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Business/Commerce (general)

leverage

Chinese translation: 杠杆作用/杠杆(效)率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leverage
Chinese translation:杠杆作用/杠杆(效)率

For term searches and specialty glossaries, please try the new GBK glossaries
22:54 Nov 11, 2008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Bus/Financial - Business/Commerce (general)
Additional field(s): Finance (general), Management
English term or phrase: leverage
Definition from BusinessDictionary.com:
Ability to influence a system, or an environment, in a way that multiplies the outcome of one's efforts without a corresponding increase in the consumption of resources. In other words, leverage is an advantageous-condition of having a relatively small amount of cost yield a relatively high level of returns. Thus, "doing a lot with a little.” See also financial leverage and operating leverage.

Example sentence(s):
  • Most companies use debt to finance operations. By doing so, a company increases its leverage because it can invest in business operations without increasing its equity. investopedia.com
  • So, the first step in getting leverage to work for you is to get the highest possible return from your commercial activities. jimconnolly.com
  • Leverage can be experienced through aligning yourself with other businesses that compliment you, your values, your beliefs, and your products or services risingwomen.com
Glossary-building KudoZ




This question was created by:
Enrique
Enrique
Argentina


This question is closed

杠杆作用/杠杆(效)率
Definition:
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有这样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假如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把地球挪动!"这句话不仅是催人奋进的警句,更是有着严格的科学根据的。
阿基米德在《论平面图形的平衡》一书中最早提出了杠杆原理。他首先把杠杆实际应用中的一些经验知识当作"不证自明的公理",然后从这些公理出发,运用几何学通过严密的逻辑论证,得出了杠杆原理。这些公理是:(1)在无重量的杆的两端离支点相等的距离处挂上相等的重量,它们将平衡;(2)在无重量的杆的两端离支点相等的距离处挂上不相等的重量,重的一端将下倾;(3)在无重量的杆的两端离支点不相等距离处挂上相等重量,距离远的一端将下倾;(4)一个重物的作用可以用几个均匀分布的重物的作用来代替,只要重心的位置保持不变。相反,几个均匀分布的重物可以用一个悬挂在它们的重心处的重物来代替;似图形的重心以相似的方式分布……正是从这些公理出发,在"重心"理论的基础上,阿基米德又发现了杠杆原理,即"二重物平衡时,它们离支点的距离与重量成反比。"
阿基米德对杠杆的研究不仅仅停留在理论方面,而且据此原理还进了一系列的发明创造。据说,他曾经借助杠杆和滑轮组,使停放在沙滩上的桅船顺利下水。在保卫叙拉古免受罗马海军袭击的战斗中,阿基米德利用杠杆原理制造了远、近距离的投石器,利用它射出各种飞弹和巨石攻击敌人,曾把罗马人阻于叙拉古城外达3年之久。
这里还要顺便提及的是,在我国历史上也早有关于杠杆的记载。战国时代的墨家曾经总结过这方面的规律,在《墨经》中就有两条专门记载杠杆原理的。这两条对杠杆的平衡说得很全面。里面有等臂的,有不等臂的;有改变两端重量使它偏动的,也有改变两臂长度使它偏动的。这样的记载,在世界物理学史上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参考资料:http://dlgz.nhedu.net/dyxhome/li/ganggan.htm
什么是经济中的杠杆作用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7-8-8 11:17
提问者: pk奥斯汀 - 试用期 一级 最佳答案
经济杠杆是社会主义社会自觉地运用经济规律的作用,调动和调节社会再生产过程(生产、分配、交换、消费),使之按照最大的经济效果,最符合生产目的的方向运动的经济范畴。
经济规律的作用是通过一定的经济范畴来实现的。因此,运用经济规律只能通过运用相应的经济范畴为手段来实现。当然,经济范畴并不都具有经济杠杆的性质,不是所有的经济范畴都是经济杠杆,只有那些在经济管理中可以用来作为调节和调动生产总过程和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按一定方向或目的运动的经济范畴才是经济杠杆。所以,也可以说经济杠杆是作为经济管理的经济手段的经济范畴。
在社会主义经济中,经济杠杆是有着广泛的作用,一类是调节作用,一类是推动(或调动)作用。
调节作用,是指在生产总过程中发挥调节生产、分配、交换、消费比例使之平衡的作用。例如,在经济管理中利用价格杠杆,提高某些短线产品价格可以促进这些产品的生产,降低长线产品的价格可以减少该产品的生产。在流通中,通过提高供不应求商品的价格可以减少需求,降低供过于求的商品价格可以限制生产,这就是调节供求比例使之平衡的作用。
推动作用,是指在生产总过程及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调动人们改善经营管理,历行节约,讲求经济效果的作用。
不同的经济杠杆不论其作用是相同的或不相同的,往往有相互补充、取长补短的作用。比如,我们上边讲过的,利用价格杠杆调动企业合理地利用能源,对煤定低价,对石油定高价以推动企业少用石油,但同时也就产生了另一个作用,就是低价将限制生产,高价鼓励生产的作用,煤炭价格定低了势必减少煤炭生产的收益甚至造成亏损,从而打击煤炭生产的积极性,而石油价高造成石油企业得到额外的收益,造成石油企业虚假的经济效果掩盖经营中的浪费,不利于加强经济核算制。这是一种副作用,如果我们在利用价格杠杆调动人们节省石油的同时,配合以税收杠杆,对石油课以高税把其额外所得收回来,对煤炭课以低税或免税将其损失补上,这样就可以把非因企业原因造成的经济效果增或减消除掉,消除利用价格杠杆发生的副作用,相互补充,取长补短。
经济杠杆的作用是强大的,是社会主义经济管理中不可缺少的经济手段。但是,在经济管理中单纯运用经济杠杆是不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的,就象物理上的杠杆作用一样,只有杠杆而没有动力是不能使杠杆发生推动作用的。经济杠杆必须和经济动力结合起来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社会主义的经济动力就是反映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经济利益。经济利益是人们结合起来进行生产的纽带,是推动人们努力发展生产、提高生产经营的经济效果的经济动力。因此,要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必须与经济利益结合起来。
http://z.baidu.com/question/32615211.html?si=1

