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Biology (-tech,-chem,micro-)

Absidia corymbiféra

Chinese translation: 伞枝犁头霉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Absidia corymbiféra
Chinese translation:伞枝犁头霉
Entered by: George Guo

14:44 Sep 18, 2007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Science - Biology (-tech,-chem,micro-) / 生物
English term or phrase: Absidia corymbiféra
It is a kind of pathogens. I want to find out the Chinese. Thanks!
George Guo
China
伞枝犁头霉
Explanation:

黄酒麦曲中主要霉菌的分子鉴定及分类- [ Translate this page ]采用土豆琼脂培养基、麦汁琼脂培养基和察氏培养基分离麦曲中的霉菌,共得到18株霉菌. ... 经测序和序列比对,这5株菌分别为伞枝犁头霉(Absidia corymbifera)、微小毛 ...
scholar.ilib.cn/Abstract.aspx?A=niangjkj200603010 - Similar pages
[ More results from scholar.ilib.cn ]
曲霉菌病- Diseases of Poultry from The Poultry Site- [ Translate this page ]有时其它种的曲霉甚至其它真菌如青霉菌(Penicillium)、犁头霉菌(Absidia)等也会引发类似症状。 这种病世界各地都有存在,可感染鸡、火鸡、鸭、企鹅、野鸟、水禽等 ...
www.thepoultrysite.com.cn/diseaseinfo/174/ù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推荐]黄酒麦曲中主要霉菌的分子鉴定及分类- [ Translate this page ]所得5株主要霉菌(数量级在105以上)经氯化苄法提取基因组DNA后,应用真菌ITS rDNA ... 经测序和序列比对,这5株菌分别为伞枝犁头霉(Absidia corymbifera)、微小毛 ...
www.jw001.com/info/detail/6-58133.html - 1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Selected response from:

karcsy
Grading comment
Thanks very much, it helps a lo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伞枝犁头霉
karcsy
4伞形紫金牛
Shang


  

Answers


10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absidia corymbiféra
伞形紫金牛


Explanation:
块根紫金牛Ardisia corymbifera Mez var. tuberifera C.Chen块根紫金牛Ardisia corymbifera Mez var. tuberifera C.Chen.
www.plants.ac.cn/latin/Myrsinaceae/Ardisia-corymbifera-Mez-... - 6k - 类似网页

伞形紫金牛/ Ardisia corymbifera Mez伞形紫金牛 / Ardisia corymbifera Mez. 作者:yjj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所 点击数:256 更新时间:2006-10-10. 种 名:, 伞形紫金牛/ Ardisia corymbifera Mez. 科 名:, 紫金牛科/ Myrsinaceae. 中药/俗名:, 伞形紫金牛/ 伞形紫金牛. 性状描述: ...
www.ynlib.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37408 - 12k - 类似网页


--------------------------------------------------
Note added at 12 mins (2007-09-18 14:56:35 GMT)
--------------------------------------------------

昆明植物所的资料应该错不了

Shang
Chin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2

2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absidia corymbiféra
伞枝犁头霉


Explanation:

黄酒麦曲中主要霉菌的分子鉴定及分类- [ Translate this page ]采用土豆琼脂培养基、麦汁琼脂培养基和察氏培养基分离麦曲中的霉菌,共得到18株霉菌. ... 经测序和序列比对,这5株菌分别为伞枝犁头霉(Absidia corymbifera)、微小毛 ...
scholar.ilib.cn/Abstract.aspx?A=niangjkj200603010 - Similar pages
[ More results from scholar.ilib.cn ]
曲霉菌病- Diseases of Poultry from The Poultry Site- [ Translate this page ]有时其它种的曲霉甚至其它真菌如青霉菌(Penicillium)、犁头霉菌(Absidia)等也会引发类似症状。 这种病世界各地都有存在,可感染鸡、火鸡、鸭、企鹅、野鸟、水禽等 ...
www.thepoultrysite.com.cn/diseaseinfo/174/ù - 2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推荐]黄酒麦曲中主要霉菌的分子鉴定及分类- [ Translate this page ]所得5株主要霉菌(数量级在105以上)经氯化苄法提取基因组DNA后,应用真菌ITS rDNA ... 经测序和序列比对,这5株菌分别为伞枝犁头霉(Absidia corymbifera)、微小毛 ...
www.jw001.com/info/detail/6-58133.html - 14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karcsy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32
Grading comment
Thanks very much, it helps a lot!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Wenjer Leuschel: 这是犁头霉(Absidia)属里唯一会致使动物生病的一种霉菌。Corymb-a/i/o 的意思是伞状,bi- 双,fer-um/a 柄,因此比较正确的译法应该称为“双柄伞状犁头霉”,在显微镜下也看得见双柄;不过,学界已习惯伞枝犁头霉的译法,那就从众从俗吧。
32 mins
  -> Thanks a lot for such informative in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