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Chemistry; Chem Sci/Eng

at high absorption

Chinese translation: 高吸收水平


GLOSSARY ENTRY (DERIVED FROM QUESTION BELOW)
English term or phrase:at high absorption
Chinese translation:高吸收水平
Entered by: ysun

07:13 Aug 8, 2004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Chemistry; Chem Sci/Eng
English term or phrase: at high absorption
The reaction mixture is heated at 90°C via microwave (Personal chemistry optimizer) for 20 minutes at high absorption. 反应混合物用微波高吸收(个人微波合成仪)加热到90°C 20分钟。

at high absorption是指的反应混合物吸收微波的能力强,还是指微波的功率大?
Jing Nie
China
高吸收水平
Explanation:
字面上是指让反应混合物吸收较高水平的微波,但实际上我认为还是指将微波发出的功率调到高档。

--------------------------------------------------
Note added at 28 mins (2004-08-08 07:42:41 GMT)
--------------------------------------------------

对于反应混合物吸收微波的能力只能从外部条件上控制。
Selected response from:

ysun
United States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all!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高吸收水平ysun
4 +1在强吸收作用下
Shang
4高吸收率
Ray Luo


  

Answers


25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在强吸收作用下


Explanation:
在强吸收作用下

Shang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61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Chinoise
6 hrs
  -> thanks!

21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高吸收水平


Explanation:
字面上是指让反应混合物吸收较高水平的微波,但实际上我认为还是指将微波发出的功率调到高档。

--------------------------------------------------
Note added at 28 mins (2004-08-08 07:42:41 GMT)
--------------------------------------------------

对于反应混合物吸收微波的能力只能从外部条件上控制。

ysu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606
Grading comment
Thank you all!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Wenjer Leuschel: 反应混合物用高吸收水平的微波 (个人微波合成仪) 以 90°C 加热 20 分钟。
28 mins
  -> Thanks!

agree  Chinoise
6 hrs
  -> Thanks!

agree  Lu Zou
15 hrs
  -> Thanks!

3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高吸收率


Explanation:
指频率。

深圳市先声科技公司,就是一家专门从事新型电磁波吸波材料开发研究的企业。早在1994年,该公司就研制成功了频率在7000MHz-30000MHz,匹配厚度小于0.5mm,吸收率大于90%的磁介质吸波材料;1996年完成了频率在1000-7000MHz,吸收率高达93.7%的宽频段高吸收率磁介质吸波材料;1998年又研制成功了300MHz-9000MHz,单层厚度小于1.0毫米、吸收率大于90%的磁介质吸波材料。在取得上述三个阶段成果的基础上,经过不断研究改进,第一、二代电磁辐射防护卡SEM系列产品———“魔卡”终于相继问世。经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等权威机构检测认证,“魔卡”吸收电磁辐射率高达93.7%,对电磁辐射的衰减率大于99%,能有效防护电磁波辐射,并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该卡由十几种高磁导率磁介质材料和稀有元素复合处理而成,仅有一张名片大小,既可用于电脑、电视、手机、微波炉等家电产品,也可用于高功率雷达、微波医疗器等,应用十分广泛。1998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运用这一成果成功解决了正负电子对撞机中静电分离器对频谱仪的干扰的重大技术难题。近年来,国内许多大型电子电器厂商,因其产品电磁辐射超过有关标准进不了国际市场,经运用这一研究成果使问题迎刃而解。1999年10月,国家经贸委专门下发文件,将该产品列为高科技劳动保护用品,在全国有关行业中推广应用,从而使我国劳保用品从沿袭了几十年的安全帽、防尘口罩等传统领域引向了现代高科技大门,并将带动一个新兴产业的迅猛发展。



Ray Luo
United Kingdom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