢痕.淡褐色,平滑。另报道6种枝孢的8种国内新寄主植物、2个已知种的地理新分布和4个已知种。研究标本存云南农业大学真菌标本室(MHYAU)。[著者文摘

http://www.cqvip.com/QK/97024B/200604/23489809.html

Cladosporium lantanae中Cladosporium为属名,首字母应大写,lantanae为种名

Jianming Sun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3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Jianming and J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