什么是权证的杠杆作用
招商银行U-BANK 6.0让企业网络理财得心应手!
底部信号出现万亿资金进场,为您提供个性化解套方案
www.stockstar.com 2006-8-28 8:40:16 中关村证券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 中 小】 【收藏本页】 【打印】 【网友评论0条】
权证的杠杆作用正是权证吸引人之处,就是权证能将正股的价格变动放大。投入少量资金,就能够有接近或超过正股的投资回报率。杠杆比例越高,投资权证的收益会越高于投资正股收益。然而,我们需要明白,权证的杠杆作用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投资者估计错误,那么投资权证的损失程度也会由杠杆作用放大。总的来说,权证涉及的投资金额相对较少,但价格变动幅度会高于正股,潜在回报率和损失程度都会比正股高。描述权证这种杠杆作用的最好指标就是权证的杠杆比率和实际杠杆比率。

  杠杆比率是指标的证券的价格与权证价格(按行权比例折算)之比,其计算公式为:

  杠杆比率=标的证券价格÷(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杠杆比率反映投资正股相对于投资权证的成本比例。假设某只权证的杠杆比率是8,则说明投资权证的成本是投资正股的八分之一。

  当我们要预测权证的潜在升幅,我们不应看权证的杠杆比例,而应该看实际杠杆

http://news.stockstar.com/info/darticle.aspx?id=SS,20060828,...
Selected response from:

Adsion
Canada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translations provided
5 +3杠杆作用/杠杆(效)率
Adsion
5杠杆Ernest Georn
5杠杆Ernest Georn


  

