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oZ home » English to Chinese » Computers (general)

RAID cabinets

Chinese translation: RAID 机柜


02:23 Jan 24, 200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Computers (general) / computer
English term or phrase: RAID cabinets
Hi everybody,
RAID cabinets is from a document in computer field.
xxxxiiu
Chinese translation:RAID 机柜
Explanation:
RAID = 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s. 在技术文献中出现时多半不翻译,保留英文缩略语。
如果要译,一般译为“廉价冗余磁盘阵列”。这是一种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利用磁盘存储空间价格越来越低廉的条件,对重要数据进行即时性多重备份,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迅速恢复,保证网络伺服器不间断运行。
Cabinets 是安装这些磁盘的机柜。参考下面对网页:

--------------------------------------------------
Note added at 2002-01-24 09:18:21 (GMT)
--------------------------------------------------


“廉价”二字或许可以省略,但“冗余”二字不能省略。“磁盘阵列”是 \"DA\", 即 \"Disk Array\"。任何大规模数据存储都需要“磁盘阵列”,但只有最重要的数据,才需要“冗余磁盘”。一般磁盘只需要定期备份就行了,而且是用便宜得多的磁带。这就是为什么这里会用“廉价”这个词的原因,就是说,成本-效益的问题始终在考虑之中。
Selected response from:

Xiaoping Fu
Canada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KudoZ.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3RAID 机柜
Xiaoping Fu
4 +1重復磁碟陣列機櫃
Chinexpert
5 -1冗余阵列磁盘机框箱
Cui zinan


  

Answers


1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重復磁碟陣列機櫃


Explanation:
RAID (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s) 是一種由多部磁碟機所組成的磁碟陣列系統 (disk array)。

Chinexpert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Wei Jiang: Standard TCh translation!!!
11 hrs

40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3
RAID 机柜


Explanation:
RAID = 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s. 在技术文献中出现时多半不翻译,保留英文缩略语。
如果要译,一般译为“廉价冗余磁盘阵列”。这是一种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利用磁盘存储空间价格越来越低廉的条件,对重要数据进行即时性多重备份,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迅速恢复,保证网络伺服器不间断运行。
Cabinets 是安装这些磁盘的机柜。参考下面对网页:

--------------------------------------------------
Note added at 2002-01-24 09:18:21 (GMT)
--------------------------------------------------


“廉价”二字或许可以省略,但“冗余”二字不能省略。“磁盘阵列”是 \"DA\", 即 \"Disk Array\"。任何大规模数据存储都需要“磁盘阵列”,但只有最重要的数据,才需要“冗余磁盘”。一般磁盘只需要定期备份就行了,而且是用便宜得多的磁带。这就是为什么这里会用“廉价”这个词的原因,就是说,成本-效益的问题始终在考虑之中。


    Reference: http://www.alpha.com.cn/old/product/sw/ra3000.htm
Xiaoping Fu
Canada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8
Grading comment
Graded automatically based on peer agreement. KudoZ.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surfish: RAID:根据《微软英汉计算机百科辞典》,称为冗余独立磁盘阵列。为提高性能和可靠性将数据和用于纠错的信息分别存放于两个或多个硬盘驱动器的一种数据存储方式。通常用于网络服务器。
1 hr

agree  proyang: RAID一般情况下称为磁盘阵列,廉价冗余可不译。
2 hrs

agree  jinshi: YANG YU 说的很对
8 hrs

disagree  Wei Jiang: If it is there, then it must be translated!!!
11 hrs

agree  Libin PhD
19 days

8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5/5 peer agreement (net): -1
冗余阵列磁盘机框箱


Explanation:
RAID(Redundant Access Independent Disk) 冗余阵列磁盘机;

Cui zinan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disagree  Wei Jiang: 框箱 is unnatural (coined term).
2 hrs