Translations offered


2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3
杠杆作用/杠杆(效)率


Definition from 百度、证券之星等:
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有这样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假如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把地球挪动!"这句话不仅是催人奋进的警句,更是有着严格的科学根据的。
阿基米德在《论平面图形的平衡》一书中最早提出了杠杆原理。他首先把杠杆实际应用中的一些经验知识当作"不证自明的公理",然后从这些公理出发,运用几何学通过严密的逻辑论证,得出了杠杆原理。这些公理是:(1)在无重量的杆的两端离支点相等的距离处挂上相等的重量,它们将平衡;(2)在无重量的杆的两端离支点相等的距离处挂上不相等的重量,重的一端将下倾;(3)在无重量的杆的两端离支点不相等距离处挂上相等重量,距离远的一端将下倾;(4)一个重物的作用可以用几个均匀分布的重物的作用来代替,只要重心的位置保持不变。相反,几个均匀分布的重物可以用一个悬挂在它们的重心处的重物来代替;似图形的重心以相似的方式分布……正是从这些公理出发,在"重心"理论的基础上,阿基米德又发现了杠杆原理,即"二重物平衡时,它们离支点的距离与重量成反比。"
阿基米德对杠杆的研究不仅仅停留在理论方面,而且据此原理还进了一系列的发明创造。据说,他曾经借助杠杆和滑轮组,使停放在沙滩上的桅船顺利下水。在保卫叙拉古免受罗马海军袭击的战斗中,阿基米德利用杠杆原理制造了远、近距离的投石器,利用它射出各种飞弹和巨石攻击敌人,曾把罗马人阻于叙拉古城外达3年之久。
这里还要顺便提及的是,在我国历史上也早有关于杠杆的记载。战国时代的墨家曾经总结过这方面的规律,在《墨经》中就有两条专门记载杠杆原理的。这两条对杠杆的平衡说得很全面。里面有等臂的,有不等臂的;有改变两端重量使它偏动的,也有改变两臂长度使它偏动的。这样的记载,在世界物理学史上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参考资料:http://dlgz.nhedu.net/dyxhome/li/ganggan.htm
什么是经济中的杠杆作用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7-8-8 11:17
提问者: pk奥斯汀 - 试用期 一级 最佳答案
经济杠杆是社会主义社会自觉地运用经济规律的作用,调动和调节社会再生产过程(生产、分配、交换、消费),使之按照最大的经济效果,最符合生产目的的方向运动的经济范畴。
经济规律的作用是通过一定的经济范畴来实现的。因此,运用经济规律只能通过运用相应的经济范畴为手段来实现。当然,经济范畴并不都具有经济杠杆的性质,不是所有的经济范畴都是经济杠杆,只有那些在经济管理中可以用来作为调节和调动生产总过程和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按一定方向或目的运动的经济范畴才是经济杠杆。所以,也可以说经济杠杆是作为经济管理的经济手段的经济范畴。
在社会主义经济中,经济杠杆是有着广泛的作用,一类是调节作用,一类是推动(或调动)作用。
调节作用,是指在生产总过程中发挥调节生产、分配、交换、消费比例使之平衡的作用。例如,在经济管理中利用价格杠杆,提高某些短线产品价格可以促进这些产品的生产,降低长线产品的价格可以减少该产品的生产。在流通中,通过提高供不应求商品的价格可以减少需求,降低供过于求的商品价格可以限制生产,这就是调节供求比例使之平衡的作用。
推动作用,是指在生产总过程及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调动人们改善经营管理,历行节约,讲求经济效果的作用。
不同的经济杠杆不论其作用是相同的或不相同的,往往有相互补充、取长补短的作用。比如,我们上边讲过的,利用价格杠杆调动企业合理地利用能源,对煤定低价,对石油定高价以推动企业少用石油,但同时也就产生了另一个作用,就是低价将限制生产,高价鼓励生产的作用,煤炭价格定低了势必减少煤炭生产的收益甚至造成亏损,从而打击煤炭生产的积极性,而石油价高造成石油企业得到额外的收益,造成石油企业虚假的经济效果掩盖经营中的浪费,不利于加强经济核算制。这是一种副作用,如果我们在利用价格杠杆调动人们节省石油的同时,配合以税收杠杆,对石油课以高税把其额外所得收回来,对煤炭课以低税或免税将其损失补上,这样就可以把非因企业原因造成的经济效果增或减消除掉,消除利用价格杠杆发生的副作用,相互补充,取长补短。
经济杠杆的作用是强大的,是社会主义经济管理中不可缺少的经济手段。但是,在经济管理中单纯运用经济杠杆是不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的,就象物理上的杠杆作用一样,只有杠杆而没有动力是不能使杠杆发生推动作用的。经济杠杆必须和经济动力结合起来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社会主义的经济动力就是反映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经济利益。经济利益是人们结合起来进行生产的纽带,是推动人们努力发展生产、提高生产经营的经济效果的经济动力。因此,要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必须与经济利益结合起来。
http://z.baidu.com/question/32615211.html?si=1

什么是权证的杠杆作用
招商银行U-BANK 6.0让企业网络理财得心应手!
底部信号出现万亿资金进场,为您提供个性化解套方案
www.stockstar.com 2006-8-28 8:40:16 中关村证券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 中 小】 【收藏本页】 【打印】 【网友评论0条】
权证的杠杆作用正是权证吸引人之处,就是权证能将正股的价格变动放大。投入少量资金,就能够有接近或超过正股的投资回报率。杠杆比例越高,投资权证的收益会越高于投资正股收益。然而,我们需要明白,权证的杠杆作用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投资者估计错误,那么投资权证的损失程度也会由杠杆作用放大。总的来说,权证涉及的投资金额相对较少,但价格变动幅度会高于正股,潜在回报率和损失程度都会比正股高。描述权证这种杠杆作用的最好指标就是权证的杠杆比率和实际杠杆比率。

  杠杆比率是指标的证券的价格与权证价格(按行权比例折算)之比,其计算公式为:

  杠杆比率=标的证券价格÷(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杠杆比率反映投资正股相对于投资权证的成本比例。假设某只权证的杠杆比率是8,则说明投资权证的成本是投资正股的八分之一。

  当我们要预测权证的潜在升幅,我们不应看权证的杠杆比例,而应该看实际杠杆

http://news.stockstar.com/info/darticle.aspx?id=SS,20060828,...

Example sentence(s):
  • 十七、杠杆作用例如,一家拥有leveraged股票,符合杠杆作用的特别股。意思指的是,股东运用借来的资金来增强企业的获得利能力。它所以称做“leveraged stock”,因为此借贷增加了公司的 ... - 唐山招商  
  • 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经营要素的变化会导致企业利润的变动,这就是杠杆作用。按杠杆作用 l的主体不同,可将其分为价格、成本、销售杠杆作用和财务杠杆作用。 - iLib2 新一代的学术数据库  
  • 财经 >> 上海质量 >> 1999年7期 >> 摘要. 服务性企业的人工杠杆效率. 评论推荐. 暂无全文 ... 关键词:. 服务性企业 服务项目 人工杠杆效率 组织结构. 学科分类: ... - VIP维普资讯  
Adsion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94

Votes in favor of/against selecting this as the best translation of the term asked
Yes  LoyalTrans
39 mins
  -> 谢谢!

Yes  Shirley Lao
6 hrs
  -> Thank you, Shirly!

Yes  enya
13 hrs
  -> Thank you, Enya!

1 day1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杠杆


Definition from own experience or research:
债务和资产的比率。通常是债务比净资产的。杠杆越高,财务风险就越高哦。

Example sentence(s):
  • 这么简单的财务用语就不必什么范例了吧,老大。 - 百度百科  

Explanation:
有问题,就查百度百科哦!
Ernest Georn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1 day14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杠杆


Definition from own experience or research:
债务和资产的比率。通常是债务比净资产的。杠杆越高,财务风险就越高哦。

Example sentence(s):
  • 这么简单的财务用语就不必什么范例了吧,老大。 - 百度百科  

Explanation:
有问题,就查百度百科哦!
Ernest Georn
China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Votes in favor of/against selecting this as the best translation of the term asked
neutral  Adsion: be careful, it is not only a term in finance, plz check the English source version for the details...
1 day10 hrs




The glossary compiled from Glossary-building KudoZ is made available openly under the Creative Commons "By" license (v3.0). By submitting this form, you agree to make your contribution available to others under the terms of that licens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